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言轉型正義,柯文哲懂個屁!

傅雲欽     2014.07.09

機政客柯文哲為了炒選舉,拉選票,威權時代的餘孽親民黨的成員辦的場子,他曾去獻殷勤,拉交情。72日被外來政權折磨致死的陳文成殉難33周年追思晚會,他也去了。他可說藍綠通吃,葷腥不忌。

柯某現在是名人,去到哪裡,都要搶麥克風,沒講話會死的樣子。柯某在不久前郭瑤琪入監前那場記者會,搶麥克風搶得最噁心。前幾天陳文成追思晚會的主辦單位也請他上台講話。他恃寵而驕,自認人上人,無所不懂,當然不放過在麥克風前大言不慚,胡說八道的機會。

他不懂個屁,竟敢講到威權時代政府暴力如何處理的轉型正義問題上去。他說:「轉型正義的真正目的,不是要報復,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今天所有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所以大家更要珍惜,努力的維持。

型正義不是要報復?他吃了施明德的口水嗎?施明德大概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之下的黑牢修身養性,功德圓滿,1990年出獄後就一副宗教家的模樣,高談「寬恕」、「放下」之論。他似乎認為自己承擔了台灣的一切苦難,如耶穌一般。他的苦難結束,台灣幾十年的黑夜就過去了,重獲光明了。他不是說說而已,他也付諸行動,找威權統治者的餘孽「新黨」人士喝咖啡,提倡「大和解」。他沒說要如何懲兇除惡,追究責任,只說過去的就讓他過去。超凡入聖,不可思議,令人嘆為觀止。不管褒貶如何,畢竟施明德本人受過迫害,至少在他自己受害這部分,他有資格這麼說。柯某本人沒受過迫害,他哪有資格對轉型正義,恣意說三道四?哪有資格爛言什麼「轉型正義不是報復」?

柯文哲今年1月去親民黨人的場子作秀時,彷彿施明德第二,也一副超凡入聖的氣度。耶穌向世人說「饒恕人的過犯」、「愛你們的仇敵」。柯某也向親民黨人說要原諒他們的敵人陳水扁。我的上帝啊!柯某想當耶穌想瘋了嗎?居然胡亂引用耶穌的話!

所謂「原諒敵人」,在政治的場合,通常是指受壓迫的人原諒壓迫者,就像施明德原諒國民黨的威權統治者。親民黨人是受壓迫人,陳水扁是壓迫人嗎?陳水扁壓迫親民黨人什麼碗糕,要由柯某項親民黨人求情,請他們原諒陳水扁呢?柯某不是口口聲聲陳水扁受到司法迫害嗎?照他的說法,陳水扁才是受壓迫啊!那些親民黨人支持司法判決,贊成將陳水關在牢裡,他們才是壓迫者啊!情形剛好顛倒,原諒什麼?原諒個頭啦!

又所謂「原諒敵人」重點在敵人有過犯、有罪責,無罪的我方原諒有罪的敵方。親民黨人是無罪的人,陳水扁是罪人嗎?如果陳水扁是罪人,柯某怎麼這兩年多,當他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跟他混在一起呢?難道柯某只想利用陳水扁這個罪人曝光作秀而已嗎?

柯某所謂的「轉形正義」,指珍惜和維持現有的,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不予追究,也不必報復。但維持現有的,是一回件事,報復過去的,是另一回事。為什麼維持現有的,就不必報復過去的?生意人天天有現金收入就好,應收帳款不用去追討嗎?何況,沒有報復過去的,能夠維持現有的嗎?生意人對於應收帳款都不用去追討,還會有人向他付現買貨嗎?

如果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不予追究,也不必報復是正義,那追究和報復就是不正義。對於陳文成命案,我們也不要報復嗎?這是什麼意思?不用繼續追查殺害陳文成的兇手嗎?即是抓到兇手,也不處罰嗎?也不提出賠償請求嗎?也不叫他們認錯嗎?也不叫他道歉嗎?放他柯某的屁!

柯某這個投機政客為了選票,討好藍營,勾結藍營,擺出一副低聲下氣的奴才嘴臉。他竟連殺害陳文成的兇手集團也要討好,連殺害陳文成的兇手集團的選票也敢要。柯某曾說他祖父被國民黨政府抓去關過呢!他現在這副德性簡直和那個吳伯雄沒有兩樣,只要有官當,什麼國仇家恨都可以拋開。這種爛貨,呸!山陰涼夜草枝擺,趕蠅走馬十八代

柯某是投機政客,他為了選票亂放屁也就罷了。我感到奇怪的是,他在台上放屁時,台下的綠營、獨派人士居然都只是洗耳恭聽,唯唯諾諾,沒有一個人當場黜臭他、糾正他,對他嗆聲:「什麼轉型正義不是要報復?你講啥小?!」台灣人的正義之聲到哪裡去了?!陳文成白死了嗎?陳文成的父親陳庭茂生前為了討回公道,也就是為了「報復」,到處奔走,但不得其門而入,含恨而終,他是白做了嗎?

有人在評論時政時,常提到說某人是「基本教義派」、「激進派」或「鷹派」。但從柯文哲亂放屁,台下沒人糾正的這件事看來,台灣哪裡有「基本教義派」、「激進派」或「鷹派」呢?我舉目望去,看到的只是一群充滿奴才性的小白鴿,其中一隻姓柯,特別白——白目又白賊。

台灣有藍綠通吃,葷腥不忌的投機政客如柯某之流,在檯面上翻雲覆雨,又有搖旗吶喊、偶像崇拜、「夯(giâ)香綴(tuè / tè)拜」(舉香跟拜也)的愚蠢選民,在檯面下助紂為虐,難怪陳文成命案破不了!難怪兇手逍遙法外,年老爽退樂陶陶,還在旁邊竊笑!難怪外來政權不倒,繼續在台灣人民頭上撒尿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07-02  22:38

[圖片]
(陳文成紀念廣場/黃謙賢攝)

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晚出席「陳文成博士殉難33周年」追思晚會時表示,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轉型正義的真正目的,不是要報復,是要告訴大家,今天所有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大家更要珍惜,努力維持下去。……

-----------------------------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 01 18  12:00

有意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醫師柯文哲今(18)日赴台灣希望工程學會演講,由於該學會親民黨色彩濃厚,柯文哲說,這是融合藍綠的第一步。

柯文哲今天出席由台灣希望工程學會舉辦的「看見台北希望論壇」,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也出席。

台灣希望工程學會是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妹妹宋楚瓊擔任名譽會長。台灣希望工程學會會長陳振訓也曾是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振訓受訪指出,學會是親民黨外圍組織,目前宋楚瑜對台北市長人選是持保留開放態度,但如果未來有比柯文哲更優秀的人出來,學會也不排除支持。……

顏振凱
風傳媒20140118 14:01

打出「在野大聯盟」訴求,擬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生柯文哲,上午到橘營活動座談,針對敏感扁議題,也和深藍支持者有番對話,對「中華新民黨」主席樂可銘提問時稱柯所言大部分認同。……

樂可銘提問時,也有深藍民眾現場激動叫好呼應,不過,柯文哲回答時,幾乎看著樂回答,還不時微笑,現場氣氛平和,柯文哲最後對樂說「我也不贊成他出來搞一邊一國,他已經失去行為能力,問題是坐轎下來扛轎不下來,旁邊的做最後政治利用」「你痛恨他,但到南部去,還是有5%人認為阿扁無罪,我知道你深藍的,是不是能試著原諒敵人,看怎麼做對台灣社會最好?」「我是試著說服你原諒敵人,他都搞成這樣,放他回家啦,死也死在家裡,但是,我也不讓你再出來搞一邊一國」,柯說完後,樂沒再說話,現場則傳出鼓勵掌聲。

王大腸
王大腸面書  2014.01.18

「柯文哲也坦言,他聽過扁案的收錢狀況,「我很難替他辯護,阿扁是不是錯,當然是錯的」,但他強調,那就照司法程序判就好了,扁要的不是特赦,不是保外就醫,而是公平審判,司法程序要正義。」

原諒個屁~!

你都知道阿扁所面對的是不公平的審判,是沒有程序正義的司法,為什麼受害的人還得要求加害者原諒~!?

只因為你「聽過」扁案收錢的狀況,所以司法審判是否公平,程序是否正義就都不重要了?你這種將個人道德好惡置於制度公平之上的態度,就是你當政治人物要搞的嗎?這就是你對於民主政治的理解嗎?

讓中國儒教的道德價值凌駕於民主制度之上,我看你也只是另一個中國儒教的信徒罷了~!

「而現在扁關監獄死掉危險度,跟在家中死掉一樣,但是在監獄中死掉會造成 社會混亂,回家死掉是算陳致中的帳」

最後,看到這段,更是讓我對於你的惡毒感到心寒~!!!

-----------------------------

施明德
蘋果日報  2014071000:04

一九九○年五月二十一日,我走出三軍總醫院的牢房,告別了25年半的囚禁生涯,結束了四年七個月的絕食和被強制插鼻胃管灌食三千多次的折磨,面對世人,尤其對所有為理想與信仰而承受苦難的人,我衷心地說:「忍耐是不夠的,必須寬恕。」

全世界走過這樣悲慘生命歷程的人,在餘年能愉悅度日,平靜活著,都會有這樣的共識:放下仇恨,寬恕一切。

恨,確實是最強而有力的情感,遠遠地超過愛,然而恨也是一座無形的心牢,讓人時時把自己囚禁於刀山與火窟之中,永無止境。囚禁我的總統們有權力釋放我,卻只是賦予我身體的自由,唯有我自己,才有那一把打開心牢的鑰匙--寬恕。事實上,心靈自由之後,我的身體才能成為對抗統治者最強大的武裝,當他們再度囚禁我的身體,就暴露了統治者的卑鄙,而這終將喚醒冷漠的人民。

一九九五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我堅信人民必須從戒嚴的悲劇中釋放,政黨必須結束仇恨和對立。作為政治領袖,我當然深知在藍綠選票競逐中提倡「大和解」,是何等危險,就像當年面對蔣家獨裁政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後果一樣…。我果然被民進黨人無情地從「台獨神龕」上拉下來撻伐到今天。……

我學會放下仇恨,獲得新生與自由,國家更需要解放與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