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爛蘋果,唾棄投機政客

傅雲欽  2014.08.13

▲ 兩粒爛蘋果(圖:大寶

為了拉下國民黨,把民進黨寵壞了

民進黨進入中華民區體制吃香喝辣,漸漸失去理想和原則,讓很多一路相挺的支持者感到失望。但每次選舉時,綠營選民都會喊「含淚投票」、「拉下國民黨是第一要務」、「先選贏國民黨再說」等語。這些話反反覆覆講了二、三十年,我從年輕聽到兩鬢發白。結果呢?民進黨有綠營的鐵票,不求長進,搞到漸漸失去民心。

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甚至不敢提名自己的候選人。一直找廟拜的獨派及其他綠營選民於是把希望寄託在無黨籍的投機政客柯文哲身上。很多人又在喊「含淚投票」、「拉下國民黨是第一要務」、「先選贏國民黨再說」等語。唉!真是一群被投機政客套牢的「選舉奴隸」!這群「選舉奴隸」如不覺醒,同樣的話可能四千年後,還在喊。

倖豬夯灶,倖囝不孝。含淚投票,政客偷笑。「選舉奴隸」含淚投票,那些把他們套牢的政客當然照樣躺著幹,吃香喝辣,珠光寶氣之餘,還笑這群「選舉奴隸」笨到家。

「先選贏國民黨再說」、「先含淚投票讓他當選,上台後再要求他,他不做或做不好,再罷免他」,這些是綠營「選舉奴隸」一廂情願的想法。真實情況是,「現在不說、不做,選贏國民黨以後就別想要他說、要他做」、「罷免不是容易的事」。投機政客只有在競選期間低聲下氣拜託選民,其他時間就是選民在拜託他啦!

就台獨而言,投機政客不說台獨、不做台獨就能選上,為了競選連任,他上台後怎麼可能說台獨、做台獨,引起不必要的爭端,增加不必要的風險呢?長久以來,獨派為了讓民進黨拉下國民黨,眼見民進黨把台獨踢一邊,仍含淚相挺,結果把民進黨寵壞了。

拉下國民黨是為了什麼?

綠營選民為什麼那麼厭惡國民黨,想要拉下它?因為國民黨執政太久,看厭了嗎?因為國民黨以前高壓統治,積怨太深嗎?因為國民黨貪污腐化,施政無能嗎?因為國民黨主張一中,危害台灣嗎?以上原因都對,但其中最主要的應該是國民黨主張一中,危害台灣。

綠營選民對於國民黨的一中政策那麼反感,急著想把拉下台。那麼,綠營選民應該反對一中,追求台獨才對。

台獨是目的,選舉執政只是手段。因此,綠營選民不應重視只為了搶位子的選舉。「樂不思獨」的選舉,或甚至「貶損台獨,向統搖尾」的選舉,誰輸誰贏差不多,大國民黨和小國民黨之差而已。

有人說,不拉下國民黨,取得政權,台獨是空談。這話不無道理。問題是,我們不能用避談台獨的方式來騙選票,拉下國民黨。選前不敢講台獨的投機政客,如何期待他當選後會講台獨?持統一立場的國民黨的李登輝執政,兩岸政策還「戒急用忍」。有「台獨黨綱」的民進黨的陳水扁執政,卻積極開放,掏空台灣,不可自拔。沒有台獨理想,取得政權又如何?

「鑲藍旗」的柯文哲比「正藍旗」連勝文可惡

綠營的理想是台灣獨立建國。「假獨派」是內賊,「真統派」是外敵。內賊比外敵可惡。「假獨派」要予以嚴懲,拉下來,沒有把他推上去的道理。

柯文哲這傢伙不分藍綠,心無台獨,又吃定獨派,心態和民進黨人一樣,「你們獨派不投我,還能投誰?」。他「食碗內,說碗外」(吃裡扒外)。現在整天只想扶宋楚瑜等深藍人的 LP,妄想藍營的選票,可說吃獨派夠夠。柯文哲這種沒原則的「鑲藍旗」,比「正藍旗」連勝文還可惡。他如當選,對台獨絕對是傷害。獨派應唾棄他、封殺他、抵制他、剷除他才對,絕無挺他的道理。如果獨派不覺醒,要挺這種爛人,台獨運動會被人看衰潲(sue-siâu),再搞三千年也搞不成。

獨派應該給柯文哲一個教訓。大家團結起來唾棄、封殺、抵制、剷除柯文哲,不被他套牢,不被他吃定。有人會問,不投柯文哲,要投誰?可考慮投其他無黨籍人士啊!如果覺得沒有可以投的對象,就不要去投票。「不投票權」也是不可剝奪的基本人權。獨派轉投其他無黨籍人士或不去投票,以示獨派不容投機政客柯文哲羞辱、糟蹋的尊嚴。

有人可能會質疑,不投柯文哲不是很可能便宜了連勝文,讓連勝文當選嗎?沒錯,連勝文可能當選。但是,連勝文當選又怎樣?台灣就會完蛋嗎?放屁!別相信這些鬼話!台灣會不會完蛋,決定在台灣還有沒有「人」,也就是還有沒有堅持理想和原則的獨派選民,不是決定在哪個投機政客當選。獨派不堅持理想和原則,即便柯文哲當選,拉下國民黨又如何,台灣還是沒希望。只要獨派堅持理想和原則,縱使連勝文當選,他又能如何?台灣還是有希望。

吃爛蘋果表示不堅持理想和原則

有人說,柯文哲這傢伙是自走砲,抓都抓不住,沒人能擔保這傢伙上台之後會不會倒戈統派。投柯文哲不是理想的選擇,甚至是個錯誤,但他跟連勝文相比,還是好一點。爛蘋果之間,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選一個比較不爛的云云。這是所謂的「爛蘋果理論」。

持「爛蘋果理論」的人都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含淚投票派。他們要投柯文哲,理應說他很好,才投他,或至少要說他及格,才會投他,怎麼說他也是爛貨,不得不投他呢?選民不能「比好」,只能「比爛」,多麼無奈啊!獨立自主的現代公民怎麼能夠安於「比爛」呢?語云,姑息養奸,鄉愿賊德。吃爛蘋果的人豈是鄉愿而已,如上所述,他們簡直是「選舉奴隸」。

吃比較不爛的蘋果,能拉下更爛的國民黨,擋住共產黨嗎?我不以為然。吃爛蘋果表示媚俗妥協,不能堅持理想和原則。不能抵抗世俗,堅持理想和原則,而一味向爛蘋果妥協的選舉奴隸,我看連拉下國民黨都成問題,遑論擋住共產黨!

綠營選民要堅持理想和原則,維持格調,不要相信「兩個爛蘋果一定要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吃」這一套。只要爛蘋果,我們就應該統統不吃。何況柯文哲在某方面,例如穩重程度方面,他臭屁而輕浮,比連勝文更爛。

如果不吃爛蘋果,台灣會完蛋,就讓它完蛋

獨派如果為了拉下國民黨,支持另一個不分統獨、不分藍綠的「準國民黨」柯文哲,這是換湯不換藥,是在苟延殘喘。苟延殘喘會比早一點完蛋好嗎?

如果不挑一個比較不爛的蘋果吃,台灣會完蛋,那就讓它有尊嚴地完蛋,上天堂。早上天堂,早投胎。爛的蘋果吃多了,最後還是要完蛋,那是沒有尊嚴的完蛋,會下地獄。下地獄沒有投胎的機會。

有人擔心綠營選民如果不吃比較不爛的蘋果,會讓國民黨長期執政,以致台灣被統。這種憂慮不無道理。但進一步想,這麼台灣人這麼沒有原則、沒有理想,只會選擇吃比較不爛蘋果,怎麼有資格獨立於世界呢?被統活該啊!何況,被統要趁早,才有好價錢。現在才被統,嫌遲了。三十年多前對岸開始改革開放,台灣人在對岸走路有風的時候,如果台灣被統,價錢一定比現在好。不過,現在台灣現在還有一些殘餘的價值。現在被統也比十年、二十年後對岸壯大時被統好。

不吃爛蘋果,將來才會有好蘋果

只吃好蘋果,沒有好蘋果時,就拒絕吃爛蘋果,不去投票,不是消極放棄戰鬥,也不是沒有意義。就像「絕食抗議」、「不合作運動」一樣,不吃爛蘋果也一種戰鬥,有積極的意義。它的意義,簡言之,就是不被爛政客套牢,作一個獨立自主的選民,笑傲江湖,保持尊嚴,垂範世人,警告爛貨。

水果商賣水果,如果陳列低價買進的爛蘋果,定價和好蘋果一樣,顧客都不計較,甚至搶著買。請問商家會花高成本進好蘋果嗎?不會啊!顧客如果都不買爛蘋果,商家還敢擺出爛蘋果嗎?不敢啊!

有理想和原則的顧客不買爛蘋果。這種人多了,商家才會擺出好蘋果。不吃爛蘋果,可能一時無法拉下國民黨,會讓國民黨繼續執政。不過,獨立選民多了,爛蘋果就會減少,國民黨遲早要消失,共產黨就不會來。綠營選民一直含淚吃爛蘋果,將來還會一直面臨同樣的狀況。綠營永遠提出不出好蘋果,而綠營選民永遠要吃爛蘋果!

不吃爛蘋果,台獨才有前途

就台獨運動的發展而言,獨派不要在乎外敵連勝文當選,教訓背骨的內賊柯文哲,重振獨派才重要。獨派不支持內賊柯文哲,導致外敵連勝文當選,比獨派支持內賊柯文哲,柯文哲當選,對台獨的傷害小。為什麼?迴避台獨、否定台獨的內賊可以仍舊獲得獨派的支持,誰還會鳥台獨?當初,陳水扁就是這樣啊!假獨派的陳水扁1994年當選台北市長,到體制內吃香喝辣,樂不思獨。結果,群起效尤,惡性循環,台獨不斷沒落,不是嗎?也就是,真統派連勝文當選,對台獨固然也是傷害,但獨派還在,甚至可能更興旺。假獨派柯文哲當選,如上所述,獨派會沒落,甚至完蛋。

如果連勝文因不吃爛蘋果的獨派沒去投票而當選,這對台獨運動的發展而言,不但不是壞事,反而是光榮的事。這表示不吃爛蘋果的獨派具有影響力,不容民進爛黨及投機政客柯文哲小覷。獨派拉下柯文哲,這是台獨運動重新出發的契機。

有人質疑說,柯文哲落選等於連勝文當選,說「柯文哲落選,台獨的前途更光明」,無異說「連勝文當選,台獨的前途更光明」,這似乎有點奇怪。其實,說「柯文哲落選或連勝文當選,台獨的前途更光明」,這是過度粗略的說法。台獨的前途更光明其實不是因為柯文哲落選或連勝文當選,而是因為更根本的原因,那就是,獨派堅持理想與原則,唾棄內賊柯文哲。

丟掉爛蘋果,政黨才有前途

政黨的發展也是如此。國、民兩黨在堅持黨格、唾棄叛黨份子面,國民黨比較積極多了。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寧可冒著讓外敵陳水扁當選的風險,也要提名黨員黃大洲,不禮讓人氣較高的叛黨份子趙少康2000年的總管選舉,國民黨寧可冒著讓外敵陳水扁當選的風險,也要提名黨員連戰,不禮讓人氣較高的叛黨份子宋楚瑜。結果,國民黨提名的黃大洲、連戰都落選。不過,因為堅持黨格,立場堅定,台北市長選舉方面4年後、總管選舉方面8年後,國民黨又贏回選舉,重新執政。

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竟不敢提名黨員參選,而禮讓不屑民進黨,也不屑台獨,善於嘩眾取寵的投機政客柯文哲。這種不堅持黨格,立場也不堅定的爛黨,比國民黨還爛。它可能比國民黨先從地球上消失。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難攻大士
難攻大士面書  2014617

P是個不理想的選擇,甚至是個錯誤,更沒人能擔保這傢伙上台之後倒戈統派抓都抓不住。但眼下拿他跟神豬相比,還有一點不死機率。爛蘋果毒蘋果跟餓死之間,台灣人他媽的也不會有別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