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妖之爭,祝妖成功

──建國廣場「造訪民進黨,表達支持陳文茜,反對林義雄」活動聲明

傅雲欽    1998.04.22

建國廣場「造訪民進黨,表達支持陳文茜,反對林義雄」活動
‧時間:1998422日(星期3)上午1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北平東路)

民進黨雖有台獨黨綱,但近年越來越「反型」(民進黨自稱「轉型」),說什麼台灣已經獨立,努力爭取執政就好,說什麼要擺脫歷史悲情,跟辣妹大跳豔舞,又說什麼要擱置爭議,跟中國談三通。現在的民進黨簡直比國民黨還國民黨,比新黨還新黨。但我們認為:為理想而堅持,為建國而戰鬥,才是主流價值;為金權而轉型,為執政而媚俗,實是香灰價值。擱置爭議就是擱置台灣安全;不談台獨就是不管台灣前途。因此,我們一再譴責反型的、腐敗的民進黨,並大力呼籲民眾唾棄它!

最近民進黨要改選黨主席。已登記參選的林義雄形象清新,人格高尚(至於政治能力如何,不十分清楚,只知他曾搞一個不答不七的「熱愛民進黨,罷免許信良」活動),又是悽慘的政治受難者,是民進黨的最後一塊神祖牌。有人說和他競選是「人」和「神」之爭。

我們認為林義雄即使當選黨主席,也不可能讓反型的、腐敗的民進黨改變多少,甚至可能讓他自己變成反型、腐敗。不過,如果他當上黨主席,民進黨卻會因他這塊招牌,而繼續粉飾門面,愚弄民眾。台灣建國運動將繼續弱化下去。因此,我們反對林義雄當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不當民進黨主席,民眾才會早日認清民進黨假台獨的真面目。

陳文茜於民進黨立委提名初選落後之後,聲稱「如未獲提名,絕不參選立委」,言猶在耳,昨天竟又轉而聲明參選黨主席。這個有能耐連放一個屁也可上報的陳某,是民進黨近年反型腐化的大功臣。她愛當公職,發現難以提名後,改稱:對公職根本沒興趣。人家鄙視「她這個女人」參政,她硬說人家鄙視「女人」參政。

她說黨內參選人為自己的利益汲汲營營,而犧牲民進黨的形象;其實,為自己的利益汲汲營營,而犧牲民進黨的形象之流,「她自己」才是個中好手。

她如果當選黨主席,鐵定能「妖化」民進黨,讓民進黨成為政治歌舞團,進入媒體的影劇版。陳某與林義雄之爭,不是「人和神之爭」,而是「妖和神之爭」。就早日使民眾認清民進黨假台獨的真面目而言,她比那個曾對中國歌功頌德的張俊宏更適合當黨主席。因此,我們特別舉辦這次造訪民進黨的活動,以表示支持陳文茜,反對林義雄之意。我們呼籲民進黨員支持陳文茜,並祝她迎戰林義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