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穿西裝,坐在觀禮台,怪!

傅雲欽 2016.05.21


 (右起)史明和他的看護阿忠與王金平、謝長廷等權貴們坐在觀禮台
(圖:民報 黃謙賢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管蔡英文就職,主辦單位也邀情老台獨史明參加,列為可以坐在觀禮台的少數貴賓之一。史明欣然前往參加,而且還穿著西裝去。

一個平常穿打鐵服(舊稱,現稱「牛仔服」)的「永遠的革命者」竟然穿起西裝,跑到中華民國體制內觀看政黨輪替的大典。

奇怪的是,綠營的支持者對此情景並不感到奇怪。他們認為民進黨勝選是「台灣光復」,不是台獨建國,但距離台獨建國只剩最後一哩路,與有榮焉,值得參加慶祝。

有些網友看了老人家穿西裝,坐在觀禮台,說:「看了很感動!」感動什麼?史明難得穿西裝嗎?史明躋身權貴之列嗎?拉下國民黨,台獨建國就只剩最後一哩路嗎?我一點也不感動。唉!我看到的是近百歲老人的痴呆和不甘寂寞。

他這種「永遠的革命者」怎麼可以穿著禮服(西裝)服坐在中華民國體制內政黨輪替的觀禮台呢?!在中華民國體制還騎在苦難台灣人的肩膀上的現在,他要去參加典禮,也應該穿他平常穿的戰鬥服(打鐵服)到景福門旁的「陳抗區」,坐在「罷免蔡英文」或「台灣還沒有獨立,維持現狀是死路」標語的旁邊,向蔡英文抗議才對啊!穿著禮服在觀禮台和王金平謝長廷等投機政客並列,像話嗎?

史明穿西裝在總管府的觀禮台,就像鐘樓怪人被人戴上假王冠,披上假王袍,在巴黎聖母前廣場的千萬民眾面前,當一個「活寶」,耍猴戲給人看,自娛娛人。這副德性像誓言推翻中華民國體制的革命者嗎?

由這種立場錯亂的「沐猴而冠」的場面,我也看到了獨派的集體墮落和台獨運動的前途茫茫。

史明是「永遠的革命者」?似乎不錯。他的「革命進行式」可能要再繼續4,000年——《台灣400年史》的10倍。●

● 後記 2019921日史明去世的次日

「4.000年」等語,2016年本文出發表時寫作3,000年」。蓋「台獨3,000年」是我那時常發出的悲嘆。到了2019年,看到香港抗中運動日益高漲,而台獨運動卻日益消沉,我的感慨加深,因此預測的台獨成功需要的時間也隨之加長,變成「台獨4,000年」。這與「台灣人3好加1好,4」、傅雲欽台獨40史明的《台灣400年史》構成等比級數,順理成章,且順口可溜。今天聽到史明去世後,重讀本文,遂作此修改。

 景福門旁「陳抗區」的「罷免蔡英文」標語(李家幸之友攝)

 「陳抗區」的「台灣還沒有獨立,維持現狀是死路」標語(Jimmy Chen攝)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6-05-20  11:50

高齡98歲的台獨教父史明今天特地穿著西裝參加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圖擷自史明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屆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今天登場,高齡98歲的台獨教父史明獲邀到場,穿著與以往相當不同,特別穿上西裝,被大讚是「最資深的型男」,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

一生都在為台獨奮鬥的史明,給外界的最大印象就是一身牛仔外套、牛仔褲,今天為了參加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的520就職大典,特別身著西裝帥氣參加。

網友紛紛留言大讚,「緣投歐吉桑」、「穿西裝好帥」、「第一次看歐吉桑穿西裝」、「史明阿公好帥!」

黃謙賢 / 臺灣國 攝影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面書專頁  2016-05-20

一位不愛穿西裝,終生牛仔杉打扮的革命鬥士,穿了西裝,為了台灣光復的這一天。為了這一天,他付出了一輩子的努力。

謝謝您!“史明歐吉桑”。台灣雖然還未獨立建國,但我們已經往建國之路上路出發了。

戰友的話:大熱天對穿西裝的人來說本來就難耐了,更何況對一位九十多歲不常穿西裝的歐吉桑來說更是難熬,難得的西裝裝扮,昨天的他帥得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