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竟然痛罵李登輝「神經病!」

傅雲欽     2014.04.27

投機政客柯文哲有亞斯伯格症,講話白目,常瞻前不顧後。他失言的紀錄不可勝數。例如:

1. 柯文哲說法律人、律師世代應該結束了。其用意是想要從黜臭陳水扁馬英九這兩個都是法律人的前後任總管,來攻擊他現在面臨的法律人政敵呂秀蓮顧立雄。但他沒想到他也攻擊到那個食言不退出政壇,但挺他選台北市長的法律人謝長廷。他早上罵完律師世代,下午就跑去找謝長廷,向他請益,並與他結盟,真是天下第一不要臉。

還有,林義雄也是律師世代,且輩份比陳水扁更高。現在林義雄也還出來絕食抗議,引領風騷之中。柯文哲說律師世代應該結束了,不是也罵到「不想結束」的老律師林義雄嗎?這個白目鬼!

2. 柯文哲罵他的政敵連勝文以前被槍擊送到台大醫院時,享受了醫療特權,但給連勝文享受醫療特權的人就是負責台大醫院急診的柯文哲自己。罵人卻罵到自己都不自知。這個白目鬼!

3. 柯文哲又罵他的政敵連勝文是封建世襲的「官後代」,也就是想靠父蔭踏入政壇。他說今年底選舉的定位是「官後代與平民之爭」。但前幾天柯文哲竟陪想選台北市議員的謝維洲為黨內的初選掃街拜票。謝維洲是謝長廷的兒子,也想靠父蔭踏入政壇。依柯文哲的邏輯,謝維洲不也是「官後代」嗎?柯文哲怎麼去挺謝維洲這個「官後代」,不去挺與謝維洲競爭提名的「平民」對手呢?他又罵到自己了。這個白目鬼!

請看下面這段三個月前他罵「官後代」連勝文之後提出來的問題:「目前社會的剝奪感太重,年輕人沒有後台背景,再努力也看不到機會。台灣究竟要不要打破『官後代』藩籬,給弱勢機會?還是要走向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全看今年底的選舉。

再看到前幾天柯文哲陪「官後代」謝維洲拜票,我們終於了解他上面所提問題的答案是什麼了。他的答案就是不必打破官後代藩籬,不必給弱勢機會,還是要走向富者越富、貧者越貧,不是嗎?否則,一個正常人怎麼會這樣雙重標準,顛三倒四?!

昨天柯文哲又講白目話,失言而不自知了。他說政府沒有疏散方案,卻還執意要蓋核四,「那是神經病,怎麼有這樣的政府?」他這個傢伙大概是為了最近要選舉騙選票才開始反核四。他不知核四興建的歷史,也不知反核四運動的歷史,竟然大放厥詞,自以為很懂。他這種只知「逢馬必反」,不顧其他的屁話,在我這個反核四已經二十幾年的人聽來非常刺耳。

柯文哲從去年痟想選舉之後,他這個政治白癡就開始拜老番顛李登輝為師,以向李登輝討教請益,受領開示為榮。李登輝被他一捧,竟也曾發言挺他選台北市長。這個老番顛!

但李登輝就是核四的「起造人」啊!李登輝2000年卸任總管職位以前,反核四運動的矛頭就是指向他。我們走過不知多少次的反核街頭遊行,痛批李登輝政府,但李登輝政府不為所動,執意要蓋核四。林義雄的「核四公投」組織也是在李登輝時代最為活躍(陳水扁執政後就漸漸消聲匿跡了)。林義雄為了向李登輝政府抗議,已曾在1994年禁食過一次。李登輝對林義雄的舉動甩都不甩。比較起馬英九在這次林義雄禁食有到場致意,李登輝簡直是無血無淚。柯文哲竟拜一個擁核四的李登輝為師!

柯文哲所謂「沒有疏散方案的政府」當然包括李登輝政府。他說沒有疏散方案就執意要蓋核四的政府有神經病,那麼李登輝政府當然也有神經病。他質疑說:「怎麼有這樣的政府?」他少見多怪!這樣的政府二十幾年前就有了,那就是李登輝政府啊!柯文哲痛罵馬英九神經病,但他沒想到也罵到他的尊敬的李登輝。這個白目鬼!

李登輝老番顛,柯文哲說他有神經病,我不是不同意。我批判柯文哲的重點不是說李登輝沒有神經病,而是說:柯文哲的神經病更嚴重。而且神經病病患之間應該同病相憐。神經病患柯文哲不應該罵「病友」李登輝神經病。何況,李登輝曾在被他「扶LP」之後發言挺他選市長啊!他怎麼能亂罵一通呢?

唉!轉念一想,神經病患懂得什麼應該、什麼不應該呢?我看算了,不跟神經病患計較了。不然,我也會得神經病。 ^_^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4-04-26  17:05

〔本報訊〕……台大醫師柯文哲今(26日)上午表示,他反對興建核四,當局沒有疏散方案,卻還執意要蓋「那是神經病,怎麼有這樣的政府?」若有一天核四出事,他懷疑馬英九會不會留在台灣,「拿綠卡的可能全跑光了」。……

蘋果日報  2014042616:06  (朱正庭、郭美瑜/台北報導)

……柯文哲下午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的青年論壇,針對公投,他說他根本反對興建核四,他在台大醫院當了17年外科加護房主任,5年半的創傷醫學部主任,台大從未辦過大型核災疏散應變方案,因為劇本寫不出來,「如何疏散50萬人口,那劇本我不會寫」,若無疏散方案還硬要蓋,他說:「那是神經病,怎麼有這樣的政府?」若有一天核四出事,他懷疑馬英九會留在台灣,「拿綠卡的可能全跑光了」。……

-----------------------------

自由時報  2014-01-18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柯文哲說,今年底選舉的定位是「官後代與平民之爭」,目前的選舉制度跳脫不了封建世襲思維,以台北市長而言,前、現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與下屆有意參選的連勝文都是「官二代」、「台北中國化」,桃園縣更可憐,現任縣長吳志揚是「官三代」、「桃園北韓化」。

他表示,此次選舉可視為社會運動,是台灣價值與歷史方向的選擇,目前社會的剝奪感太重,年輕人沒有後台背景,再努力也看不到機會,台灣究竟要不要打破「官後代」藩籬,給弱勢或年輕人機會?還是要走向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全看今年底的選舉。

柯文哲說,改變台灣就從首都開始,他將此次選舉視為二十一世紀的甲午戰爭,參選是對抗黨產與財團,宛如獨木舟挑戰艦隊,他有信心擊敗「大『連』帝國艦隊」。……

東森新聞  2014418 下午12:11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力拼台北市議員選舉,今天找來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助陣,柯文哲穿的競選背心恰巧上頭就有民進黨黨徽,不怕被人說吃豆腐,反而認為未來一定要合作,而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在19號就初選要到23號才公佈,他質疑這根本是宮廷文化,投完後要私下喬一下。

握手鞠躬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首度拼台北市議員,市場行腳好賣力,陪著他的大卡也不輸人,只是柯文哲不是還沒加入民進黨嗎?怎麼身上穿的這件競選背心上面印著民進黨黨徽,這不是又吃了民進黨的豆腐了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沒有啦將來是一定要合作,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按步就班的走行程,柯文哲不在乎外界怎麼看,但一聊到國民黨黨內鬥爭吵的火熱,柯文哲又忍不住炮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9號就做完民調要到23號才提名,還要喬,這個宫廷文化真是的,這人家的事我們也不用去管人家」

蘋果日報  20140419

[圖片] 謝維洲拜票

……柯文哲昨天陪台北巿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謝長廷兒子謝維洲,到市場掃街拜票,被問及是否和謝系人馬走得比較近,柯說,人活在世上都有朋友,朋友中又有比較好的朋友。至於謝系是不是比較好的朋友,他笑說「不要挑撥」。

柯文哲雖是政治素人,但已十分習慣掃街拜票行程。他說,深入民間、走到第一線拜票,是台灣選舉的文化。柯自稱,握手技術已有進步,過去他握手時眼神習慣飄來飄去,現在握手時會盡量看著對方眼睛,讓人覺得比較有誠意。

針對民進黨預計6月才能完成台北市長綠營人選的整合,柯文哲說,不管環境如何艱困,都要想辦法配合,但整合時程從去年12月持續到現在,確實是很漫長的過程。不過他也說,「軍機瞬息萬變」,整合時間常變來變去,不一定就在6月。

綠營整合時程往後延,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昨在臉書貼了一張蝸牛的圖片,暗諷整合速度緩慢,並說台北市長初選,民進黨終於決定兩階段民調,繞了一大圈,結論沒超出他最初建議,但國民黨人選將出爐,民進黨產生人選卻要到6月,真是令人無語。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也難以接受選對小組方案,他將在下周三中執會,提議「一次辯論、一階段民調」,儘速完成整合。……

-----------------------------

自由時報  2013-7-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他父親聽說他要選台北市長,特地北上來找他,表示政治讓他失去父親,現在不希望再失去兒子。但柯文哲說,他希望發起以文化為手段的政治運動,如果想出來怎麼做,就會參選。柯文哲今天在馬里蘭州的教會對台僑發表演說,本週也將密集在美國各大城演講。

柯文哲說,他的祖父是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以至於他從小就被告誡不得涉足政治。他在受訪時表示,是否從政他仍在考慮兩件事:一是自己是否不會因此被政治改變;二是能為台灣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他計劃向前總統李登輝等前輩請益,想清楚了再做決定。不過他也說,目前他好像已經成了某些人的假想敵。……

柯文哲說,從李登輝之後,台灣政治主要被學法律的所主導,而律師只有辯贏或辯輸的問題,沒有是非對錯。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以是非對錯來決定輸贏的社會;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沼;訴諸社會基本價值;以彩虹合作來代替藍綠對抗。

中央社  2013. 07.21  18:37:19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1日電)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說,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目前仍在準備,準備好才宣布。

柯文哲下午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演說「這個國家瘋了,人民怎麼辦?」前受訪表示,沒說一定要選或不選,要一步步準備,首先是學習之旅。

至於是否請益前總統李登輝他說,會向李登輝請益,有些經驗無法從書中取得,要當面請益。……

自由時報  2013/8/25  19:39

〔本報訊〕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將披綠袍出戰台北市長傳聞不斷,還有傳言指出,柯文哲已成立競選辦公室跟競選團隊,準備好要投入選舉,不過,柯文哲今天(25日)表示,他沒有競選辦公室,也沒有競選團隊,且他的父親反對他參選。……

柯文哲也表示,前總統李登輝有跟他說,政府是為人民做事的,他對此深表贊同,柯文哲說,他認為,人民在想什麼、需要什麼,政府都應幫忙解決,「不應該把沒有政策當政策,把沒有作為當作作為。」

蘋果日報  20131028

【蔡永彬、何哲欣、吳家翔╱台北報導】一直準備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昨說,若民調他的支持率逾五成,馬上宣布參選,「起碼要有個三成、四成」。對也有意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柯說,呂是個才女、聰明人,是「國家重要的資產」。他自認優勢在「有比較高的理想性」,至於其他人,他說:「我不要講那麼明白好不好?」……

柯文哲昨晚也出席新北市李登輝民主協會成立大會,他一到場就先進休息室與前總統李登輝密談,他受訪說,李希望他堅持下去。民進黨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游錫堃和羅致政昨也出席這項活動,但兩人幾乎沒互動。……

呼叫政府  2013-11-12

……我常說我參選的兩個條件,第一是我不會被政治污染,第二是可以改善社會,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領導者的修養。之前我與李登輝對談時,他告訴我領導者要有「哲學觀」,沒有哲學觀的話,他就無法有一個堅定的心理價值,面對魔鬼的誘惑時就無法克制。

中央社  2013.12.01  22:58:53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台大醫學院教授柯文哲今天在東京演講。被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他未正面回答,但在僑胞準備好的「必勝達摩(不倒翁)」上點了左眼,這是日本政治人物參選前的祈福動作。……

柯文哲認為,台灣需要的是文化的改造運動,認為未來10年、20年,台灣政治人物要比較像個「教主」,要宣揚理念、講出該講的話、指出一個正確的方針。

他表示,曾與前總統李登輝會談過,問台灣要超越藍綠對立應該如何,答案是能凌駕藍綠的就是公義。

被記者問到比較敬重哪一位政治人物時,柯文哲說,他所接觸過的,他給李登輝打的分數最高。他認為,李登輝不是沒缺點,但相對在盡力,堅持最久、理念也比較一致。有可能李登輝年紀大了點,比較沒算計個人得失。他認為李登輝有熱情、有使命感,這是一般人比較看不到的。被問到李登輝是否挺他選台北市長,他答說:「我不可以洩漏機密。」……

新頭殼newtalk2013.12.12 林朝億/台北報導

……柯文哲說,他對加不加入民進黨是開放的,但需要有個理智的說服、政治的妥協。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天都在交換,但有個「核心價值」是不會交換的。他的核心價值很簡單,就是李登輝交代的「不要為了選舉而選舉,不要為了當官而當官」

蘋果日報  2014010923:20

【黃揚明/台北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下午低調前往翠山莊密訪前總統李登輝3小時,由於李登輝曾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向李請益不少市政議題。據了解,去年曾3度住院的李登輝見到柯文哲還透露,雖然已經高齡92歲,但他還是想再念醫學院。

據轉述,李登輝除了分享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對台北市相關建設經驗,例如環河道路、信義計畫區、多條高架道路外,還舉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民政長官後藤新平也是醫師出身,勉勵柯文哲可從醫師角度規劃、經營首都。

自由時報  2014/1/9  21:23

〔本報訊〕台北市市長選戰,台大醫師柯文哲拋出「在野大聯盟」理想,今日(9)柯文哲更親自前往私下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柯文哲希望能借鏡李登輝經驗。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透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是柯文哲請益的對象,甚至外傳親民黨有意支持柯文哲提出的「在野大聯盟」,而目前柯文哲的臉書粉絲專頁,即是由宋楚瑜外甥張成先架設管理的。

據三立新聞獨家報導,今日下午2點左右,柯文哲獨自前往翠山莊登門拜會前總統李登輝,這次會談是由前台聯立委林世嘉牽線,雙方就台北市選戰以及是否加入民進黨等話題會談超過3小時,柯文哲說「就是補習班嘛,要找最有經驗的人去講一個大格局,這還是需要的」,表示希望請益李登輝的豐富經驗。

據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透露,柯文哲曾經拜訪過自己,也計畫拜訪宋楚瑜,而柯文哲也正透過關係,希望向連戰蕭萬長等人請益,而外傳親民黨不排除有條件支持柯文哲所提的「在野大聯盟」,不過目前宋楚瑜親妹妹的兒子張成先,已經幫助柯文哲架設臉書粉絲專頁,力挺柯文哲。

201401 14  15:50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上週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前總統今(14)日稱讚柯文哲,最大的優點就是「老實」,李前總統說,不要騙老百姓,實實在在的替老百姓做事情,這才是台灣需要的領導人。李前總統今天中午出席和媒體年終尾牙餐會,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李前總統說,柯文哲「民眾」的觀念很強 ,這點他也很佩服柯,說柯可能是當醫生的關係,李也贊同柯文哲說的「在野大聯盟 」,他說,大家聯合起來,大家應該合作,台灣才能發展,這點是很好的。

李前總統表示,柯文哲有能力,他有給柯看一篇文章「過去的台北市政和現在」,讓柯了解民眾現在關心什麼,給他做參考。李說,「我看這個人好的地方是老實」,他強調,最要緊的做一個領導人,不要騙老百姓,實實在在的替老百姓做事情,這才是台灣需要的領導人。

中央社  2014/01/19  09:45:19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8日專電)……另有僑胞問到柯文哲過年期間要做什麼,他笑說,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時,李前總統給了一些書,春節期間打算看書。……

中央社  2014/01/19  19:49:26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雖然是否加入民主進步黨還未定論,柯文哲表示,選舉一定要和民進黨維持良好關係,他會記取前總統李登輝說「勿為選舉而選舉」,謙卑、冷靜。

╱黑白集】
聯合報  2014.01.20  04:57 am

……柯文哲的「第一張支票」洩漏了他對住屋問題掌握的困窘,才會說出那麼空洞的話;這和他會見李登輝時卑躬有如朝拜天神一樣,都不免令人感到失望。

中時即時 20140311 22:37徐子晴

……陳文茜今天在《文茜小妹大》專訪台大醫師柯文哲。她列舉柯文哲過去針對國名問題的發言,包括柯曾說過台灣要「正名」、「制憲」,甚至曾在公開場合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質疑柯文哲現在立場究竟為何?

柯文哲回應,正名牽涉統獨議題,他認為憲法應該要修改,「李登輝改成這個樣子都爆炸了,能用嗎?」他說,對一個外科醫師來說,現在修憲完的結果「很爛」,根本應該要「打掉重練」。

過程中,柯文哲不斷將「修憲」講成「制憲」,因此陳文茜再三打斷他,「教導」柯文哲法律常識,說明這兩者是不同專有名詞,只是希望柯可以解釋,若他撕毀身分證,要如何讓藍綠重開機。……

中央社  2014/03/11  22:09:48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醫師柯文哲接受媒體人陳文茜專訪,兩人對扁案等議題過招。柯文哲說,上陳文茜的節目像出天花,「沒有死就過關了、就免疫了」。……

陳文茜質疑,去年5月柯文哲參加一場新國民運動大會時提到台灣要正名制憲、還當眾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你現在是要reset你自己嗎」?

柯文哲說,台灣需要制憲,雙首長制亂七八糟;但陳文茜反嗆「雙首長制是你尊敬的李登輝改的」、「你是指李登輝亂憲嗎?」。柯文哲說,人是不斷學習改進,「你現在叫我再去撕、再參加這個,我就不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