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大炳死在中國,本尊謝長廷想前仆後繼

傅雲欽       2012.07.24

巴大到可塞進拳頭的藝人大炳(本名余炳賢)長相酷似民進黨政客謝長廷,善於模仿謝長廷,因而成名,宛如謝長庭的分身。教主宋七力有分身,信徒謝長廷也有分身。師徒兩人,各顯神通,真是有趣。不過,大炳因吸毒,在台灣混不下去,不得已轉赴中國發展。他日前病逝於中國,年紀才37歲。謝長廷今後「分身乏術」矣!

謝長廷對大炳的早夭,相當感傷、惋惜,他說毒品難擺脫,呼籲年輕人別碰毒品。謝長廷勸人不要碰「」,讓我連想到今年總管大選民進黨敗選之後,謝長廷勸民進黨不要碰「」的事。他當時說:「民進黨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和正常國家決議文,如果不修改,民進黨未來空間有限。」又說:「民進黨兩岸政策應往中間靠,不要和國民黨差太多。」他老兄「毒」不碰,「獨」也不碰,是個「惡毒∕惡獨的人」(「惡」音作「ㄨˋ」),可稱「排毒∕排獨達人」或「無毒∕無獨大丈夫」。

身大炳死在中國的消息傳回台灣的同時,本尊謝長廷也發布想去中國的消息。蓋民進黨最近提案恢復設置「中國事務部」,以推動兩岸交流。案子已待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就會立刻籌組,安排相關人事。謝長廷一直想和對岸攀關係,從事兩岸交流。他對主管民進黨的兩岸事務,興緻勃勃。但他可能已經知道黨內的聲音雜遝,兩岸事務的主管沒他的份。因此,他昨天說:「不代表黨,自己也可以去中國!」一天之中,他談大炳,以「排毒」,又談去中國攀關係,以「排獨」,真是厲害

!「毒」難擺脫。大炳「吸毒」,自毀前程,轉赴中國發展。但「獨」似乎比較容易擺脫。謝長廷不想再陪著民進黨「吸獨」,自開前程,也想朝中國發展。分身前進大陸,出師未捷,「破病」在中國。本尊前仆後繼,勇往直前,妄想「破冰」在中國。老謝大概自信神通廣大,分身大炳的魔咒應該纏不住他

補充一下。謝長廷如不代表民進黨,而以其他民間身分去中國,其實不算「破冰」。因他早已以其他民間身分去過中國。而且,民進黨中以其他民間身分去過中國的人很多,如過江之鯽,沒什麼稀奇。那個羅致政在今年三月當民進黨發言人時,不是以學者身分去中國參加研討會嗎?他在那邊默默聽中國官員反台獨的訓話,不敢當場回嗆,也不敢在會外受訪時回嘴,乖得像龜孫子一樣。這種的中國之行,是謝長廷想要的嗎?

長廷,不管你用什麼名義去中國,如果你敢在中國公開說出你們民進黨的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不相隸屬」,或獨派的主張:「台灣要正名為台灣國」、「台灣要制憲建國」、「台灣要舉辦獨立公投」或「台灣要宣佈獨立,建立台灣國」這幾句話當中的任何一句,回來後我請你喝咖啡。如果你敢當著中國的高官(如國台辦主任王毅、副主任孫亞夫之流)的面說出,我就請你吃牛排。萬一,你說了之後回不來,被中國政府以叛國罪收押,我幫你出打官司的律師費。如果你都不願或不敢說,你急著去中國,是要去給中國人「托核 [](發音作 thok31 hak55 [lon31],客家話,相當於福佬話的「扶膦 []」,發音作 pho24 lan33 [pha55]

-----------------------------
參考資料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2724 10:5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圖片] 大炳謝長廷
(圖/謝長廷Facebook

本名余炳賢的藝人「大炳」走了,年僅37歲!在北京因感冒引發肺炎,真菌感染肺部,20日凌晨27分病逝北京。曾被大炳模仿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24)日感慨表示,「一位才華洋溢的藝人,一條年輕生命」,過去大炳帶給很多人歡笑,但沒有辦法解決自己的痛苦,其實很多藝人有相同的問題。……

長廷今日受訪表示,「過去表演模仿我,很成功」,以前也有來往、有互動,第一次發生問題的時候,也試圖幫忙大炳,但毒品的事情,一般人很難想像,除了生理的問題,還有心理的問題,所以相當難擺脫

謝長廷指出,大炳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人,一條年輕生命,他的過世讓人感傷、婉惜,祝他一路好走,也希望家屬能夠節哀順變。對於毒品的問題,他說,「年輕人不要輕易去嚐試!

中央社  2012-07-24  12:14:41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本名余炳賢的藝人大炳,因急性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北京,享年37歲;大炳以模仿走紅,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以招牌大嘴模仿歌手蔡琴、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

謝長廷過去曾與大炳同台,他今天受訪指出,大炳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人,一條年輕的生命,過去帶給很多人歡笑,但沒有辦法解決自己的痛苦,很多藝人其實有相同的問題。

他說,大炳病逝,他非常感傷、惋惜,祝大炳一路好走,也希望家屬節哀。

謝長廷說,大炳模仿很成功,雙方也曾來往互動,大炳第一次發生問題時,他有試圖幫忙,但是,毒品的事情,一般人很難想像,不只生理,也有心理的問題,相當難擺脫,他真的要呼籲年輕人,不要輕易去嘗試毒品。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2724 11:2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管會報23日通過《中央黨部組織規程修正草案》,確定設置中國事務部;25日將送中執會討論,待中執會通過,就會立刻籌組,安排相關人事。……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24)日指出,中國事務部是黨主席蘇貞昌競選主席的政策,「尊重他的看法,他應該是有一個構想」。謝長廷表示,「至於我個人的出路與涉及的走向,如果涉及兩岸,也不是我個人主觀可以做什麼就做什麼,看看黨怎麼走,需要什麼樣的人,去走那條路。」

謝長廷說,兩岸雙方有溝通、有交流,對維持台灣的主體現狀也是有幫助的,可避免很多的誤解,也避免很多中間人傳話造成更多的誤會。

對於未來是否登陸交流,謝長廷坦言,「也不排除自己去,如果是正式的,就比較複雜。」他說,「其實兩岸如果我自己要去,比較希望是以文化、人道的場合去,這樣對雙方、對中國大陸的民主發展與人道發展是有幫助的。」

至於是否擔任中國事務部或中國事務委員會的職務,謝長廷表示,「意見很多,有人認為我很適合,也有人認為不適合」,民進黨很多元,社會也很多元,聽大家的意見,讓決策者自己做決定。

未來是否有意願代表民進黨出訪中國大陸,謝長廷表示,「我也不排斥,也沒有強求。」他強調,「不代表黨,自己也可以去;沒有去的原因是政治比較複雜,會有很多聯想和要求,一方面要兼顧兩岸和平與台灣的尊嚴、利益,就要比較斟酌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