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張顯耀開鍘,馬政府有敵我意識

傅雲欽     2014.08.21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丟官之後,爆料說他終於職守,因得罪了總管馬英九以外的少數高官,才被拔官、打壓、追殺。

張顯耀在媒體上的說詞是一面之詞,但一些腦殘的民進黨政客聽到後,就見獵心喜,又開始大罵馬政府,說什麼「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是那支幕後黑手」、「金溥聰是地下總統」、「國民黨內的政治鬥爭,九月政爭翻版」等等。

張顯耀案是不是涉及國民黨黨內的權利鬥爭,其實不重要,民進黨政客只會吵這方面的話題,實在膚淺可笑。張顯耀案在馬政府兩岸政策上有什麼意義,才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一直是朝兩岸和解,增進交流方面進行。但從張顯耀案,可看出馬政府還是有分寸。

張顯耀是負責兩岸談判的高官。他因兩岸事務上的行為涉嫌違法失職,而被拔官,且被以洩密罪,甚至外患罪移送檢調機關偵辦。這意味著:

1. 為對岸是台灣的敵人,不是哥倆好的哥們,台灣方面的代表不可全拋一片心。台灣代表如逾越紅線,涉及洩密、通敵,還是要法辦。

2. 因馬政府對於對岸的敵意,所謂「兩岸互信」將降低,熱絡的兩岸交流將降溫,將來兩岸協商談判的困難會增加。

綠營不是常罵馬政府聯共賣台嗎?現在馬政府在兩岸政策上踩煞車了,總是一件好事。綠營應支持馬政府反媚共、抓「匪諜」才對。一些民進黨的爛政客像無頭蒼蠅一樣,只會亂鑽亂罵,可說不識大體,不堪大任。

● 相關拙作

馬英九如果主張德國模式,算是進步啊!  2012.05.26
馬政府放棄「各表」,獨派竟然跳腳!  2013.07.24

-----------------------------
參考資料
-----------------------------

TVBS 電視新聞台  2014.08.19



● 傅雲欽評註

節目主持人鄭麗文和與談人林火旺沒有就張顯耀講的疑點質問張,反而聽信他一面之詞,同聲相挺。這不是媒體訪談,而是同志聲援。

國評論社(香港) 2014-08-20  00:11:42

[圖片]
張顯耀。(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820日電(記者 王宗銘)台灣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拔官,調查局19日公開表示牽涉洩密罪正在偵辦,陸委會也說涉及“國安問題”。張顯耀昨天接受TVBS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鄭麗文專訪時表示,“我張顯耀對得起‘國家’、對得起‘總統’,我很感謝‘總統’,但是‘總統’可能你有的訊息,給你的不符事實。”

張顯耀強調,自己問心無愧,絕對不可能洩密,自己在陸委會絕無逾矩行為,在提及陸委會的指控及外界猜測時,張顯耀激動痛哭,表示自己為“國家”盡力,不料竟到如此打壓,“我已經把相關的事情寫在遺言裡面,我已經做了準備”,交給律師。

由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主持的“麗文正經話”昨晚邀請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林火旺一起參與訪問張顯耀,就外界疑點一一提出來請張答覆。張顯耀有問必答沒有閃躲。

到被迫請辭的經過,張顯耀細數,上周三(813日)下午王郁琦緊急找他,但他傍晚回去台中探望母親,周四(814日)上午王郁琦和他在晨會後見面,被告知上面交代去職,“行政院”會安排他去當一家公司董事長,他沒有接受,他認為自己沒犯錯,家庭因素理由外界不會相信,自己連辭職信都沒有寫。

張顯耀說,政務官要走就可以走,但希望告知理由,政務官離開有責任要跟社會說明清楚,所以他在18日晚間發了第一個聲明。他也詢問王郁琦,馬英九是否知情?希望跟馬英九見個面,但是王郁琦說,沒有跟馬英九見過面,到現在王郁琦都沒有安排他和馬見面。

對於被陸委會指工作有疑點,張顯耀強調,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都是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指示的,他在陸委會絕對禁得起考驗

至於真正原因,張顯耀沒說出口。他說,“我知道太多事情,有些事情,我覺得不妥當,也有建議,也許我的直言建議或者有些事情,我的反對得罪一些人,這樣追殺我,我覺得就像黑幫,在追殺叛徒一樣鋪天蓋地,我覺得非常寒心。”

張顯耀說,他不知道他有甚麼事情涉及洩密,要入他於罪,他能怎麼辦?他處理兩岸工作被指控洩密,兩岸和國際社會怎麼看他?

張顯耀說,他和王郁琦互動很好,沒有不和;而且他的工作沒有接觸錢,不會和錢的問題有關。

對於是否如外傳有跟民進黨“立委”打麻將,張顯耀說,他到現在都不會打麻將,他很笨,從來沒打過一次。

對於是否有幫南部財團向大陸疏通,張顯耀說,天大的冤枉,他想這指的是義聯集團,以前就跟海基會陳情過,但那是他到任前的舊案,所有服務台商的案子都是由海基會交給給海協會。

果日報  2014082012:21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自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對他說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要他離職。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痛批:「國安會是幕僚單位,有何權限能要總統任命的特任官下台?金溥聰要他下台就得下台,真是荒謬離譜!

李俊俋還說,此事若屬實,立法院一定要追究國安會的責任。他隨後也在臉書痛批,國安會秘書長只是幕僚長,用一句現在最流行的話:「不要臉的髒東西!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也批,金溥聰權力很大、操縱一切,這絕對違反體制,所有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力,金怎都伸出黑手,馬政府必須要出面說清楚、講明白!蔡說,此事至此絕對不能私了,雖然到底為了何事要張顯耀下台還不清楚,但若張真有違法亂紀,陸委會一開始卻打算私了,以家庭因素做離職藉口,是嚴重失職;若是權力鬥爭,為此把張顯耀人格抹黑、摧毀,「那也太殘酷!」(黃揚明/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  2014-08-20  18:33

〔本報訊〕……對於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的看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日表示,王郁琦在告知張顯耀「總統並不知情」的意思,就是在跟大家表示,王郁琦的「老闆」其實是金溥聰。而金溥聰插手政院人事安排,根本就是違法亂紀、敗壞國家體制再添一案例,應受全民譴責。

而根據王郁琦記者會的說法則是認為,他先報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後,兩位上司會再向馬英九說明,因此他才第一時間沒向馬報告。事後馬英九向他詢問時,也同意讓張顯耀調離現職。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4 08 20  17:31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對於前陸委會特任副主任張顯耀「被請辭」風波,引發政壇風暴,曾任陸委會主委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20)日表示,一個國家第一線的協商者,竟然被這種極為拙劣的手法把他拔官,而且拔官的時候沒有說明理由,事後又好像是在編撰理由,編造他所涉及的案件,這種事情很難去想像。

● 傅雲欽評註

將政務官免職依法要附理由嗎?要政務官同意嗎?

不附理由將政務官免職,政務官可以不服嗎?公開反彈適當嗎?

吳釗燮說,在他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依他的了解,他的前任和後任也都沒有發生過,「在民進黨執政八年,是從來不可能發生這些事情」。

吳釗燮表示,以他個人研究世界各國政治,也無法去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他說,張顯耀這件事情,如果馬政府的指控屬實的話,這嚴重涉及到國家安全,民進黨要求馬政府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不能夠如此隱諱,如果馬政府是因為政治鬥爭,將張顯耀給拔官的話,這涉及到台灣政治安定,「這也沒辦法想像,馬政府是用這種方式在處理」。

吳釗燮指出,張顯耀的例子,讓人回想起去年九月政爭的時候,很多相關的作為,似乎都有相同的足跡。……

自由時報  2014-08-21

〔記者曾韋禎、曹伯晏、王文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證實,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係因洩密而去職,且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同意此做法。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痛斥,如此危及國安的重大事項,怎不是先向閣揆、總統報告,而是國安會?金溥聰更儼如地下總統,決定張是否去職,這是繼巡查情治機關後,又一「違憲鉅作」。陸委會、國安會嚴重違憲違法,馬、金須立即出面說清楚。

針對張顯耀前天表示,王郁琦向他說,是金要其離開現職,且「總統不知道」;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童振源,昨於臉書批評:「金溥聰一手遮天,能不下台嗎?」童稍後受訪時說,他之所以認為金應下台,是因為如果張所言屬實,王在總統不知情的情況下,就拔除張的職務,並安排他接任另一董事長職位,那金的做法已「超越政府體制」,且未謹守國安會秘書長分際,是非常不應該的做法。

● 傅雲欽評註

童振源論斷「金溥聰一手遮天」,是建立在一個假設之上,那就是「如果張顯耀所言屬實」。論斷居然可以建立在假設之上,這傢伙實在高明。

:「童振源的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民調都是作假的,童應辭職下台。」
乙:「證據何在?」
甲:「丙這樣說。如果丙所言屬實,童當然要下台。」

相關拙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形容,這起事件就是先射箭,再畫靶,宛如去年操作九月政爭的翻版。他指出,過去辦共諜案,都是國安局掌握特定資料被洩漏出去後,鎖定特定目標,再轉給調查局接手偵辦;不可能隨隨便便聽說一個匿名檢舉,就輕易展開一連串的政治動作。整起事件,大概就是總統的無知、愚蠢,國安會的違法濫權,才讓人感到「舉國震撼」吧!……

ETtoday 新聞雲  20150210 19:19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獲不起訴處分後,引發不少討論。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的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受訪指出,「這案子對兩岸關係的政治衝擊比較小,不過內部權力鬥爭會影響兩岸原本就脆弱的互信。」

童振源認為,張顯耀過去擔任兩岸談判要角,馬政府的官員懷疑張的動作,等於變相指責中共在「挖牆腳」,傷害雙方互信;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原本就跟張顯耀不合,如今洩密案不起訴,變成一場單純的政治權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