「執政革命」當然有風險

傅雲欽 2010.03.26

▲ 商鞅雕像.位於中國陝西省商洛市
中國戰國時代,商鞅協助秦孝公執政革命,成果豐碩,但自己卻死於非命。
(圖:取自網路

有人以為我只想革命,而不考慮其他的台獨方法,而且只是坐而言,沒有起而行。其實我講的革命,是「執政革命」,和一般的革命一樣,可能流血,但有很大的不同。一般的革命是在野人士的革命,要去街頭抗議,甚至街頭暴動。「執政革命」是執政者的革命,反而要去平息反革命份子的街頭抗議,甚至要去鎮壓他們的街頭抗議。

我就是聽過很多台獨方法的論述,覺得他們的都滯礙難行,才會提出這個方法。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話固然很對,但台獨運動連「坐而言」都里里落落,如何「起而行」?例如「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何國」是否兩個國家、台灣是否已經法理獨立、公投‧正名‧制憲是否行得通等問題,傳統獨派連講都講得漏洞百出,令人竊笑,不要說行動的效果如何了。

沒有正確理論及方法作基礎的行動是莽撞,很可能白忙一場。台獨運動現在奄奄一息,原因無非「坐而言」不知所云,「起而行」亂搞一通。因此,台獨運動搞到最後變成「擁抱一中憲法,捍衛中華民國」,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執政革命」的實行會不會引起社會動亂,這要看執政的台獨強人掌握軍警、媒體的程度及所屬陣營的戰鬥力的而定。至於,中國會不會打過來?如果社會不動亂,中國應該不會打過來。因為獨立不是對立,甚至對中國有利。中國沒有併吞台灣,只是少吃一塊肉而已。為了併吞台灣而動武,兩敗俱傷,中國也會失去一條腿。中國不可能為了吃一塊肉而失去一條腿。何況,美國一向堅持「台灣問題必須和平解決」。所謂「和平解決」就是:即使台獨,也反對中國動武。中國考慮到美國的立場,應會三思。

但社會動亂及中國犯台並不是百分之百的不會發生。「執政革命」當然有風險。

希望有百分之百安全、毫無風險的台獨的人最糊塗、最可笑。這種人,不要說要我跟他們「起而行」,我連跟他們「坐而言」都懶!天下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白吃的午餐?無痛的分娩?

獨立建國如嬰兒出生。嬰兒出生會啼叫,且母親會痛。台灣獨立建國也要由執政者向全世界大聲宣佈,且要讓法理的母國中國疼痛。不宣佈獨立,或中國及台灣的統派不痛,就沒有台灣國的誕生。李登輝的「特殊兩國論」和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論」不是有改變現狀效力的宣佈獨立,中國也不痛不養。台灣國並沒有因此誕生。

法理台獨不是喊一下「特殊兩國論」、「一邊一國論」就好,還要廢憲變法,改變現狀。這也不是請客吃飯,更不是嘉年華會,可以歡天喜地辦一個公投或制憲活動來解決。

「執政革命」的台獨強人必須認識到,他上台執政是重責大任上肩,不是榮華富貴罩頂。他能夠上台是台灣先賢先烈靈魂的指引,是台灣人民的牽成,不是他家祖先的庇蔭。因此,他不必上台後馬上回鄉祭祖,謝天謝地,更不可修繕祖墳,改名「陵寢」。

他上台後,要有為台灣獨立建國犧牲的精神。他不是太平紳士,是亂世戰士。他不要整天看民調,想選票,想如何連任,只要想如何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的歷史使命就好。他如要回鄉祭祖,可以,但不是謝天謝地,而是「辭公媽」,說:「萬一事敗,黃泉相見」。

他要生活簡樸,少穿西裝,多穿像卡斯楚史明那種戰鬥服,要像希特勒一樣,雖窮困出身,但不斂聚財富。他要不准老婆干政,更不可讓他的老婆以為自己是太平國家的「第一夫人」,整天珠光寶氣,「貴夫人」環繞。

這種台獨強人有可能最後失敗,像陳水扁一樣,被關到牢裡,但罪名是叛亂,不會是貪污。叛亂犯是台獨人士光榮的閱歷,貪污則否。

2007922日陳水扁政府執政接近尾聲時,我們建國廣場曾舉辦「宣佈獨立,宣佈戒嚴」遊行,明知不可為(陳水扁不會聽),還是向他呼籲,把握執政革命的最後機會──宣佈獨立,宣佈戒嚴。誰說我只是坐而言呢?

陳水扁如果早知卸任後會坐牢,那早聽我的勸告,做個「執政革命」台獨強人,光榮入獄,總比做個「四不一沒有」(四肢無力,中間又沒有卵)的太平總管,搞到灰頭土臉被關來得好。不是嗎?

-----------------------------
參考資料
-----------------------------

寄件者: Julie
收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傳送日期: 2010325日 下午 23:49
主旨: 蔡丁貴也支持法理獨立

傅律師:

你知道公投護台灣連盟?我知道公投護台灣連盟蔡丁貴教授,他也是支持法理獨立,只是他沒講那麼清楚而已,他認為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96連盟的人找他去他拒絕,他認為台灣還沒獨立,流亡政府還佔住,台灣還沒建國,因台灣還沒公民投票。

我想他的理念與你接近,兩個可以互相合作,在建國這條路上。

Julie

-----------------------------

From: 建國廣場 傅雲欽
To: Undisclosed-Recipient@yahoo.com
Date: Thursday, March 25, 2010, 5:23 PM
Subject: Re: 蔡丁貴也支持法理獨立

Julie

蔡教授認為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支持法理獨立。這很好。但他的其他理念和我差很多。

例如他搞修訂公投法運動。這我不贊成。公投法是中華民區憲法下的東西,法理獨立是要廢憲建國。這是超越憲法的,只要台獨強人宣佈獨立就好,不必公投,更不必遵循中華民區憲法下的公投法。又台灣人膽小且安於現狀。統獨公投連舉辦都很難,不要說通過。不負責任的投機政客才將台獨訴諸公投(但我不反對台獨穩定後的追認性公投)。

以上請你轉告公投護台灣連盟,以免走冤枉路。

此外,蔡教授挺扁,這我也不茍同。扁是投機政客,帶衰台獨,要趕快讓他消失於政壇才對。

傅雲欽 2010.03.26

-----------------------------

寄件者: Brian Hung
收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傳送日期: 2010326日 上午 07:15
主旨: Re: 蔡丁貴也支持法理獨立

Mr. Fu,

All you need is revolution of some kind rather than discussing so many points of view on the news paper or internet. People are sick and tire of "just talk without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