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馬馬」的性問題

傅雲欽 2011.04.23

2011414日施明德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的性傾向。
施明德說,如果蔡英文是同性戀就要勇於承認。

台灣的綠營有不少扁蟲。最近扁蟲又變成蔡蟲。蔡蟲挺蔡英文,高呼「蔡媽媽」,意指總管初選民調要答「蔡馬馬」,「引馬入關」,來幹掉許信良蘇貞昌。蔡蟲不顧黨內倫理,莫名其妙地拜菜鳥為師,令人稱奇。蔡蟲這樣搞,綠營還能大團結,把馬英九拉下馬嗎?

蔡本人說「蔡媽媽」的口號,「聽起來蠻有創意的」,可說喜形於色,甚至得意忘形,殊不知「蔡媽媽」這個口號有一些「性」的問題。

1)蔡沒結婚,怎麼就當「媽媽」?蔡是未婚媽媽嗎?

2)把「馬」當作「媽」,暗指馬是娘娘的。這不是施明德的作法嗎?

3)投馬得勝,馬就是蔡的「成功之媽」。菜蟲食菜,菜腳死。蔡蟲投馬,馬腳死。蔡蟲不怕自食惡果嗎?

4)「蔡馬馬」是沒有「女」的「媽媽」,不穿裙子的「媽媽」。施明德質疑蔡的「性傾向」。蔡蟲用此來回答他嗎?

我先前一直納悶,曾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三軍統帥」的辜寬敏,為什麼311日會參加蔡宣佈參選的集會?現在才知,蔡是穿褲子的。辜的言行並沒有矛盾。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中央社  2011.04.16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他不會呼籲支持者對他「唯一支持」,因為這樣會變成對抗,對團結不好,「如果每一個都喊唯一,就會變成1/3」;許信良則呼籲支持者「3個都支持」。

民主進步黨今天進行第3場總統初選政見會,對於民進黨前立委曹來旺、陳金德因為「唯一支持」話題而槓上,蘇貞昌會後受訪指出,「我們沒有唯一,包括我在內都不是唯一」,一定要團結努力,「我們唯一的就是,要如何團結、振興台灣,這個唯一的目標」。

蘇貞昌說,不會講「唯一支持」,如果他再跟著呼籲,就會變成對抗,對團結不好,「如果每一個都喊唯一,就會變成1/3」,這樣一來,要怎麼樣團結黨,贏得2012年大選?……

「蔡媽媽」部落格  2011-04-23

……蘇貞昌想靠爭取藍營支持者而出線,沒想到許信良的參選、先拉走部分蘇的綠營票源,許再請國民黨的立委及前發言人喊起「唯一支持許信良」助陣,又破壞蘇對藍營的打算,蘇等於在初選中會遭藍綠選民的夾殺,在兩邊都無法獲得多數支持。

蔡英文為例,蔡的支持者若要想她在已浮現的「灌票」現象之局面中出線,「唯一支持蔡英文 (蔡、蔡、蔡)」的投法、還是無法完全表達你的支持力道,須改成「蔡、馬、馬(暱稱為「蔡媽媽」)」,以抵消藍營對許、蘇灌票的影響。若你不想「違反人性」投馬英九一票,就照上述「唯一支持蔡英文 (蔡、蔡、蔡)」的投法;若你想讓蔡英文能拉開與許、蘇的差距,就請用「蔡媽媽」投法,由於在民進黨初選中、馬英九的得票率再高也無法出線,所以不用擔心是否會衝高馬的得票率。……

自由時報  2011.04.23

〔本報訊〕隨著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日期愈來愈近,有網友發起「蔡馬馬活動」,即若民眾接到民調電話,有蔡英文的選項,就回答蔡英文,其餘皆回答馬英九,作法等於「唯一支持」蔡英文,對此,蘇貞昌再度呼籲黨內一定要團結,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還是按照自我意願作答比較好。

對於網友發起的「蔡馬馬活動」,蘇貞昌除了呼籲黨內要團結外,也表示,「我想自己支持者一定很傷心,拜託自己支持者,應該要多忍耐。」蘇貞昌23日晚間也將在新北市舉辦「台灣夢想」音樂會,黨內立委余天、高志鵬等人皆會出席,蘇貞昌也會在音樂會上證明自己能夠勝任2012年的總統一職。

蔡英文23日上午應旅居台灣多年的美國政治觀察家祈夫潤博士(Jerome F. Keating)之邀,與在台外籍人士舉行早茶會,暢談兩岸關係及經濟政策等重要議題,也展現其國際觀;而對於「蔡馬馬活動」,蔡英文表示,「聽起來蠻有創意的,不過我覺得面對民調,還是以自己本來的心情去回答比較好。」希望民眾能夠按照自我意願為佳。

-----------------------------

民視新聞  2011415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召開記者會公開質疑蔡英文性向,要求蔡英文如果是同性戀,要忠於身體才能忠於國家,施明德更說,蔡英文不是一般女子,是總統候選人,所以沒有隱私權拒絕回答,更不應該躲在婦女團體背後,如果勇敢承認,才是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