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主燈「豬哥猴」亮相,是本尊的翻版

傅雲欽  2016.01.29

▲ [圖片1]   左:台北燈節主燈「豬哥猴」,右:豬哥猴的本尊
(圖:傅雲欽改編)

台灣應建立自己特色的文化,來取代中華文化。例如,仿效日本人過陽曆新年,不過中國年。又如少辦元宵花燈、端午龍舟,多放平溪的天燈、多划蘭嶼的獨木舟。不過,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媚俗,辦元宵花燈、端午龍舟,不懂得去建立台灣文化,執政何用?那個藍綠通吃、滿腦裝著「兩岸一家親」垃圾的無黨籍台北市長柯神(字「經病」)當然更沒有文化獨立的意識,當然也依往例辦元宵燈節。

今年台北市元宵燈節主燈造型昨天公布了,是一隻不規則弧形光雕的「福祿猴」。據媒體報導,這個主燈造型曝光後讓人看呆。網友傻眼問「這三小怪物?」有人批評「醜死了,一點美感都沒有,妖怪手錶都比你可愛,想嚇死小朋友嗎?」、「猴子跟雞亂倫的產物,雞年還可以續用,真他的聰明」、「能醜到不忍直視真是不簡單」、「柯式美學,這樣讓柯粉很難護駕」。還有網友虧「要跟對岸的猴子比醜嗎??」、「笑翻!那音效跟畫面,醜比頭是行銷你不懂啦!」

怎麼沒有人點出「福祿猴」很像柯神(字「經病」)呢?你們看,柯神(字「經病」)那支似笑非笑的輕佻鳥樣子的豬哥嘴,像不像這隻「福祿猴」呢?說它是「猴子跟雞亂倫的產物」,不大對,應該是猴子跟豬亂倫的產物。我不認為這個設計失敗。我覺得設計者很天才。他抓住柯神(字「經病」)的豬哥樣,把他化身為一隻豬八戒式的猴子。這隻造型猴叫做「福祿猴」,太庸俗了,應該叫做「豬哥猴」。

還有,這隻「豬哥猴」的屁股應該是紅的,這算正常。但請看看,牠的臉也是紅的。這不正常。設計者要表達甚麼?向紅色中國致敬,不是嗎?這不就是「豬哥猴」的本尊柯神(字「經病」)的「兩岸一家親」思路的體現嗎


▲ 「我不懂個屁,只會作秀耍猴戲。」(圖/UDN

▲ 「我不懂個屁,只會作秀耍猴戲。」(圖/三立新聞網

 相關拙作

台獨與「反中」 2010.07.16

-----------------------------
參考資料
-----------------------------

蘋果日報 2016012810:58

 2016年台北燈節主燈

台北市燈節將在220日至229日亮燈,今年主燈造型為不規則弧形光雕主燈「福祿猴」,造型曝光後讓人看呆,網友傻眼問「這三小怪物?」

台北燈節的主燈讓網友看了無言,批評「醜死了,一點美感都沒有,妖怪手錶都比你可愛,想嚇死小朋友嗎?」、「誰可以跟我說... 這是什麼嗎?? @@ (驚呆了)」、「猴子跟雞亂倫的產物,雞年還可以續用,真他的聰明」、「能醜到不忍直視真是不簡單」、「柯式美學,這樣讓柯粉很難護駕」。還有網友虧「要跟對岸的猴子比醜嗎??」、「笑翻!那音效跟畫面,醜比頭是行銷你不懂啦!」

央視日前公布2016年「春晚」吉祥物,也讓對岸網友崩潰,「立體化」的造型被網友虧「這猴吸太多霧霾了吧?」「這是紅綠燈化成的猴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