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陳水扁不挺台獨黨?

傅雲欽  2016.01.21

▲ 「保外就醫不夠,我要特赦!」
(圖:蘋果

金恆煒長年挺扁,選前想組台獨黨,跟民進黨競爭立委席次。為什麼「一邊一國教」的教主陳水扁反對金恆煒組台獨黨?

蔡丁貴長年打拼「救」陳水扁。為什麼「一邊一國教」的教主陳水扁及其子陳致中挺民進黨,不挺蔡丁貴創立的、主張台獨的自由台灣黨?

可能的理由:

1. 台獨聲勢不夠,陳水扁看衰台獨。他自己和兒子陳致中都決定不組新的台獨黨,而返回民進黨了。他何必為聲勢不夠的新台獨黨去得罪民進黨?

2. 民進黨全面執政,陳水扁才能特赦。不挺民進黨,會觸怒民進黨。為了特赦,他不能支持台獨黨。

3. 他的兒子要留在民進黨發展。為了兒子的前途,他不能支持台獨黨。

4. 保外就醫中,如主張台獨會被撤銷保外就醫。因此,陳水扁當乖寶寶。只透過兒子表示挺民進黨。

5. 以上皆非,陳水扁頭殼壞掉,成為「廢人」。在監牢時喊的台獨,都忘掉了。現在,他的老婆、兒子要他講什麼,他就講什麼。

總而言之,為了一己之私,「一邊一國」可以丟一邊,扁蟲們也可以丟一邊。這就是陳水扁及其家族的行徑。他們喊「一邊一國」,你們還相信嗎?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6-01-12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說,若陳水扁執政的時候,民進黨國會席次有超過半數,那麼現在的台灣會有5點不一樣。

陳致中在臉書中指出,若當年民進黨在國會中過半數,核四廠早就已經停建、三大軍購也早就通過、軍公教退休金及18%的問題也早已改革、國民黨千億黨產也已經清除、司法也已經改革,若司法改革就不會有魏應充無罪釋放、趙藤雄不用被關的情況發生。

最後,陳致中也提到,若是在這次總統大選過後,民進黨國會的席次又沒有過半,將會使台灣的災難擴大、延續。

自由時報  2016-01-14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剩不到幾天就要投票,各政黨都積極催政黨票,民主進步黨更力拚國會過半。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過去陳水扁在2004年欲帶領民進黨過半但功敗垂成,希望當年的遺憾在這次能夠完成。

陳致中今天(14日)在臉書分享陳水扁的舊照,指出陳水扁在2004年底帶領民進黨拚國會大選要讓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雖然成為立院第一大黨,但要過半仍是功敗垂成。

「民進黨在國會過半一直是陳總統念茲在茲的心願。」陳致中感性談父親當年的遺憾、未竟的致業,呼籲大家這一起完成,讓民進黨真正過半,「您我的一張票,改革的一大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2016總統大選,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收到投票通知單,但卻接獲法務部通知「不同意」投票,引起外界討論。陳致中今天也在臉書PO文表示,「馬政府不讓阿扁總統投小英總統一票!但你不可能打壓所有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民眾總動員幫他投,為台灣的未來投一票,「氣死KMT!」……

陳致中表示,「馬政府不讓阿扁總統投小英總統一票!但你不可能打壓所有台灣人民的聲音,也不可能減弱我們追求公平正義的熱情與力量!」雖然阿扁不能投,但希望大家可以總動員幫他投,為阿扁、為台灣未來投一票,「最好多拉幾票,多投幾票,讓小英票數衝新高,讓民進黨破表過半,氣死KMT!」

新頭殼newtalk  2016.01.22  09:37 PM

民進黨2016大選勝利,前總統陳水扁是否能獲得平反再度受到關注。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2希望新政府上台後可平反扁案。……

陳致中今天37歲生日,他主持廣播節目時分享生日心情,他說,民進黨雖成功政黨輪替、國會過半,但台灣主權的路線還是要繼續堅持,他希望新政府上台後可平反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