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比顏智,破尿壺比玉器

傅雲欽 2013.07.22

 ▲ 柯文哲(左上)比顏智 [甘地]右上),破尿壺()比玉器(右下)。
(圖:取自網路)

名嘴醫師柯文哲涉及移植AIDS器官的醜聞之後,積極挺陳水扁,除了到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學校受訓之外,加入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爭取陳水扁的醫療人權,說不趕快把陳水扁放出來,陳水扁活不過幾年云云。膚淺的新聞媒體也愛採訪他,聽他講一些五四三,宛如新一代的媒體寵兒。

想選舉就開始轉向,暗指陳水扁沒是非

柯文哲日前向自由時報說,他正考慮要不要選台北市長。他說計劃向前總統李登輝等前輩請益,想清楚了再決定要不要選。又說:「從李登輝之後,台灣政治主要被學法律的所主導,而律師只有辯贏或辯輸的問題,沒有是非對錯。」這段話令人厭惡。

律師只有辯贏或辯輸的問題,沒有是非對錯嗎?柯文哲你懂個屁啊!法律是正義與不正義的界線。學法律就是在學正義與不正義的界線在哪裡。法律人的工作就是判定是非對錯的工作。法律人所念茲在茲的就是如何實現正義,怎麼沒有是非對錯?律師都想辯贏獲得勝訴,沒錯。但是贏得官司是因為有憑有據,據理力爭,不是因為空嘴嚼舌,舌粲蓮花。法律人中當然會有害群之馬,但和其他行業一樣,那些佔少數。在醫師這一行也有沒醫德,死要錢的醫師啊!怎麼可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用全稱命題說「律師沒有是非對錯」呢?柯某還沒開始選,就把律師得罪光了,選個屁啊!

柯文哲說律師沒有是非對錯,那麼律師出身的政治人物當然也沒有是非對錯。柯某要勾搭李登輝,捧李登輝就罷了,竟然說李登輝之後,律師出身的政治人物沒有是非對錯。李登輝之後,律師出身的政治人物最大咖的不是陳水扁嗎?他不是在暗批陳水扁沒有是非對錯嗎?他原先挺扁挺到令人惡心的程度。怎麼現在一動念想要選舉,就開始往中間移動了,想跟陳水扁區隔了?!大頭病嚴重到這種程度啊!

和陳水扁一樣,書呆子而已

柯文哲昨天以「這個國家瘋了,人民怎麼辦?」為題演講。單看題目就有問題,何況內容。台灣還不是國家講成國家,這不是和民進黨一樣誤導嗎?此其一。陳水扁瘋了,胡說八道,扁蟲們也瘋了,胡說八道。但台灣這個「不成國」可沒有瘋。此其二。

柯文哲說,他當學生很少考第二名云云。陳水扁以前也一再標榜他讀書都是第一名。柯某現在也來這一套,聽起來真惡心。他說這要證明什麼?證明他和陳水扁一樣厲害,還是一樣幼稚,還是一樣精神有問題?!以為在國民黨奴化教育下,當個乖學生,考試考第一名就是人上人,就能搞政治,就能樹德服眾,真幼稚啊!

軍人洪仲丘被虐死亡案的真相如何,柯文哲說解剖以及錄影帶並不重要,只要人抓來問就好。他甚至臭屁地說:「要是讓我來問,30分鐘就破案了」。哇!常常誇口「30秒內決定病人的生死」的柯某,還懂法律,會辦案,並且能30分鐘就將膠著30天的刑案偵破,真厲害!他如果當上台北市長,應兼任警察局長或刑警大隊隊長。

「解剖以及錄影帶並不重要」?口供才重要?嘖!他要我們放棄科學辦案,回到包公時代嗎?「只要人抓來問一問就知道」?他以為每一個人都和他一樣「誠實」嗎?如果不吐實怎麼辦?屈打成招?還是把他用洪仲丘的方式操一操,操到供出來為止?聽了令人頭皮發麻!

六項基本共識是萬靈單?

既然認為律師出身的政治人物沒有是非對錯,政治不能再讓律師把持了,身為醫師的柯文哲認為他從政的機會來了。他說他從政的目標是建立一個以是非對錯來決定輸贏的社會。聽他的口氣,好像目前的社會很黑暗,不講是非,需要他來拯救的樣子。聖人一出,黃河就清了。柯某一出山,台灣就前途光明了。真厲害!

柯文哲說他要以簡單的心靈處理複雜的世事。他主張我們可以採擷社會基本價值,建立基本共識。他認為的台灣共識,分別有六項,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以及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云云。

六項共識?廢話!柯文哲現在才發現嗎?這些本來就是普世價值,有誰反對?民進黨曾反對嗎?國民黨曾反對嗎?都不曾啊!藍綠早有這六項共識,還不是吵翻天?!柯某現在提出來,藍綠就不吵了嗎?做夢!柯某選上台北市長,藍綠就不吵了嗎?妄想!抽象的共識、原則,誰不曉得?!問題在抽象的共識、原則落實於具體案件時,藍綠的見解不同,爭執難免啊!六項基本共識怎麼是萬靈單呢?!

藍綠對抗可能終結嗎?

柯文哲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台灣陷入了藍綠惡鬥的泥淖。他想要讓台灣「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淖」?請問,什麼叫藍綠惡鬥?宣揚台灣獨立建國,反對藍營的統一主張,算不算藍綠惡鬥?反服貿協議,算不算藍綠惡鬥?還是要如謝長廷所說,放鞭炮?藍綠對抗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惡鬥」,已經是大問題了,遑論其他。

何況,終結藍綠對抗就是終結貪婪的人性。終結貪婪的人性是宗教家的事,不是政客的事。柯文哲是政客,不是宗教家。宗教家證嚴法師都不敢說她能化解台灣的政治鬥爭,消除藍綠對抗。他是什麼東東?!他有多大能耐,居然想叫豺狼虎豹吃齋唸佛?!他是如何天縱英明,能感動藍綠陣營─放下屠刀,握手言和?!他是聖雄甘地嗎?呸!他只不過想降低綠營的色彩,想兩面討好而已。他說這話就是藍綠的票都想要,可能連倒扁紅衫軍的票也想要。難怪他要先批一下陳水扁啊!

柯文哲找李登輝幹嘛?他要停止藍綠惡鬥,應該找主張「和解共生」的謝長廷才對。兩人一起高唱:「藍綠和解,統獨共生。」漪歟盛哉,天下太平!能找那個原來是政治受難者,後來成為倒扁紅衫軍領袖,也高唱藍綠和解的施明德加入更好。施、謝、柯三人,政客兼宗教家,藍綠紅的票通吃,萬民共存共榮,幸福美滿!

以彩虹合作來終結藍綠惡鬥?異想天開

柯文哲說:「我非藍非綠,我是白的。」又說,他可以塗上各種顏色,變成彩虹,希望可以透過「彩虹合作」替代藍綠對抗云云。柯某現在講一些不藍不綠、不著邊際的空洞話來騙騙藍綠兩邊的選票,可能得逞,我也相信。但說透過什麼「彩虹合作」就能替代藍綠對抗,這是天真的外行話,鬼才相信?!

柯文哲批評總管馬英九,說他「沒有作為,當作作為,沒有政策,當作政策。」但柯某所謂「我是白的,可以塗上各種顏色,成為彩虹合作」,這種彩虹式的大雜燴,我看才真的是「沒有作為,當作作為,沒有政策,當作政策。」柯某批馬口沫橫飛,講到後來,竟和馬沒兩樣,可笑!他這種想討好各方,百花齊放的「彩虹塗鴉」,不天下大亂才怪!

柯文哲如果有不世出的天縱英明,那他出生的太晚了。他應該出生在幾十年前的國共內戰、蔣毛鬥爭的時代。在那時,他可以透過所謂的「彩虹合作」替代藍紅對抗,消弭國共內戰,這樣國民黨就不會被趕到台灣,中國的歷史也要改寫了。或者,他應該去當聯合國秘書長,以「彩虹合作」替代資本共產對抗、基督教伊斯蘭教對抗等等,這樣天下就能太平,共享極樂。

柯文哲抓到麥克風就大放厥詞,忘了自己是誰,自認可以終結藍綠對抗。放屁!如果他參選,可預料的事實是,絕對不是藍綠息兵,共尊「白哲」(音與「白賊」同),而是從他參選的第一天開始就藍、綠、白三方大對抗。信不信由你!

柯文哲比顏智,破尿壺比玉器

一個不懂政治的醫師柯文哲,被膚淺的媒體逗一下,就以為自己是聖雄甘地,一言九鼎,可以調和鼎鼐,化解藍綠對抗,真是笑話。說到甘地,這讓我想起一百多年前帶日本兵入台北城的辜顯榮。辜顯榮被日本人譽為台灣的甘地。有人寫詩諷刺說:「辜顯榮比顏智(「甘地」的福佬話舊譯),番薯簽比魚翅,破尿壺比玉器。」現在柯某號稱能化解藍綠對抗,簡直是「柯文哲比顏智,番薯籤比魚翅,破尿壺比玉器」,令人竊笑。

喔!不!現代人不能尊崇魚翅。尊崇魚翅違反柯文哲說的「環境保護」原則。我引用魚翅的比喻實屬不當。罪過!罪過!我應該說:「柯文哲比顏智,破尿壺比玉器」就好,以免柯文哲說:「我這個番薯簽,符合環保,怎麼不如魚翅?!」😎

▲ 柯文哲(左上)比顏智 [甘地]右上),破尿壺()比玉器(右下)。
(圖:取自網路)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3-07-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他父親聽說他要選台北市長,特地北上來找他,表示政治讓他失去父親,現在不希望再失去兒子。但柯文哲說,他希望發起以文化為手段的政治運動,如果想出來怎麼做,就會參選。

柯文哲今天在馬里蘭州的教會對台僑發表演說,本週也將密集在美國各大城演講。

柯文哲說,他的祖父是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以至於他從小就被告誡不得涉足政治。他在受訪時表示,是否從政他仍在考慮兩件事:一是自己是否不會因此被政治改變;二是能為台灣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他計劃向前總統李登輝等前輩請益,想清楚了再做決定。不過他也說,目前他好像已經成了某些人的假想敵。

柯文哲表示,他主張的台灣共識是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社會關懷與永續經營,在這個條件下統獨都可以談,如是北京要求談判,他會以此為回應。

柯文哲說,從李登輝之後,台灣政治主要被學法律的所主導,而律師只有辯贏或辯輸的問題,沒有是非對錯。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以是非對錯來決定輸贏的社會;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沼;訴諸社會基本價值;以彩虹合作來代替藍綠對抗。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1  沈妤宣/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應「台灣公義會」之邀,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廳以「這個國家瘋了,人民怎麼辦?」為題演講,並表示未來成立聯合申冤中心為民服務,也會繼續努力於酒駕防制中心

在今日的演講中,柯文哲也隨著演講內容開唱台語歌曲,並且表示這個國家沒有那麼複雜 是馬英九搞複雜了。對於吳伯雄說的「祖先無從選擇」,柯文哲則反駁說,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

柯文哲今天的演講充滿濃濃的政治味。他說,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藍綠問題,他希望雙方可以有基本共識。柯也提出他認為的台灣共識,分別有六項,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以及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

柯文哲強調,「我非藍非綠,我是白的。」他說,他可以塗上各種顏色,希望可以透過彩虹合作替代藍綠對抗,以簡單的心靈處理複雜的世事。

他說,「當醫生通常都是被拜託 沒拜託過別人」、「清廉不是美德,是必需品,是基本條件。」他強調,他當學生很少考第二名,腦力、體力超強。這些話被認為是在談從政的條件。

他表示,政治人物之說謊是人民縱容出來的,所以才會講謊話不當一回事。他並說,如果講謊話就要下台,台灣政治一空。

柯指馬是看報紙治國,慢很多拍,他認為馬英就可以做的事,土地公也可以做,「沒有作為,當作作為,沒有政策,當作政策。」

針對洪仲丘案,柯文哲指出其實解剖以及錄影帶並不重要,只要人抓來問一問就知道。他說,當初讀病歷時感到非常難過,因為從正常到昏迷經過那麼長的時間,只要有人出面阻止,就不會有悲劇發生。

他建議國防部,一開始講實話就好。他說,這是集體霸凌,人性喪失的行為。柯文哲表示,如果不鼓勵講實話,社會充滿假動作,到時候「講實話,下場很慘」,這就是寒蟬效應。他說,現在最怕就是找戒護士當替罪羔羊

柯文哲也指出,之前監察院對他的彈劾案心裡只有幹字能表達,沒有程序正義,並表示司法院可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7 22 10:53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洪仲丘疑被虐死案,疑點重重,最後消失的監視畫面,究竟發生什麼事?又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指洪仲丘死前是被拖到浴室大量灌水,稱之「虐殺」不為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22日聞訊斬釘截鐵表示,灌水說有可能,因檢視天成醫院病歷,洪生前鈉離子偏低,數據與網友描述「compatible,吻合」。……

對於軍檢辦案牛步,柯文哲也痛批荒謬,儘管監視畫面被「黑」掉,但當時與洪仲丘一同關禁閉的人都在,也都目擊現場,只要一一隔離偵詢,「要是讓我來問,30分鐘就破案了」。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2013722 13:27

役男洪仲丘冤死案,關鍵監視畫面離奇消失,網友爆料,洪死前曾被拖到浴室大量灌水,「稱之為虐殺也不為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指出,此說法正好解釋了之前檢視醫院病歷,洪生前鈉離子偏低等諸多疑點,可信度極高,痛批軍檢辦案荒謬,「要是讓我來問,30分鐘就破案了。……

-----------------------------

柯文哲
柯文哲面書  2011112 19:00

……巡一趟病房,30秒內要決定病人的生死,情感就成了奢侈品。現在我對人完全無感,人的心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528 07:2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2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表示,如果現在要把陳水扁放出來,他會非常猶豫,只要把阿扁放在輪椅上,在南台灣推一圈就好,台灣社會將造成多大的分裂。他還說,「到底阿扁有罪、沒罪,你叫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