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被司法迫害嗎?如何保外就醫?【意見調查】

傅雲欽 2012.08.07

20081122日,新北市土城台北看守所外面
挺扁群眾聲援關在裡面的前總管陳水扁,並主張陳水扁被司法迫害。

一、陳水扁被司法迫害嗎?

《問題 1 》目前(2012年)的法院是誰開的?

1. 國民黨獨資。
2. 民進黨獨資。
3. 國民黨和民進黨合夥。股份平均。
4. 國民黨和民進黨合夥。股份國民黨佔7成,民進黨佔3成。
6. 其他。

《問題 2 陳水扁當總管時,法院是誰開的?

1. 國民黨獨資。
2. 民進黨獨資。
3. 國民黨和民進黨合夥。股份平均。
4. 國民黨和民進黨合夥。股份國民黨佔7成,民進黨佔3成。
6. 其他。

《問題 3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被起訴,是誰決定的?

1. 檢察部門自主決定起訴。當時的總管陳水扁不會干涉個案。
2. 檢察部門自主決定起訴。當時的總管陳水扁曾要求不起訴,但檢察部門不聽。
3. 檢察部門請示當時的總管陳水扁 之後才決定起訴。
4. 當時的總管陳水扁指示檢察部門起訴。
5. 其他。

《問題 4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被判無罪,是誰決定的?

1. 法官。當時的總管陳水扁不會干涉個案。
2. 法官。當時的總管陳水扁曾要求判有罪,但法官不聽。
3. 法官請示當時的總管陳水扁之後決定這樣判。
4. 當時的總管陳水扁主動指示法官這樣判。
5. 其他。

《問題 5 》馬英九的愛將林益世被收押是誰決定的?

1. 特偵組自主決定聲押。法官也自主決定核准。總管馬英九不會干涉個案。
2. 特偵組自主決定聲押。法官也自主決定核准。馬英九曾要求不要聲押,不要核准,但特偵組和法官都不聽。
3. 特偵組請示馬英九之後才決定聲押。法官則自主決定核准。
4. 特偵組請示馬英九之後才決定聲押。法官的核准也一樣。
5. 馬英九命令特偵組聲押。法官則自主決定核准。
6. 馬英九命令特偵組聲押,並指示法官核准。
7. 其他。

《問題 6 》陳水扁有些案子被判無罪,這是誰決定的?

1. 法官。總管馬英九不會干涉個案。
2. 法官。馬英九曾要求判有罪,但法官不聽。
3. 法官請示馬英九之後決定這樣判。
4. 馬英九主動指示法官這樣判。
5. 其他。

《問題 7 》馬英九當總管時,陳水扁被定罪坐牢是誰決定的?

1. 法官。馬英九不會干涉個案。
2. 法官。馬英九曾要求判無罪,但法官不聽。
3. 法官請示馬英九之後決定這樣判。
4. 馬英九主動指示法官這樣判。
5. 其他。

二、如何保外就醫?

《問題 1 》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是醫學問題,還是政治問題?

1. 醫學問題。要不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必須純就陳水扁的病情來判斷。
2. 政治問題。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要不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是純政治上考量,就像中國以保外就醫之名讓魏京生王丹出獄赴美一樣。
3. 其他。

《問題 2 》陳水扁的病情已經嚴重到必須保外就醫的程度嗎?

1. 是。柯文哲等人組成的陳水扁醫療小組說的。
2. 不是。法務部矯政署(監獄)說的。
3. 不是。陳水扁自己表現的,如最近開庭時親寫訴狀,站著答辯一個半小時。又每星期發表專欄文章。
4. 其他。

《問題 3 》如果陳水扁目前的病情,符合醫學上保外就醫的標準,那全台灣65千多名受刑人中,大概有多少人的病情和陳水扁一樣嚴重,也可醫學上保外就醫?

1. 沒有人。其他受刑人的病情都不如陳水扁的嚴重。
2. 起碼幾百名。
3. 起碼幾千名。
4. 全部的一半,即3萬多名。
5. 絕大部分,除幾千名不合格之外。
6. 絕大部分,除幾百名不合格之外。
7. 全部65千多名。全部保外就醫,監獄會變成空城。

《問題 4 》如果陳水扁在生理上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必須裝成有精神上的嚴重疾病,非保外就醫不可的樣子,這樣才有醫學上保外就醫的機會。陳水扁能裝瘋賣傻,捧屎抹面,就像中國的豫讓孫臏,日本的大川周明那樣嗎?

1. 做得到。
2. 做不到。
3. 其他。

《問題 5 》如果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以政治的手段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對嗎?

1. 對。如扁蟲們所說,民選的卸任元首被關在牢裡,這是專制獨裁的國家才會發生的事。
2. 不對。以政治上考量,讓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的受刑人,以保外就醫之名出獄,這是專制獨裁的國家(如中國)才會發生的事。
3. 其他。

《問題 6 》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由誰決定呢?(即:監獄主管聽誰的?)

1. 柯文哲等人組成的陳水扁醫療小組。
2. 扁蟲們。
3. 馬英九政府。
3. 其他。

《問題 7 》如果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陳水扁及扁蟲們要求保外就醫,是不是向馬英九政府求饒?

1. 不是。陳水扁本來就無罪。保外就醫是給馬英九政府下台階。
2. 不是。陳水扁有罪。但陳水扁及扁蟲們以前一向低調,不曾攻擊馬英九政府,沒有求饒的問題。
3. 不是。陳水扁有罪。但陳水扁及扁蟲們以前一向低調,且陳水便扁已經認罪。認罪是勇敢的,求饒是懦弱的,兩者不可相提並論。
4. 是。不管陳水扁有罪或無罪,陳水扁及扁蟲們以前不斷攻擊馬英九政府,現在竟想馬英九政府准予保外就醫,不是求饒是什麼?
5. 其他。

《問題 8 》如果馬英九政府現在准陳水扁保外就醫,馬英九15趴的支持率會如何變動?

1. 大升,高於30趴。
2. 小升,仍不到30趴。
3. 不變。
4. 小降,但仍有10趴以上。
5. 大降,低於10趴。

《問題 9 》如果馬英九政府准陳水扁保外就醫,馬英九支持率不會上升,或甚至會下降。馬英九政府會准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1. 不會。馬英九的頭殼沒壞掉。
2. 還是會。馬英九不准,更糟糕,他的支持率會下降得更厲害,天怒人怨。
3. 其他。

《問題 10 》如果支持率會上升,馬英九政府才可能會准陳水扁保外就醫。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的人要採取下列那一項策略,來營造馬英九政府准陳水扁保外就醫,而馬英九的支持率又會增高的社會氛圍呢?

1. 繼續叫陣、辱罵、攻擊馬英九。說他無能、獨裁、司法迫害……,像那些無腦的扁蟲們一樣。
2. 繼續攻擊,但用較溫和的方式,如透過星雲法師、王金平等向馬英九政府施壓。
3. 停火。不理馬英九。
4. 停火並與馬英九政府言和。「政治和解,終止對抗,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扁蟲們的陳情書的用語)。
5. 停火、言和並歌頌馬英九,像以前黃信介李登輝時稱讚「李總統英明」,或毛澤東到重慶見蔣介石時高呼「蔣委員長萬歲」那樣。
6. 其他。

《問題 11 》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的人繼續叫陣、辱罵、攻擊馬英九,說他無能、獨裁、司法迫害……,對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有利或不利?

1. 有利。這樣馬英九的支持率就會因藍營大團結而上升,馬英九會因此而報答挺扁的人,准陳水扁保外就醫。
2. 有利。這樣馬英九的支持率會大降,天怒人怨。為免垮台,他會棄械乞降,乖乖放人。
3. 不利。這樣馬英九的支持率會因藍營大團結而上升。支持率既然上升,又何必放人!?
4. 不利。馬英九的支持率無論因此小降或大降。他都會惱羞成怒,頑抗到底,不准陳水扁保外就醫。
5. 其他。

《問題 12 》陳水扁在「一位前總統之死」一文說如果他遭遇不幸的話,馬英九總統的歷史定位就確定成為「將前總統關死在獄中的總統」。這樣的文章對他的保外就醫有利或不利?

1. 有利。這樣馬英九的支持率就會因藍營大團結而上升,馬英九會因此而報答挺扁的人,准陳水扁保外就醫。
2. 有利。這樣馬英九的支持率會大降,天怒人怨。為免垮台,他會棄械乞降,乖乖放人。
3. 不利。這樣馬英九的支持率會因藍營大團結而上升。支持率既然上升,又何必放人!?
4. 不利。馬英九的支持率無論因此小降或大降。他都會惱羞成怒,頑抗到底,不准陳水扁保外就醫。
5. 其他。

《問題 13 》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的人把陳水扁的病情講得越嚴重,對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越有利或越不利?

1. 越有利。陳水扁的病情確實嚴重,在醫學上,馬英九政府必須准予保外就醫。何況,馬英九政府也怕鬧出人命,揹負惡名。
2. 越有利。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但眾口鑠金,說陳水扁快死了,馬英九政府會受騙而放人。
3. 越有利。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但把陳水扁的病情講得越嚴重,就會有更多愚蠢的民眾同情陳水扁,形成輿論,逼馬英九政府網開一面。
4. 越有利。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但馬英九政府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釋放陳水扁,可以讓馬英九低靡的支持率上升 (放扁救馬)。
5. 越不利。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挺扁的人誇大病情就是造假,不但得不到馬英九政府的同情,反而引起馬英九政府的反感。
6. 越不利。陳水扁的病情實際上不嚴重,在醫學上難以保外就醫。挺扁的人誇大病情,就是示弱求饒。這反而讓馬英九政府看不起。
7. 其他。

《問題 14 》陳水扁寫給總管馬英九,感謝馬英九給予他這個前總管的禮遇。對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越有利或越不利?

1. 有利。陳水扁對馬英九政府釋出善意,馬英九政府會很快准陳水扁政治性地保外就醫。
2. 有利。陳水扁對馬英九政府釋出善意,但沒有消除敵意。馬英九政府還在聽其言,觀其行中,暫時不會准陳水扁政治性地保外就醫。
3. 不利。陳水扁前踞後恭,讓馬英九政府看破手腳,不會考慮陳水扁政治性地保外就醫的問題。
4. 其他。

● 相關拙作

挺扁的人有兩種 2009.07.02

-----------------------------
參考資料
-----------------------------

時報周刊  1798  2012-08-10  編輯╱李秋絨

……獨派人士指出,一群獨派支持者在七月二日前往探視陳水扁時,談到爭取保外就醫的可能性,當面建議陳水扁「可以在身上臉上抹糞便,假裝成精神有問題」,比較容易爭取到保外就醫。不料,陳水扁當場回絕:「這怎麼可以,我的身體是國家的。」

此話一出,獨派人士還覺得頗有正氣,但陳水扁話還沒說完,「如果這樣做,對監所的管理不好,會影響到管理人員的作息,就會影響到我的作業分數,也會影響我的假釋分數。」獨派人士形容,聽完陳水扁的一席話,「剛燃起的正氣,全被徹底澆熄。」

「他這樣講,表示他擔心的其實還是未來爭取假釋,根本失去一介民選領袖的格局。」獨派人士拍著大腿嘆息,對陳水扁自己不爭氣,完全「扶」不起來的態勢感到十分「切心」(台語:意指喪氣、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