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當立委,會進國防委員會,接近軍隊

傅雲欽  2016.02.02

▲ 槍桿子裡面出中共政權
中國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展示的槍枝
(圖:取自網路)

媒體昨天報導,新立法院正式啟動。囊括68席的民進黨首度成為立法院最大黨,老葉新枝搶攻8大常設委員會。目前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最為熱門,幾乎快搶破頭,但是講求專業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乏人問津,僅致政一人登記列為首選。

一位曾經擔任過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的民代助理表示,國防委員會通常是只有首次當選的菜鳥被黨團指派,或是有外交領域相關背景的委員才會列為首選。區域立委擔心國防委員會很難有所表現,日後參選時實在沒什麼具體政績能向選民說,所以大家都對它興趣缺缺。加上國民黨資深的國防專業立委林郁方競選連任失利,大家擔憂落選魔咒臨身。

由這條新聞,可見民進黨政客滿腦只想連任,沒有革命建國的念頭。

我主張台獨,且主張以「執政革命」(進入體制反體制)的方式完成台獨。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要革命就要有槍桿子。體制內搞革命,當然就要掌握軍隊。因此,我一直認為台獨如果有俄羅斯的普亭那樣軍警特出身掌握槍桿子的強人來做,比較有可能。但台灣的軍警特是「天然統」,滿腦大中國意識的垃圾,很難期待其中有獨派革命家。

那個年輕時立志讀軍校搞革命的施明德可能是難得的例外。不過,不知他搞的革命是反國民黨而已,還是要台獨建國。而且,眾所周知,他後來軍校畢業到部隊不久就被發現判刑坐牢,未能繼續潛伏軍中,升到高位,掌握軍權。

文人政客要掌握軍權,當總管最好。但台獨到現在都還是票房毒藥,獨派要選上總管很難。獨派選上立法委員比較簡單。立法委員這樣的文人政客能掌握軍隊嗎?那要看「掌握」的定義。總管是三軍統帥。真正的能掌握軍隊的人是總管。立法委員沒有統帥三軍之權。但立法委員有審核國防預算、過問國防政策之權。立法委員如能進入國防委員會,就能某程度掌握軍權,至少能結交軍頭。

我以前較年輕時常說,如果我能當上立法委員,進入體制去反體制,我要加入國防委員會,我要接近擁有槍桿子的軍頭,結交他們,並要求去軍中演講,給他們洗腦,把他們「天然統」的垃圾清除,換上台獨思想。如果我能更上一層樓,當上國防部長或總管,那些在我當立法委員時親近的軍頭就是我執政革命的班底。

這是我和年輕時的施明德一樣的、進入體制臥底的想法。但台灣不給施明德機會,也不給我機會。套用中國漢朝革命者劉邦的口頭禪,「為之奈何」?!劉邦終究能度過難關,我則只能徒呼負負。

現階段的台獨運動,不管哪個團體,都沒有經費,沒有選票,沒有聲勢,當然更談不上有軍方的支持。現在看到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大多不去國防委員會,去改造軍隊,足見這些政客的近利短視,沒有執政革命建國的思維,不堪大任。台獨運動前途茫茫。

-----------------------------
參考資料
-----------------------------

NOWnews 今日新聞  2016.02.01 / 16:31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新國會今(1)日正式啟動,囊括68席的民進黨首度成為國會最大黨,老葉新枝搶攻8大常設委員會。目前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會最為熱門,幾乎快搶破頭,但是講求專業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乏人問津,僅羅致政一人登記列為首選。

據悉,民進黨團開放各立委登記志願到17日為止,一人可填寫23個志願。截至1日下午綠營登記狀況,共有11人登記進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也是大爆滿。

反觀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乏人問津,僅羅致政一人登記列為首選。一位曾經擔任過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的民代助理表示,國防委員會所需專業性比其他委員會高,通常是只有首次當選的菜鳥被黨團指派,或是有外交領域相關背景的委員才會列為首選。……

加上國民黨資深的國防專業立委林郁方也競選連任失利,有助理就私下透露,國防委員會所要求的專業門檻高,區域立委擔心日後參選時實在沒什麼具體政績能向選民說,所以大家都興趣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