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恐怖

傅雲欽 2006.08.26


2006824日在民視的「頭家來開講」節目
林正杰(左2)毆打金恒煒(左3)。
(圖:民視新聞畫面

825日自由時報頭版標題:「血染政論節目,林正杰毆傷金恆煒」。其中「血染」兩字改為「紅染」更貼切。

君不見,林正杰和李敖一樣穿著與中國國旗及共產黨黨旗一樣的紅色衣服嗎?他們的言論都是紅色的(親中的、反獨的)。林正杰還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主席呢!林正杰看不慣獨派的金恆煒故出手打金。他是代表紅色統派在打獨派。

公然在電視鏡頭前打人,林正杰不但不道歉,還公然說不是一時情緒失控,早就看金恆煒不順眼了。他並揚言:「如金恆煒不改,以後還是見一次扁一次。」所謂「金恆煒不改」,不改什麼?表面語意是「不改插嘴」,深層語意是「不改護扁」,更深層語意是「不改護獨」。金恆煒不改插嘴、護扁或護獨,林正杰就要再打人。這是恐嚇,是「紅色恐怖」。

-----------

林正杰毆打金恆煒。林正杰說:「就打架而已嘛!他打輸我」。

是打架嗎?勢均力敵,打來打去才叫打架。孔武有力的林正杰連續毆打文弱且年長的金恆煒,可說強欺弱,而金恆煒除了在倒地後出手抵擋一下,可說並未反擊。這是單方的「打人」,不是雙方的「打架」!

兩個孩子互毆才是「打架」。兒子打父親是「打人」,不是「打架」。

林正杰強欺弱,勝之不武,竟還說「他打輸我」。這連黑道都不如。

-----------

為了倒扁集會,林正杰與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籌組「天使護衛隊」。取名「天使」,可見他們是在替天(上帝)行道,傳達上帝的訊息及貫徹上帝的意志。

林正杰這票人的「上帝」是誰?耐人尋味。想必和「紅色」有關。

-----------

陳水扁如能堅持台獨,做些小惡(如縱容親友貪腐),應屬瑕不掩瑜,功勝於過,不必下台。陳水扁如不能堅持台獨,即屬大惡,即使小惡不做,也必須下台。

我認為陳水扁不能堅持台獨,早就必須下台。

施明德認為陳水扁堅持台獨(見他的87公開信),但因陳水扁縱容親友貪腐,而主張倒扁。這種說法欠缺說服力。尤有進者,他竟在反對台獨的泛藍份子推舉下帶頭倒扁──倒那個他認定為堅持台獨的扁。這更是荒謬。

我贊成倒扁,但必須由獨派來倒,理由是陳水扁不能堅持台獨,不是陳水扁貪腐。如陳水扁因不能堅持台獨而下台,這對台獨有助益,因繼任者就不敢不堅持台獨。

施明德與反台獨者共同倒扁,如果成功,就是反台獨者的成功。反台獨者將更囂張,台獨前途將更黯淡。

-----------

施明德的「─百萬人民倒扁運動」募款,一人一百元,想募一億元。已募到了。

施明德說:「倒扁運動成功後,經費餘額全數捐贈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費。」換言之,如倒扁不成功,這筆一億多元的經費就繼續由他主導支配運用。

大家猜猜看:施明德是真的希望陳水扁趕快下台,然後把餘款捐出去,還是希望陳水扁慢一點下台或不下台,以便繼續由他主導支配運用這筆經費?

大家猜猜看:施明德這票人將來會不會為了這一億多元的經費而內鬨?

一群施明德所謂的「烏合之眾」,意外「揀到」一億元,成為爆發戶,會平安無事嗎?

-----------

816,幾天內募得幾千萬元的反扁頭目施明德,在他的網上的「百萬人民倒扁日記」中問我們:「一對母女今天上吊自殺,桌上只剩下十元硬幣,是她們僅有的財產。你有什麼感想?」

我初步的感想是:會不會那位母親想參加施明德的倒扁行列,但繳不起施明德要求的一百元承諾金而想不開?施明德逼死一對母女嗎?翻讀報紙,才知道原來不是。那位母親是繳不起房租而自殺。

對這一對母女的自殺,施明德的感想是什麼?施明德在他的倒扁日記說:「想一想這塊土地上居然還有一對母女,只剩下十塊錢上吊自殺吧!假如你能夠想二十四小時,你就可能成就另一個「慈濟功德會」。那是一個弱女子魂牽夢繫,放不下一灘血漬的結果。讓我們禮讚它!」

原來施明德想搞另一個「慈濟功德會」。

咿?施明德的倒扁網站上不是說「倒扁運動成功後,經費餘額全數捐贈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費」嗎?怎麼,這傢伙一看到捐款多起來,就想到下一步了?就想背棄承諾,不想把餘額捐出,想自己留著做「慈善事業」了?

成立另一個「慈濟功德會」?施明德的六根夠清淨嗎?

-----------

中央社818報導:「賀德芬表示,即便達到百萬人匯款目標,帳戶也不會關閉,希望持續增加,等到匯款人超過全民半數,陳總統也沒有繼續賴下去的理由。至於何時上凱道靜坐,目前因仍在籌備後勤作業,時間難以預估。」

賀德芬的意思也很清楚,所謂「倒扁運動成功後,經費餘額全數捐贈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費」是說假的。

賀德芬的「匯款人超過全民半數」,有多少錢?100元×11,500,000人=1,150,000,000元。捨得捐出作偏遠地區學童營養午餐費?當然不可能。

搞一個類似「慈濟功德會」的明堂比較有可能。

---------------------

幾天前才說錢越多越好,今天他們說停止募款。原因何在?我猜:施明德意志不堅,倒扁難成,停止募款,以免高額金錢被施當作「施主席專戶」。

-----------

人說:「我們捐100元的人根本不奢望這次阿扁會被拉下台,也根本不在乎最後那100元跑到哪裡去。就算最後施明德拿去上酒家花掉也不在乎。這100元是台灣人對阿扁的怨氣。」

這些人的思路很奇怪。

這些人說最注重清廉,要用最高的道德標準如何如何。他們認為陳水扁及家人貪腐、污錢、把公款拿去亂花,所以要捐100元辦活動攆他下台。

這些人現怎麼說:就算最後施明德拿捐款去上酒家花掉也不在乎,而不說施明德也要清廉,要用最高的道德標準如何如何了呢?

有人又說:「這100元是台灣人對阿扁的怨氣,陳水扁幹總統幹到台灣人要用100元來對他出氣,真是可憐到家。」原來他們這些人目的只是要出怨氣。

這些人為什麼有怨氣?因為陳水扁貪腐嗎?從他們不在乎施明德貪腐的奇怪思路看來,不是。他們怨氣的產生不是因陳水扁貪腐。他們說陳水扁貪腐只是藉口。

他們真正怨陳水扁什麼?一言以蔽之,2000年陳水扁搶走他們的位。精確的說是「台灣人」搶走他們的位。

如果2000年時,是施明德搶走他們的位當總統,他們現在也會捐100元給陳水扁來「倒施」──倒行逆施

-----------

施明德貪腐的底細被揭穿後,挺施的名嘴改口說:「施只是我們推出來的代表而已,他個人的品德如何,不重要。」

這是歪論。挺扁的人是不是能說:「陳水扁只是我們推出來的代表而已,他個人的品德如何,不重要」呢?

-----------

李敖說施明德為台灣坐25年牢,即便花天酒地、玩女人、於擔任立委期間接受陳由豪餽贈豪宅,也沒有關係。批評他就是不厚道。

陳水扁為台灣也被關過8個月,其妻吳淑珍半身癱瘓。他執政後這幾年,家人有貪腐問題,有人送禮券給吳淑珍等。李敖說這不可以,陳水扁要下台。

這是哪門子道理?狗屁不通。

-----------

陳水扁是因當政論雜誌的社長而涉案。雜誌文章是說馮滬祥的書是「翻譯」,不是「著作」。這可能真的錯怪馮了,誹謗馮了。

馮豈不會「著作」。他強姦菲傭,使菲傭遭到「紅色恐怖」(處女膜有新裂痕而流血),還說是菲傭自己拿他跟老婆行房後的保險套內的潲(siâu,精液也)塗到她自己的下體內的。他真會著作!他說菲傭可能是民進黨叫來故意陷害他的。這也是充滿原創性的著作。

奇怪?既然菲傭是陷害他的民進黨的間細,第一時間就要揭發、控訴並將菲傭報警法辦才對。事實不是如此。報警的是菲傭。馮還拿80萬元給菲傭──這個他所謂的民進黨的間細。

他的曠世巨著,比「天方夜譚」還要天方夜譚。

馮滬祥是李敖2000年總統選舉的搭檔。李敖與強姦犯搭檔,哥倆好。難怪李敖說施明德玩女人沒關係。

---------------------

郭正亮說,民進黨在野時代,曾到總統府示威,但那時國民黨也沒有動員群眾反制,為何民進黨執政後,反而沒有這樣的包容心?

郭正亮真是蛋頭。他可能沒參加過街頭抗爭,挨過打。以前,國民黨是動員軍隊、警察、特務反制,何必動員群眾反制?動員制式的軍隊、警察、特務,持制式的裝備反制,常把抗爭者打得頭破血流,這樣比現在動員手無寸鐵的群眾反制較有包容心嗎?

陳師孟也是蛋頭,但他參加過街頭抗爭,挨過警察打。郭正亮應去問一問陳師孟,國民黨是不是比較有包容心。

再說,郭正亮說國民黨以前也沒有動員群眾反制合法集會,這也不是事實。

二十多年前,美麗島雜誌在台北市的中泰賓館辦成立會,是個合法集會。當時,國民黨就動員「疾風」雜誌社的人,包括李勝峰在內,到場包圍中泰賓館,丟石頭抗議,高呼「愛國有罪嗎?」。

李勝峰他們當時抗議的對象誰?就是施明德等人。

現在有人批施明德,我看到李勝峰卻在電視談話節目中聲嘶力竭為施明德辯護。你說好笑不好笑?

2016107日馮滬祥(左)因性侵菲傭被判34個月徒刑而發表聲明。
他說入獄是為中國統一大業而犧牲(噗!🤣

● 相關拙

 ──聞總管馬英九致電慰問「操你媽的Bee」有感
-----------------------------
考資料
-----------------------------

民視  2006824


自由時報  2006-08-25

〔記者田世昊、易慧慈、林佳宏、吳岳修/台北報導〕民視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昨天現場爆發毆人成傷流血暴力事件,挺施倒扁的林正杰出手毆打立場挺扁的政論家金恆煒成傷。

節目進行中,這次力挺施明德倒扁不遺餘力的前立委林正杰,因不滿發言被金恆煒打斷,突然揮拳重擊金恆煒,金恆煒猝不及防,當場被打得眼鏡飛掉、鼻骨骨折,並有一點五公分撕裂傷,縫了五針,並有多處擦傷,眼睛因遭重擊爆血絲,當場血流如注!

金恆煒受傷流血立即中斷上節目,緊急到台安醫院縫了五針並驗傷後,到警局報案,控告林正杰涉嫌傷害及恐嚇。林正杰則回應說,他不後悔也自認不理虧,不就是打架嗎?讓他去告。林正杰說,金恆煒三番兩次干擾他發言,他已經忍很久,如果不改,「以後還是見一次扁一次」。

由於林正杰是在節目進行中突然揮拳,節目主持人胡婉玲見狀立即要求導播停止節目播送,但暴力血腥畫面,隨後民視也在新聞節目中一再重現當時畫面,其他多家電視台也引用。

「頭家來開講」節目昨天針對倒扁運動邀請來賓進行討論,節目開始後不久,就發生此一嚴重暴力流血事件。

當時,金恆煒批評施明德發動的倒扁運動,正當性、合法性不足,坐在金旁邊的林正杰則挺施倒扁,兩人唇槍舌劍之時,金在林發言時插話,林即對金嗆聲說:「你很欠扁」,金則回以:「你這樣是人身攻擊」。

不料,林正杰立即向金揮出右勾拳,正中金臉頰及鼻子,金鼻樑流血,眼鏡也飛出,主持人與來賓全都傻眼,林再度連續出拳毆擊金。

此時,中山大學教授陳茂雄衝進兩人間,抵住林正杰,但林正杰續以腳攻擊,陳茂雄再擋,但林正杰不顧勸阻繼續出腳,還抓起鞋子作勢打人,來賓民進黨副秘書長蔡煌瑯也起身勸架拉住林正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坐在原位喝水不動如山。在大家七手八腳調解後,這場令全國觀眾傻眼的「電視直播暴力」才暫停。

金恆煒隨後前往醫院醫治並驗傷。他批評林正杰行為「非常可恥」,絕不會原諒他,將會告他傷害。

林正杰則繼續參加「頭家來開講」節目,他指責金一貫喜歡打斷人發言,讓人無法理性討論。他對影響到節目,向民視表示抱歉。

金恆煒在驗傷後,接受民視新聞節目訪問,批評林正杰不能說理,只能用拳頭解決問題。他也擔心聲稱和平抗議的倒扁運動進行時,會有像林正杰這種人,到現場想要用拳頭暴力解決陳總統是否下台的問題,這也是施明德必須承擔的。他希望,如果倒扁靜坐,要從流血開始,他寧願一個人承受。

民視及昨晚節目主持人胡婉玲則表示,不希望見到暴力發生,同時也對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蘋果日報  2008/08/27

【賴心瑩、蘇聖怡╱台北報導】前立委林正杰兩年前參加電視政論節目時,不滿另名來賓金恆煒論點和他不同,再加上談話多次被金打斷,竟在直播節目上出拳打金,高等法院昨判林另須賠金恆煒一百萬元精神慰撫金。

人在大陸的林正杰昨透過辦公室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金恆煒則說:「和律師討論是否上訴。」

二○○六年八月間,林正杰與金恆煒參加民視《頭家來開講》,討論倒扁正當性。林不滿金插話,揮拳毆打金的臉部,導致金眼鏡破裂、鼻骨骨折,當場血流如注,送醫縫了五針,但暴力畫面透過直播不斷在電視上播放。

刑事部分,林正杰先前已被依傷害罪判拘役五十天,得易科罰金五萬元;民事部分,一審就判賠一百萬元,昨二審維持原判。

一審認定,兩人分別經營旅行社、《當代雜誌》總編輯,在社會上具相當地位,再加上金遭人在節目上公然毆打已有受辱感覺,才判林須賠一百萬元精神慰撫金,二審也同意一審的判決理由。……

-----------------------------

蘋果日報  2004/02/16  施鈺文、楊雅穎

【連線報導】現任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教授的新黨前立委馮滬祥,昨被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揭發他涉嫌強姦家中菲傭,事後並用權勢將菲傭遣返菲國。警方已將馮滬祥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協會強力要求政府制裁馮滬祥。馮滬祥昨在上海隔海喊冤,但新黨廉政勤政委員會已決定先將他停權,勞委會也將凍結馮家外傭聘僱權直至查明真相。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昨舉行「性侵害是家庭外勞的夢魘」記者會,指控五十六歲的馮滬祥涉嫌在上月二十三日(大年初二)強姦家中二十四歲菲傭Rose(化名)。事後該名菲傭被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安置且禁止與外人接觸,直到上月二十九日被遣返菲國。

警方昨證實上月底已將馮滬祥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警方透露,該名菲傭指控馮於大年初二傍晚進入她房間強姦她,製作筆錄時,還因受過度刺激而痛哭。警方當晚受理此案後,隨即聯絡馮滬祥,但馮表示忙著籌畫前往大陸,「沒時間到案說明」,所以大年初三凌晨在極保密狀況下前往警局說明及作筆錄。警方說,經採集該名菲傭下體檢體及馮唾液檢體比對後,發現完全吻合。

陳素香說,案發當天Rose經馬偕醫院驗傷證實「處女膜有新裂痕」,據友人轉述,MECO委託律師告訴她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對雇主抗爭,他可能會被關,但你得不到任何金錢賠償;二是接受庭外金錢和解,回家重新開始。」Rose因此簽下一份放棄權利同意書,放棄在台及菲的勞工、民事和刑事訴訟權,同意書並載明「性侵害案是誤解」。

馮滬祥大女兒馮復華昨主動到記者會場外為父親澄清。她說,事發當天全家都在一起打牌,父親沒有機會強姦外傭。她並以父親在家寵兒女、禮讓妻子的各種言行舉止,說明父親是很重視家庭的人。馮復華也否認馮家曾給菲傭和解金。至於Rose友人轉述是馮滬祥妻子及兒子與MECO律師將她遣送到機場,《蘋果》記者昨未能聯絡上馮妻回應。

正在上海帶學生參訪的馮滬祥昨在上海喊冤,並對新黨將他停權處分表示不滿。他質疑「菲傭受人利用、挾怨報復」,並指這是「政治迫害」,「民進黨為轉移總統大選的低迷情勢,刻意搞出來的八卦。」他說,大年初二中午陪妻子回娘家,下午與小孩玩牌,黃昏與岳家在外頭晚宴。家很窄,如真有此事,家人怎可能不知道。菲傭經常三更半夜與男友講電話,影響小孩的睡眠,妻子為此多次責怪她,可能因此被報復。

馮滬祥昨透過電話對媒體說,菲傭清理他家垃圾桶很容易拿到他和太太用過的保險套,再將上面的東西拿來放在自己的身體上或衣服上。昨夜他也透過電視重複這些說法,並強調枱面上所見的都是似是而非的假證據,對他不公。

馮滬祥士林住處的鄰居昨說,該菲傭身材瘦小,平常笑臉迎人,多位受訪鄰居都不相信馮滬祥會涉強姦案。

MECO值班人員昨表示「非上班日」無法回應此事。北市勞工局則說MECO表示接手處理,勞工局無法介入。陳水扁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鄭文燦回應「政治迫害說」指出:「馮滬祥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壬貴昨表示,強姦案的被害人若已離開台灣,承辦檢察官仍會視案情需要,透過管道和被害人聯繫,取得她對案件發生過程的說法;因強姦案屬於公訴罪,即使雙方協議放棄告訴權也無效。

在政壇以批李登輝、反獨聞名的新黨前立委馮滬祥,近年涉及多起爭議事件,包括因「偷運美金案」遭前總統夫人曾文惠控告誹謗;為「興票案」告前總統李登輝違反《選罷法》;公開支持「一國兩制」,以及指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請他當兩岸傳話人等。
與馮滬祥相交多年的新黨市議員李慶元說,從未看過馮對家人發脾氣,堪稱「模範家庭」,馮和過世的前妻及續弦的妻子,感情都很好。據了解,馮前妻蕭毅虹多年前病逝後,馮念念不忘舊情,就連現任妻子,據傳也是前妻託夢要他一定要去坐飛機所認識的空姐。

五十六歲的馮滬祥早年因被《蓬萊島雜誌》指以翻譯代替著作,而控告當時的雜誌社長陳水扁等三人而聞名,近年則是大統派。陳水扁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鄭文燦昨談到馮涉強姦案時,也不忘指出馮這兩年來穿梭兩岸,在中南海當貴賓,但應誠實面對私人事務與法律問題。

上一屆總統選舉時,馮滬祥曾與李敖代表新黨競逐副總統及總統,結果大敗。

蘋果日報  2016/10/07  21:00

馮滬祥的聲明稿

前立委馮滬祥被控性侵菲傭,12年纏訟後,今天被最高法院判刑34月定讞,士林地檢署並立即通知馮男1012日入監服刑。……

宣判後,記者試圖透過電話聯繫馮滬祥未果,但他發出聲明強調,「這是民進黨政府的政治報復,企圖用文革方式把我鬥垮鬥臭,我本人從頭到尾受委屈與栽贓。」

馮滬祥在聲明中強調,菲傭早就2度向法庭承認誣告,連神探李昌鈺都認定這是「冤假錯案」,是警方捏造事實誣陷他,用虛構的筆錄栽贓他。他並指自己去年底腦中風,還裝了頸動脈支架,更有總膽管腫瘤舊疾,「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他痛批檢方要他匆促入監,「違反常情也違反人性」,他希望這種情形今後不會發生在其他藍營朋友的身上。

最後他強調,將以閉關修行的心態入監,最後他堅信「台獨必敗,統一必勝」並稱「將以從容就義的心情,為中國統一大業,樂於做此犧牲,並以此為榮」。(法庭中心/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