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問:台灣為何還未獨立?我代蔡英文回答

傅雲欽  2015.08.23

 
▲   20157月.史明和江蓋世
(取自江蓋世面書)

老台獨江蓋世今天在面書上說

25年前,我去美國,72歲的史明歐吉桑來找我,他講台獨理論,談到深更半夜。那時,我赴美訪友,住在台灣同鄉楊明昊醫師的家,還擁有一頭黑髮。而歐吉桑則是一位兩鬢飛霜、浪跡天涯、有家歸不得的黑名單人士。

今年20157月,我們人在台北,參加蔡丁貴教授的一場獨派餐敘。97歲的史明歐吉桑餐後最後發言,我們全部靜靜地聽。說到激動處,他突然手拿拐杖,猛敲地板,感慨的問大家道:「奮鬥遐爾久,為啥物台灣猶未獨立?……」大家靜默無語。

我眼前這位台獨老人,皺紋滿佈,依然坐在輪椅,四處奔波,宣揚他的台獨理論。我與眾人靜坐席間,也不知如何來回答這位台獨老人的問題……。

史明問:「奮鬥遐爾(hiah-nī)久,為啥物(uī-siánn-mih)台灣猶未(iau-buē/iau-bē)獨立?(奮鬥這麼久,為什麼台灣還未獨立?)」大哉問!也是「大災問」!值得深思。江蓋世他說不知如何來回答。但他寫這文,應該是有感而發。他應該有自己看法,只是沒寫出來而已

蔡英文目前是綠營的領導人。為什麼台灣還未獨立?蔡英文應該代表綠營回答。因此,我擅自替蔡英文回答如下

歐吉桑,你是不是老番顛?台灣怎麼還沒獨立?!我們民進黨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說台灣自從1992年(你回台灣之前)立法院改選以後,就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你老人家都沒在聽?沒在看?

歐吉桑,對我們民進黨而言,台獨早已是假議題。你1993年回台灣之後,居然還在搞台獨,搞到現在,22年,年紀將近一百歲,還在「革命進行式」,成為「永遠的革命者」,不都是在做白工嗎?

還是,你老人家不相信我們民進黨的決議文所講的?你堅持認為台灣還沒獨立?喔!你太固執了。很多綠營的蠢蛋都對我們民進黨所言,深信不疑呢!我們的支持者,滿山滿谷,你呢?有幾個人理你啊!

歐吉桑,其實我空心蔡也認為台灣還沒獨立。但是,我們為了安撫獨派,騙他們的票,只好給他們一顆「台獨已經成功」的安慰劑吃,讓他們自慰自爽一下。不然,我們民進黨會被他們吵死。

我這次再度參選總管,我一再說要「維持現狀」,就是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意思就是不廢除憲政體制中的一中架構(兩岸一中,反對台獨),不走向法理台獨。從我這些言論可以看出我是「非典型的」民進黨人,我不跟「典型的」民進黨人一般見識。我的看法是,台灣還沒獨立,我要捍衛中華民國,捍衛一中架構體制,不容破壞。

2004年前總管李登輝大概吃錯藥,突然說:「中華民國不存在。」當時的總管陳水扁就馬上提出反駁,說:「讓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為中華民國、為台灣的前途一起奮鬥!阿扁也要再次告訴大家,中華民國絕對是存在的,阿扁作為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在阿扁任內,我們絕對不容許有人說『中華民國不存在』這樣的談話與主張,阿扁絕對有義務也有責任捍衛國家的主權、尊嚴與安全。」如果我有狗運當上總管,我也會對否定中華民國的人不客氣。

不過,奇怪的是,我一再說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現狀,一些蠢獨都不相信我講的。他們認為那是我安撫統派及中間選民的「選舉語言」,是用來騙他們選票的,我會「選後不理」。那些蠢獨堅信我當選後會為他們完成台獨。哈哈!真可笑!那些蠢獨太一廂情願了!他們一小撮人,我怎麼會聽他們的?我的「國師」江春男今年4月受訪時說,我親近的人都是財經界的人,全部在大陸做生意。他說的一點也沒錯(如果說錯了,我會發聲明否認)。我當選後當然是聽大財團的話,怎麼會聽那一小撮獨派的話?除非大財團也支持台獨。但請問,有哪個財團支持台獨?如果你們獨派能讓郭台銘張忠謀曹興誠張榮發尹衍樑高清愿蔡衍明魏應州林百里王文淵王雪紅林堉璘張虔生趙藤雄等人支持台獨,我就推台獨!

那些蠢獨堅信我當選後會為他們完成台獨,因此,明年選舉,他們也會為我搖旗吶喊。真爽!歐吉桑,你以前強調選舉無法獨立建國,堅持體制外的路線。但這幾年你食老反型,英雄氣短,也走向選舉路線了。我上次選舉,你幫我助選。這次選舉,你不是也一樣會為我搖旗吶喊嗎?你們獨派不幫我,不投我,還能幫誰?投誰?你們不讓我當選,難道要讓洪秀柱宋楚瑜當選嗎?哈哈!你們別無選擇,被我吃定了。

歐吉桑,你怨嘆說:「奮鬥這麼久,為什麼台灣還未獨立?」可見你多麼糊塗,只會埋頭苦幹,不知我們政客們心地險惡,才會問這個蠢問題!為什麼台灣還未獨立?我空心菜簡單答覆你:台灣還沒獨立,就是你們想要獨立的人都在挺我們這種不想要獨立的投機政客,然後幻想我們會搞台獨。我們一再背叛你們,你們都不死心,還傻傻地支持我們。這是主要原因。我看你們繼續這樣搞台獨下去,搞到你兩百歲,台灣也不會獨立。

不過,我進一步想,古今台外真正從事獨立運動的人哪有台灣的獨派這樣和稀泥,不堅持理想的?!。像我這種投機政客,在以前的未獨立時的愛爾蘭或現在的巴勒斯坦,早就被同陣營的人幹掉了。在愛爾蘭或巴勒斯坦的獨立運動陣營,怎麼可能有政客敢主張「維持英國以色列憲政體制的現狀」呢?不要命了嗎?

台灣的獨派放任我這種政客胡說八道,甚至說要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的現狀也沒關係。台灣的獨派對台獨根本不夠堅定,好像在兒戲,玩假的。他們被我這種政客耍弄,也是理所當然。

好了,以上是我的心裡話,請勿外洩,以免我被看破跤手,騙不到選票。歡喜做,甘願受。你老人家要繼續一邊從事台獨,一邊挺我這種不搞台獨的投機政客,就要看開一點,不用怨嘆、不用悲憤,也不要再「大災問」了。

我要忙著作選舉秀去了!歐吉桑,讓我們一起喊「空心蔡,凍蒜!空心菜,凍蒜!」再見!

-----------------------------
參考資料
-----------------------------

江蓋世
江蓋世面書  2015.08.23

▲   1990年.史明和江蓋世

25年前,我去美國,72歲的史明歐吉桑來找我,他講台獨理論,談到深更半夜。那時,我赴美訪友,住在台灣同鄉楊明昊醫師的家,還擁有一頭黑髮。而歐吉桑則是一位兩鬢飛霜、浪跡天涯、有家歸不得的黑名單人士。

今年20157月,我們人在台北,參加蔡丁貴教授的一場獨派餐敘。97歲的史明歐吉桑餐後最後發言,我們全部靜靜地聽。說到激動處,他突然手拿拐杖,猛敲地板,感慨的問大家道:「奮鬥彼倪久,為啥米台灣抑袜獨立?……」大家靜默無語。

我眼前這位台獨老人,皺紋滿佈,依然坐在輪椅,四處奔波,宣揚他的台獨理論。我與眾人靜坐席間,也不知如何來回答這位台獨老人的問題……。

-----------------------------

蘋果日報  20030824

【鍾年晃╱台北報導】……「五一一台灣正名運動聯盟」昨天在國賓飯店舉行誓師大會,邀請李登輝致詞,場外則有數十名「愛國同心會」成員群集抗議,他們高喊「槍斃李登輝」口號,不過在層層警力戒護下,李登輝並未受到抗議群眾的影響。李登輝步入會場時贏得出席人士熱烈的掌聲,現場「李總統好」的聲音此起彼落。

李登輝說,大家都了解他是中華民國第八、九任總統,現在要正名有相當意義存在,「因為中華民國根本不存在了」,台灣要在國際社會站起來,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將國家改名,陳水扁總統對改名的事情,內心也有感覺,但他是現任總統,有些話沒有辦法講,「我已經退休了,沒有關係,應該大聲講出來,我們的國名是台灣」。

李登輝這番話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與會人士對李登輝這段脫稿演出,顯得非常興奮,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聯合報  2003/12/12  19:29:03

……前總統李登輝96日將帶領10萬人民大軍前進總統府,強烈要求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並要全民團結支持阿扁總統連任,這是台灣有史以來首位卸任元首走上街頭。李登輝強調,「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了,台灣要在國際社會站起來,唯一方式就是將國家改名「台灣」,陳總統沒有辦法公開講,「但我已經退休了,沒有關係,應該大聲來說,我們的國名是台灣」。他還說,「舊勢力把李登輝打到死才安心,但我不會死,還可以活十年,為台灣拚到底。」

五一一台灣正名運動聯盟昨日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授旗典禮,96日李登輝將親自率領10萬人民走上街頭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要求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昨日授旗大會場,當頭綁寫著「五一一前進聯合國」紫色頭巾的李登輝,進入現場,就受到與會者的起立熱烈歡迎。

總統府新聞稿  20041116

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接見九十三年美加西地區僑團負責人返國參訪團,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全國同胞表達歡迎之意。總統致詞內容為:……

讓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為中華民國、為台灣的前途一起奮鬥!阿扁也要再次告訴大家,中華民國絕對是存在的,阿扁作為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在阿扁任內,我們絕對不容許有人說「中華民國不存在」這樣的談話與主張,阿扁絕對有義務也有責任捍衛國家的主權、尊嚴與安全。……

九十三年美加西地區僑團負責人返國參訪團,由團長邱啟宜率領,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富美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在座。

孫瑩
鳳凰網(香港)  2015-04-21  熱追蹤  271

江春男:「有人說小英是“兩國論”的始作俑者,那是胡說八道。很多人對小英完全誤解了,她一個台獨都不認識。她家裡來往的都是財經界、學術界的,都是官僚系統,沒有一個激進份子。只要真的想瞭解她,不會把她講成這個樣子。中國共產黨最講究成分,她成分是什麼?家庭成分,知識成分,生活成分,她的朋友全部是財經界的,全部在大陸做生意,她怎麼會不知道這個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