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長青說「我是台獨」,在下恭聽後洗耳

傅雲欽  2016.02.23
  
▲ 立委大人「林長青」(長髮刺青)上任走紅毯,被撐傘

長青,他跟那個流亡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曹長青」同名,是何許人也?他就是那個留「長」髮又刺「青」的林姓新科立法委員也。「林長青」是我給這傢伙取的別名。「林長青」,長髮又刺青,比他的本名好記、好聽多了。

長青這個傢伙今天初登立法院的質詢台,質詢對政府官員。在質詢過程中,他說:「我是台獨!」一些得了「台獨自卑症」,找不到廟可拜的獨派蠢蛋聽了,感到很爽,又對他頂禮膜拜起來了。這些獨派蠢蛋包容性很大,到處亂拜,甚至連那個要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現狀的蔡英文,還有那個尊宋楚瑜為台北市政府「首席顧問」的柯文哲,他們也拜。我由此看出,他們都是一群蠢蛋。我對這群獨派蠢蛋嗤之以鼻,也對林長青這傢伙嗤之以鼻

林長青這傢伙,我認識,但不熟。我在地下電台宣揚台獨的時候,他還是我的聽友,自稱在台獨方面也受我的影響。但我後來發現,我的台獨理念他根本沒聽進去多少。

十幾年前,他這種年輕一代的獨派,屬於稀有動物。因此,他儼然成為年輕獨派的代表人物,受到一些台派政客及媒體的寵愛。身為藝人的他當然往鎂光燈多的地方鑽。像我這種單純做台獨,不與政客及主流媒體勾搭,空守寒窯的邊緣人,他當然不看在眼裡。

台獨運動在先人犧牲奮鬥之下,到了九○年代總算慢慢去汙名化。台獨的社會資源不多,但也有人從中撈到不少好處。單純做台獨的人能取得的社會資源不多,要依附綠營政客,才有搞頭。林長青這個鬼靈精就是這種靠依附綠營政客冒出頭的所謂「獨派」,充滿了投機性。他從國民黨的政治頭人李登輝,到民進黨的政治頭人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一路攀緣。這些政客為了廣納群眾,都給他這個年輕人做秀的機會,讓他左右逢源。

2008年,民進黨政客謝長廷選總管,迴避台獨,迎合中華民國體制。對於這種爛政客,真正的獨派都會避之唯恐不及。連票都不會去投,遑論去為他助選。但林長青這傢伙跑去為他助選,當年輕人的樣板,出盡風頭。我記得林長青這傢伙和那個也是年輕人的什麼「卡神」的女孩成立什麼「逆轉勝總部」,胡說什麼謝長廷會逆轉勝。媚共取寵的謝長廷即使逆轉勝又如何?2014年的年輕人反兩岸服貿協議運動就不會發生嗎?可見林長青這傢伙的投機。

其後,民進黨政客陳水扁的弊案爆發。陳水扁被收押之後,在獄中主張「一邊一國」,耍弄台獨。很多台派的蠢蛋在陳水扁及扁蟲的操弄之下,如喪考妣,變成「阿扁們」,陷入「陳水扁因主張台獨被司法迫害」的虛假悲情之中。對於陳水扁這種爛政客,真正的獨派都會口誅筆伐,怎麼可能去挺他?!但林長青這傢伙也跑去淌挺扁的渾水,還三反兩次到獄中去探監。我記得他曾公開說:「陳水扁被關就是台灣人被關。」嘖!陳水扁這種貪財的投機政客能代表台灣人嗎?林長青講這種屁話,應該不是挺扁挺到頭殼換掉,而是譁眾取寵的投機行徑。

2014年年輕人出入立法院,抗議兩岸服貿協議時,我沒聽說林長青有參加在內。但抗議活動結束,暴得大名的抗議人士黃國昌等人要組「時代力量黨」參選時,也找他及其他幾個有知名度的人加入。在名人聚集的情況下,果然「時代力量黨」民調很高,聲勢很大。

有人說時代力量黨是個「第三勢力」,我聽了覺得好笑。第三勢力應該是厭惡國民黨、民進黨這兩個大黨而形成,與這兩個大黨有所區隔,涇渭分明的勢力才對。但時代力量黨在統獨方面的主張,和民進黨一模一樣,也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不正常而已云云,屁話連篇。他們在今年選舉時,竟然獲得民進黨同區不提名的禮讓。包括林長青在內的時代力量黨候選人與蔡英文等民進黨政克的同場造勢,合照揮手,相互拉抬。可見這個黨顯然是民進黨用來吸收揬卵(tu̍h-lān,嫌惡、不滿也,俗作「賭爛」)國、民兩黨的年輕人選票的分身黨尾巴黨。他們能收刮一些不明事理的年輕人的選票,但看不出有什麼新的氣象。這樣靠著民進黨禮讓取得選票的的政黨,怎麼稱得上是制衡的第三勢力呢?

最令人搖頭的是,時代力量黨在選前還跑去勾搭那個只會做耍嘴皮作秀的人氣王、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屁)。柯屁是個大投機份子。他罵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台大醫院同事)和老婆吳淑珍(台大醫院的病人)起家,得到「敢言」的名聲。等到他自己也弊案纏身之後,竟不要臉地跑去跟陳水扁同流合汙,擔任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他挺陳水扁是為了出風頭,同罪相喊冤。他一天到晚發表陳水扁被關瘋了,成為廢人了,沒幾年可活了的消息,博取扁蟲們的掌聲。等到前年想選台北市長時,他就大罵學法律出身的政治人物沒有用,陳水扁有沒有貪汙很難說。他又說他不曉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是甚麼東東。他勾結民進黨的媚中派謝長廷和統派的親民黨的宋楚瑜,說要超越藍綠,共同拉下國民黨。當選之後,就積極搞兩岸交流,說「兩岸一家親」。

柯屁這種不屑台獨的下三濫,雖有人氣,真正的獨派都會加以臭罵,怎麼可能去跟他為伍?但物以類聚。也是靠庸俗媒體暴得大名的時代力量黨那些人在今年選舉之前,也勾搭柯屁,跑去向他「請益」,請求「加持」。林長青還請柯屁到他的選舉造勢場子,唱五音不全的爛歌。台下一群蠢蛋也拍手叫好。林長青竟然連柯屁這種主張兩岸一家親,不屑台獨的爛貨也要勾搭,他說他是台獨,你相信嗎?

林長青等時代力量黨的年輕政客果然厲害,今年選上好幾席立委。這個月初,他們到立法院報到。立法院的行政單位為了巴結大立委們,從大門到議事廳,一路紅地毯相迎。林長青等時代力量黨新科立委也西裝畢挺,走紅地毯,把那裡當作星光大道,讓媒體的相機閃個不停。當時天空飄雨。立法院的行政人員還為立委大人撐傘遮雨。林長青及其他時代力量黨的立委也都毫不客氣,享受被人服事的滋味。沒有一個人說「不要為我撐傘,讓我自己撐」。上任第一天就腐化到連自己撐傘的力量都沒有。這是甚麼狗屁「時代力量」?!他們說要改革國會、改造台灣。呸!

中國有「許由洗耳」的故事。晉代皇甫謐的《高士傳》中記載:「讓天下于許由,許由不受而逃去,於是遁耕於中嶽,穎水之陽,箕山之下。堯又召為九州長,由不欲聞也,洗耳于穎水濱。時其友巢父牽犢欲飲之,見由洗耳。問其故。對曰:“堯欲召我為九州長,惡聞其聲,是故洗耳。”巢父曰:“子若處高岸深谷,誰能見之?子故浮游,欲聞求其名聲,汙吾犢口!”牽犢上流飲之。」

上面這段古文的白話翻譯如下。帝堯讓位給許由。許由不接受而逃走,隱居耕作於中嶽,穎水之陽,箕山之下。帝堯又派人去請許由擔任九州長。許由不想聽,認為那些話汙染了他的耳朵,來到穎水河邊清洗自己的耳朵。許由洗耳朵時,碰見同樣是隱士的巢父牽著一頭小牛,準備讓牠喝水。巢父問許由洗耳朵幹什麼。許由說:「堯帝要召我當九州長。我不喜歡聽到這種骯髒的聲音,所以洗耳。」他以為這樣可以得到巢父的同情。怎料巢父聽了,不僅沒有同情他,還不屑地說:「假如你一直住在高崖深谷,誰能找得到你呢?你到處遊蕩,就是想要讓人知道你,求取名聲。你的洗耳水也骯髒,會汙染我的小牛的嘴。」說著,巢父牽著小牛去上游喝水了。

我有點政治潔癖,並自認是台獨的真實信徒,但不如許由,更不如巢父那樣高潔。不過,今天聽到林長青這個傢伙說他是台獨之後,也趕快去洗手間洗耳朵。我的洗耳水這幾天會隨下水道系統流到海邊。請大家這幾天不要到海邊游泳,以免被我的洗耳水汙染

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6-02-23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留長髮又刺青」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初登板,在立法院對政府官員質詢,在質詢過程中,他不諱言地高喊「我是台獨!」

林昶佐今天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時,談及國家尊嚴問題,除了質疑兩岸關係沒有對等尊嚴,也非常順口地說出「我是台獨」,聽聞張善政回答後,則對他說「你就是華獨」、「我尊重你們是華獨,至少比馬英九好」等語。……

-----------------------------

民報  2015-08-26 21:58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柯文哲開心傳授時代力量非典型選舉打法。 (黃謙賢攝)

時代力量代總隊長黃國昌、林昶佐、柯劭臻等三位立委參選人今天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中柯文哲除請來訪賓客吃披薩之外,也承諾約9月中與黃國昌在汐止舉行一場對「新政治想像的對談」以及林昶佐要在萬華西本願寺舉辦一場本土民謠演唱會,他也爽快答應要去高歌一曲。……

自由時報 2015-09-12  21:36

 柯文哲今晚間參加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的晚會,上台賣力演唱,不但搶拍還飆高音飆到破音。(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委選戰逐日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間參加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舉辦的「音樂決定未來」晚會,上台唱4首歌,展現五音不全的歌喉,柯還吹噓說,他會努力籌備個人演唱會,市府跨年晚會不用找「大咖」,請個大咖都要花100萬,「我自己唱就好了!」

時代力量今晚在萬華西本院寺舉辦音樂晚會,估計吸引逾千人參加。原本主辦單位安排,柯文哲只唱了「愛拼才會贏」﹑「月亮代表我的心」二首歌,結果柯在觀眾鼓譟、「安可」聲中,加碼多唱「用心良苦」、「一顆流星」二首歌。不過,柯文哲不僅搶拍數次,數次試圖飆高音時還破音,惹得現場民眾一陣大笑。

柯文哲唱完4首歌後,竟自信滿滿地說,「我會努力籌辦個人演唱會」主持活動的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馮光遠還嘲諷說,如果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妻連方瑀都可以出唱片,「那柯文哲可以出5張了!」

自由時報  2015-09-2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立委選戰,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在民進黨柯建銘高喊選情告急後,更顯得四面楚歌,連原本講好要來輔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為已經表態挺柯所以不來,甚至是一起為洪仲秋案並肩作戰的顧立雄,也因為與柯交好,不便出面站台。

《風傳媒》指出,時代力量的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近來不斷面對民進黨與綠營基層的勸退壓力,選情更顯艱難。邱顯智團隊僅有陳為廷魏揚等清大學生組成,人力以及資源本就十分有限,但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在竹市尚未整合,連原本講好要來幫忙輔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臨時喊卡。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我最不能接受民進黨的人說,民進黨都已經讓時代力量3席了,為什麼新竹市這一席,時代力量不能讓我們?」,因為當初時代力量選擇的選區,都是民進黨過去選輸國民黨的艱困選區,沒有「讓不讓」的問題。而時代力量希望透過柯、邱2人辯論來解決問題,至今卻未獲正面回應。

邱顯智除了宣告參選到底外,身上其實還有許多義務辯護的案子,在參選期間照常為當事人出庭辯護,他說「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對我來說,理念、意義的追求很重要,這正是我決定參選的用意所在!」,強調自己不會妥協。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2015126 22:49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送「為人民發聲」中堂,更大讚:「林昶佐是個很有理想的人」。(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Freddy)6日發表新書《是在大聲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出席,柯文哲還送上「為人民發聲」中堂,讓林昶佐說:「原本以為市長要送我改變成真,但『為人民發聲』的確特別適合送我啊」。……

對此,林昶佐6日傍晚在臉書上提到,感謝柯文哲的相挺以及禮物,「本以為柯市長要送我改變成真的中堂,沒想到是為人民發聲,這的確特別適合送給我啊」,至於柯文哲送的健走鞋,他也說,「一定會多穿!」……

風傳媒  20160105 19:57 馮安華

繼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的岳父遭起底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5日上午在臉書批露,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的母親黃惠英是「中國買辦」,在中國的會計事務所當執業會計師,專賺人民幣;而林昶佐「是吃人民幣奶水長大」,卻以台獨、反中騙選票。蔡正元還在貼文下方附上一段影片,指稱林昶佐是繼黃國昌之後,第2個「台獨雙面人」。

林昶佐5日下午在臉書回應,其母是在中國提供台商專業的會計、稅務諮詢,對在中國開業的台商而言,是很重要的保障;針對蔡正元的指控,林昶佐稱「蔡先生立用混淆視聽的手段抹黑我的家人,我感到非常遺憾。」

蔡正元說明,「買辦」是總統大選辯論會中,用來攻擊大陸台商的新用語,而依照民進黨與親民黨的用語,林昶佐的母親黃惠英就是大賺人民幣的買辦。蔡正元接著說,黃惠英持中國人民大學的學位,在大陸的海峽會計事務所執業,在台灣也開設信佑會計事務所,專做「大陸投資諮詢」。蔡正元直批,林昶佐也是太陽花,他反服貿、不讓別人賺人民幣,「自己家卻賺飽人民幣」、典型的「吃中國罵中國」。

林昶佐則指出,其母是為在大陸的台商服務,而蔡正元講話「一向沒什麼公信力」,他如此排斥中國,還將為台商服務的專業人士抹黑成買辦,「著實令我訝異」。林昶佐進一步表示,他一向支持台灣人出國打拼,因為台灣的經濟大多是倚靠這些中小企業的打拼,而他的主張是與中國平等、友善地來往,並非反對台灣人到中國經商,「希望這樣的抹黑造謠手段可以適可而止。」

中央社 2016-02-01 17:20文/陳偉克 攝影/黃謙賢、

……委員,您們都還好吧?感覺每個立委都是好手好腳,那何以故,進場還要立法院高階文官撐傘?職員或許還能沾點委員的傘緣罔撐著;看看一旁的駐衛警,用個不環保的塑膠套戴頭,別說難看了,雨水打在臉上,淚水濺上心頭,委員的家人笑嘻嘻的,人家駐衛警也是有家人的吧,可憐是吧?

立法院新任委員走紅地毯,自我感覺良好,演著演著,覺得自己就像超級巨星一般了;至於當官的,喜歡人家撐傘、拿公事包,沒事擺個譜,自以為很偉大……,其實,這些都是權力的展現方式之一。滿以為把身旁的人做小了,自己就變大了?

「委員看這裡……」攝影記者一直呼喚著,有些會停下來接受訪問,有些則微笑快步向前。以往,在四年一次的立法院紅地毯也是立委作秀的起跑點,有人帶關刀搶鏡頭,有人靠奇裝異服吸睛。但,想問的是,這些代議士明明是人民選出來的,如果照「規矩」,人民是老闆,這些立委們只是聽令人民意見發聲的嘴或那隻舉起來的手!走紅地毯?憑什麼?

如果上任的第一天就開始「展現」如此霸氣、驕氣、僚氣,那我們想到了,「國會改革」是多數新立委的政見之一,要不要就從腳上的紅地毯、頂上的花雨傘開始改革起?

 立委大人黃國昌走紅毯,被撐傘

-----------------------------

自由時報  2006713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沈淪至此,重創台大醫院百年聲譽,近來也引發反省聲浪,被認為是管教失靈、集體縱容的結果,是「整個系統」出了問題。對此台大表示將深切檢討,預計半年後召開會議,以對身分特殊的VIP醫師同仁,擬定可行的禮遇尺度準則。……

台大外科教授柯文哲直言,「這不是一個人包庇造成,是很多人都放水」,否則哪有今日的趙建銘?

柯文哲痛批,趙建銘為何膽敢不出席骨科部晨會?許多老師都有責任。而一般醫師都在七、八月升主治醫師,趙偏偏在十月升,雖不違法,但就是「怪怪的」。……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08920 22:39

……對於昨天(19)吳淑珍17次請假,未出席國務機要費的審理,許多人大罵台大故意為扁嫂解套,台大在18日函覆台北地院的文件中註明,從吳淑珍的病史分析,如果在開庭時有壓力或心情緊張情形,可能有生命危險,讓吳淑珍「找到理由」不出庭。

對於台大這樣的做法,一些台大醫生也看不下去,跳出來指台大「做事沒原則、沒骨氣」,台大醫院加護病房中心主任柯文哲認為,台大醫院做法是謹慎過頭,「既然已經1個多月沒有診斷過吳淑珍,為何要用百年名譽替吳淑珍背書?」……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0121 19:35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向來是敢言、敢說話,還曾投書平面媒體,暗喻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將台大帶向毀滅之路。……

另外,柯文哲在20089月扁家國務機要費案審理期間, 眼見吳淑珍一個多月沒有至台大回診,台大醫院竟可以做出醫療專業建議,進而造成法院跟吳淑珍律師解讀南轅北轍,但台大事後的解釋卻又不清不楚,進而招來批評時,也曾投書媒體,他直言台大根本是政治角力的犧牲品,他認為,台大醫院是呆呆的豬八戒照鏡子,想兩面討好,卻搞的裡外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