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破藍綠」,柯文哲比民進黨還投機

傅雲欽 2013.10.28

201495日柯屁與親民黨人握手
(圖:東森新聞雲)

名嘴醫師柯文哲是批評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貪腐而走紅的。後來,自己出了「愛滋器官誤植」及「研究費核銷不實」兩個紕漏,他企圖以「政治迫害」來掩飾過犯,避免處罰,竟投入挺陳水扁的陣營,並常藉庸俗的媒體,大放厥詞,譁眾取寵,讓民眾誤以為「愛滋器官誤植」案的全部責任都在台大醫院、主刀醫師、協調師、檢驗師、衛生署,他不必負責,「研究費核銷不實」案的全部責任都在台灣大學、研究助理、研究費制度的設計者,他也不必負責。依法查處他的衛生署、監察院、公懲會、調查局都被他說成是故意刁難他,對他作「政治迫害」的打手。

柯文哲假藉媒體玩弄政治,原來只不過想讓「愛滋器官誤植」及「研究費核銷不實」兩案過關免罰而已,他哪有什麼政治理念?!名氣炒響之後,他居然數想(妄想)選台北市長。為了選舉,他總要擠出一些「政治理念」來。昨天柯文哲公佈他所謂的「台北市政的理念及願景」,說什麼「公義社會、美麗城市、杜絕浪費、改善赤字、用人唯才、廉能效率、便民利民、安全和諧」等等。這些東拼西湊,剪貼堆砌的漂亮詞語,空洞無物,老生常談,看過即忘,大概都是從國民黨、民進黨的過去的文宣搞中抄來的。這算什麼政治理念?!

更可笑的是,柯文哲所謂的「理念及願景」中居然有「廉能」兩字,又有「安全」兩字。我的天啊!冒領研究費十多萬元,涉嫌貪污,正被調查局調查中的他還敢說出「廉能」兩個字。他真敢死啊!他如果配稱「廉能」,其他成千上萬安份守己、據實申報研究費的大專教員豈非都是「聖人」,可以競選總管了?!兩年多前因為制度設計疏漏及執行督導不週,以致發生將愛滋病患的器官拿來移植的他還敢說出「安全」兩個字。他的臉皮真厚啊!他如果配稱達到醫療「安全」,其他成千上萬悉心看診、安全開刀的醫師豈非都是「華佗在世」,可以競選總管了?!

一個「廉能」出問題,「安全」出紕漏的人,把責任推卸一空,不知自我檢討,居然張口「廉能」,閉口「安全」,甚至還說自己的優勢在「有比較高的理想性」。呸!

在柯文哲所謂的「理念及願景」中,國民黨、民進黨的過去的文宣所沒有的,比較獨特的部分,就是「打破藍綠、務實共進」這一項。國民黨是藍,民進黨是綠,兩黨瓜分絕大部分選票。國民黨會說「固藍破綠」,民進黨會說「固綠破藍」,都不會說「打破藍綠」。只有藍綠陣營以外的人如柯文哲之流,才會說「打破藍綠」。柯文哲無黨籍,只有打破藍綠的壁壘,藍營那邊挖一些選票,綠營這邊也挖一些,才可能勝選。

柯文哲雖無黨籍,但本是綠營中人,他的支持者也大多在綠營。他起先不知天高地厚,數想綠營擁戴他出線。他曾千方百計想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扶他的卵。結果見是見到了,但被蘇貞昌冷淡以對。他現在可能想通了,知道要民進黨提名他是不可能的事。他「欲食胡蠅愛家己欱(欱,音hop31。想吃蒼蠅要自己捕捉)」,想出來選,必須自食其力。此外,更嚴峻的是,民進黨不提名他,民進黨就會是他的對手,要跟他廝殺。他必須打敗民進黨,才能勝選。

現在,他開始要對付民進黨了。對付民進黨的第一步,就是分化民進黨的選民,呼籲民進黨的選民不要支持民進黨人,而支持他。所謂「打破藍綠」,其實主要是「打破綠營」,攪綠營的局。

站在台灣獨立建國的立場,能打破綠營,將樂不思獨的民進黨取而之,最好不過。但是,獨派應該超越藍綠,不是藍也不是綠,以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為職志,不是藍綠選票都要。我在2001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南區的立法委員時,就公開表示:「我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反對台獨的人不要投給我。」結果,正如對岸的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所說的,主張台獨沒有好下場(參見拙作「搞台獨,沒有好下場?《詩》」一文)。同選區的沈富雄(綠?藍?)、郭正亮(綠?藍?)、陳文茜(無?藍?)、李慶安(藍)等人都高票當選。我則低票落選,但競選時,我與主張「一國兩制救台灣」的統派馮滬祥對上,向他嗆聲「一豬兩吃救台灣」,也算盡了反擊統派的力。

柯文哲說要「打破藍綠,務實共進」。所謂「務實共進」就是不談台獨的理想,和國、民兩黨一樣,維持現狀就好。這叫做「有比較高的理想性」嗎?所謂「打破藍綠」就是藍綠的選票都想要,是藍也是綠。他想藍綠通吃,左右逢源,八面玲瓏。他比民進黨政客還投機。

柯文哲昨天又說,他尚未確定要參選,他如參選,民調支持率起碼也要有個30%、40%,但只要超過50%,他就會馬上宣布參選云云。支持率超過30%?他真是愛說笑!他真的以為他能藍綠通吃嗎?真是「胡蠅舞屎桮(桮,音pue55。蒼蠅舞弄括屎片)」,不自量力,貽笑大方啊!2006宋楚瑜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在藍綠夾殺下,只得5萬多票。現在如果民進黨、台聯不甩柯文哲,柯文哲自行參選,恐怕連3萬票都沒有。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蘋果日報  2013102716:23

【蔡永彬╱台北報導】台灣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柯文哲提出公義社會美麗城市、杜絕浪費改善赤字、用人唯才廉能效率、便民利民安全和諧、打破藍綠務實共進5大願景。柯文哲指出,他一直在準備參選台北市市長,算是「人民提名」的,但還沒有要正式宣布參選;他說,市長最重要的工作是資源分配和人事任命,如果對此沒有想法,會淪為酬庸。

柯文哲表示,北市有很多「錢坑」還沒解決,例如花博之後每年還要花5億多維護費,如果他是市長,會把這個「錢坑」處理掉;另外世界大學運動會應該要辦,但是「我來辦一定不會花那麼多錢」。柯文哲說,人家說總統馬英九清廉,但清廉不是執政的優點,只是基本條件,更重要的是有效率,近年北市進步太慢。

……柯文哲自認他的優勢在「有比較高的理想性」。……

聯合報  2013.10.27  03:12 pm╱記者詹建富╱即時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在台灣公義會的記者會上,宣布台北市政理念及願景,包括「公義社會、美麗城市、杜絕浪費、改善赤字、用人唯才、廉能效率、便民利民、安全和諧、打破藍綠、務實共進」。

不過,柯文哲強調,這不是他參選的聲明,而是每隔一段時間「向人民報告」。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1027 18:01

……被視為下一任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出席台灣公義會「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記者會,對於何時會宣布參選他仍未鬆口,只表示民調支持率起碼也要有個30%、40%,但只要超過50%,他就會馬上宣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