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騙票當選,再說「四不一沒有」,洪耀南真「高明」!

——洪耀南《民進黨不必也不用調整兩岸政策》一文

傅雲欽 2015.04.10

童振源(左)、蘇起(右)共同為兩岸的「和平發展」而打拚
(圖:自由時報)

民進黨人林濁水今天在的面書轉貼「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洪耀南日前發表的《民進黨不必也不用調整兩岸政策》一文。他引述該文所說「民進黨的黨綱: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加上有台灣前途決議文,落實住民自決。黨是一群理念想同的集合,民進黨不能也不需要為一次性選舉改變主張」這一段,並評點說:「說得很好」。

但林濁水沒提到洪耀南文章的其他部分。洪耀南的文章也說到下面幾點:

1. 民進黨是否要調整對大陸政策,其實應該可以區分三個層次,(1)民進黨的主張、(2)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主張及(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的主張,並以「三個階段」有著不同的決策。

2. 中南部民進黨立委的支持者比較傾向傳統台獨的支持者,這些民進黨立委將反對該黨總統候選人大幅修正兩岸政策的基本政治立場。

3.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需要基於既有政治現實與基礎,概括承受前朝政府的包袱,如2000年陳水扁當選提出四不一沒有。

原來洪耀南說「民進黨不必也不用調整兩岸政策」是屬於「三個層次」或「三個階段」的第一層次、第一階段「民進黨的主張」的部分。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必也不用調整是為了騙票。騙到了,當選了,就可進入不甩「民進黨的主張」的第三層次、第三階段「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的主張」。

建議空心蔡先騙獨派的票,當選後再仿效陳水扁說「四不一沒有」,乃至於「辦不到就是辦不到」。洪耀南這個童振源的跟班還是真是「高明」。

洪耀南的老闆童振源主張第一層次、第一階段「民進黨的主張」要調整,不惜觸怒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他「開著天窗說亮話」,像主張「不義而勝,勝之不武」的宋襄公,可說比洪耀南愚蠢。洪耀南則聰明多了。他採取「偷吃步」的騙票方式,像主張「兵不厭詐」的孫武。洪耀南可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林濁水說他「說得很好」,似乎在讚嘆他的騙術高明,後生可畏。

不過,問題是所謂「兵不厭詐」的耍詐的對象應該是敵人,也就是民進黨的對手國民黨,怎麼是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呢?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被投機的民進黨政客騙了二、三十年,到現在還要繼續受騙,還要繼續對台獨望穿秋水。這種「死忠」也真是罕見。又民進黨用欺騙傳統支持者的方式,居然也可混進進入中華民區體制內吃香喝辣,榮華富貴,也真是幸運。

從洪耀南這篇有關「大陸政策三個層次」之論,讓我不禁懷疑民進黨的「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訪問對岸,會見對岸的海協會長陳德銘時,是不是也說同樣的話。他可能是這樣說:

陳會長大人,祖國的大人們求我們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承認九二共識的旨意,我們都聽到了。我們的主席空心蔡是「非典型的」民進黨人,不喜歡典型的民進黨人那一套,尤其台獨那顆票房毒藥。

但是,為了騙取傳統支持者的選票,形式上我們不能調整我們那套「掛羊頭賣狗肉」的兩岸政策。也就是為了騙取傳統支持者的選票,「台獨」的羊頭還是必須掛著。但我們會繼續並加強賣我們「一中憲法」的狗肉。

請祖國的大人們放心,2106年我們民進黨即使在「台灣最高政治領導人」選舉中勝選,重新執政,也絕不推動法理台獨。我們的主席空心蔡說,如果2106年她當選「台灣最高政治領導人」,他一定會和過去的陳水扁一樣,在就職的演說中,鄭重重申「四不一沒有」。其中「四不」的內容和陳水扁時代一樣,那就是「保證在任期之內,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至於「一沒有」稍有不同,因陳水扁已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故原來的「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修正為「沒有不恢復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

請祖國的大人們體諒我們民進黨的苦心,希望在2106年「台灣最高政治領導人」選舉中,不要打壓我們民進黨,而去支持那個萬惡的國民黨。國民黨跟你們共產黨過去有血海深仇,不是嗎?我們民進黨跟貴黨一向無冤無仇啊!請支持我們的空心蔡吧!我們空心蔡當選後,一定會竭盡股肱之力,以效天朝。

對傳統支持者連哄帶騙的民進黨,對共產黨可能是掏心掏肺,忠肝義膽啊!「永遠的革命者」、已經將近一百歲的史明妄想空心蔡等民進黨投機政客一起來從事台獨建國。我看他必須耐心繼續等待至少三千年。等到他三千零九十七歲時,看能不能等到。

洪耀南的老闆童振源是謝長廷蘇起的跟班。去年太陽花學運進行中,他還偕同蘇起跑到對岸勾搭。他已被柯神(字「經病」)聘為台北市政府的「大陸小組」的委員,最近與洪奇昌共同建議民進黨放棄法理台獨。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文/洪耀南
(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執行長、決策民調中心執行長、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秘書長)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5 04 04  00:03

▲ 洪耀南

蔡英文篤定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更是2016年最有機會當選新總統人選,但媒體與評論卻一面倒只關注民進黨或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何時要提出討論?要如何修改?是因為外界依舊停留在2012年大選,兩岸政策被外界視為民進黨邁向執政的最後一哩路,如今情勢丕變,兩岸政策還會是影響2016大選的關鍵嗎?

雖然民進黨內普遍基於四項原因,造成不願意調整兩岸政策的基本立場:

1、馬總統的支持度與兩岸政策滿意度相當低,所以民進黨朋友認為不需要調整兩岸政策便可以贏得總統大選。

2、民共沒有互信,民進黨朋友擔心調整兩岸政策而對大陸讓步可能造成進退失據與得不償失。

3、國民黨已經與中國大陸互動十年,已有默契與互信,即使民進黨調整政策到國民黨的程度,對岸仍然會在2016年選舉支持國民黨。

42016年的兩合一選舉將限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政策調整空間,因為中南部民進黨立委的支持者比較傾向傳統台獨的支持者,這些民進黨立委將反對該黨總統候選人大幅修正兩岸政策的基本政治立場。

民進黨是否要調整對大陸政策,其實應該可以區分三個層次,「民進黨的主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主張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的主張」,並以「三個階段」有著不同的決策。

1、民進黨的主張:政黨有長期的目標與使命,民進黨的黨綱: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加上有台灣前途決議文,落實住民自決,黨是一群理念想同的集合,民進黨不能也不需要為一次性選舉改變主張,如果這樣的主張讓民進黨長期都是在野黨,這也是民進黨的宿命。

2、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候選人可以提出未來四年或八年的主張,短期目標,如國民黨是主張與大陸統一的政黨,但馬英九競選期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及蔡英文於2012年提出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等主張,故候選人的主張可以是黨目標前的過渡時期。而2016年是內政、治理的對決,非兩岸關係的競逐。

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總統當選人,需要基於既有政治現實與基礎,概括承受前朝政府的包袱,如2000年陳水扁當選提出四不一沒有。當選人需要務實下執政,採取政府對政府的談判,接受國會監督,讓兩岸政策決策透明化,或許與黨的目標會產生落差,這是可以被接受的。

因此,民進黨現階段不需要提出或修正兩岸政策,民進黨候選人應該對內政、對公平正義的分配,提出新的主張,不需要隨大陸或媒體的影響自亂陣腳,但需要備妥當選後如何執政,執政政府如何穩定兩岸關係等。民進黨與中國共產黨都是務實政黨,民進黨取得執政權才有機會與老共進行談判,在野黨或候選人不須隨共產黨起舞。

林濁水
林濁水面書  2015410

洪耀南說:「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加上有台灣前途決議文,落實住民自決,黨是一群理念想同的集合,民進黨不能也不需要為一次性選舉改變主張」說得很好。

但是又説「如果這樣的主張讓民進黨長期都是在野黨,這也是民進黨的宿命。」這擔心則不必。因為獨立支持度趨勢上升不曾中斷,站在趨勢對立面最後下台反而才是國民黨宿命。

-----------------------------

中國評論社(香港) 2015-04-01 00:12:21

中評社台北41日電(記者 王宗銘)針對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最新兩岸談話,受聘為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委員的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331日向中評社記者表示,柯文哲或許有空間,除了在雙城論壇能夠突破之外,在更高層次的兩岸關係也能有所突破。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大陸小組”,在326日舉行首次會議,希望能夠推動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如常舉行。柯文哲於330日在接受接受台灣中評社、大陸新華社及大陸中央電視台聯合專訪。

童振源指出,柯文哲此次受訪是第一次全面對雙城論壇與兩岸關係提出完整說法,釋出增加善意,兩岸交流的目的應當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兩岸交流的前提之一是互愛,互愛就是“兩岸一家親”,包括柯文哲日前也親口公開講了“兩岸一家親”,這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所說過的,柯文哲也講出來,這也是在增加善意。

童振源還分析,柯文哲提到,“尊重兩岸過去已經簽署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這也是善意。

柯文哲在專訪中表示,在“互愛、互信、互諒”的前提下,以“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則,來進行兩岸的交流。

童振源說,認識、瞭解、尊重、合作是柯文哲兩岸互動交流的四階段,從增加善意的角度來看,柯文哲尊重過去以來既有的政治基礎,但是對未來提供各說各話的可能空間是有限的,而且現在兩岸關係停滯,以這個基礎未來要走下去有困難,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未來對兩岸關係突破不了,柯文哲沒有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包袱,未來或許能走出第三條路。……

聯合報  2015-04-08  03:02:35 本報記者林政忠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登陸訪問,這雖是趙天麟的一小步,卻是民進黨的第一哩路。

二○一六大選在即、國共論壇舉辦之前,趙天麟能以第一位現任中國事務部主任登陸訪問,行程還安排會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意義非同小可。九合一選後,兩岸情勢丕變,若非中共點頭「亮綠燈」,為民共交流開了一扇門,趙天麟恐怕難以成行。

雖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台灣未來的選擇權交給全民決定,但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洪奇昌呼籲,民進黨表述,二○一六執政不追求法理台獨;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也主張,台灣共識一定包含民進黨和國民黨主張,民進黨兩大派系龍頭的態度,可以嗅出民進黨從過去「逢中必反」,逐漸朝中間靠攏。

趙天麟此次登陸有三重身分,第一重是官方色彩的海基會董事、第二重是政黨背景的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第三重是謝系立委,讓民共交流盡在不言中。


兩岸關係牽涉兩道「三角關係」,「大三角(美、中、台)」和「小三角(藍、綠、紅)」,牽一髮而動全身,趙天麟此行為民進黨跨出第一步,試圖為複雜的三角習題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