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搞台獨會自食惡果」,什麼意思?

傅雲欽  2017.09.27

▲   201796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控訴對岸是黑幫政權
(圖:「尋找李明哲」面書專頁

岸的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搞台獨會自食惡果。」

一般人通常是「自食甜果」,或「偷吃禁果」,怎麼會有人「自食惡果」?除非他不想活,想要自殺了。

台獨是追求台灣的生路,不是自殺,怎麼是「自食惡果」呢?不通啊!

北京的意思其實不是「台灣自食惡果」,而是「我們會給台灣食惡果」。

這是一種「平庸的邪惡」的修辭法。表面上平淡,事不關己的樣子,骨子裡邪惡,充滿暴力。講白一點,所謂「搞台獨必將自食惡果」的意思,不是說「你自殺」,而是說「我要殺你!」,文雅一點,就是「給你花生米吃!」。「給你花生米吃」是黑道常講的「文雅的恐嚇話」。

類似的黑道的「文雅的恐嚇話」,北京還說過很多,例如下面這些。

◇「台獨不得人心。」不得誰的心?「我的。我是老大。
◇「台獨踩紅線。」誰的紅線?「我的。我是老大。
◇「台獨是麻煩的製造者。」製造誰的麻煩?「我的。我是老大。
◇「台獨不負責任。」不負什麼責任?「我給的責任。我命令台灣繼續做中國一省。我是老大。
◇「台獨使兩岸關係惡化。」為什麼?「我不爽。我是老大。
◇「台獨是行不通的路。」為什麼?「我會堵住台獨的去路。我的拳頭大。
◇「搞台獨沒有好下場。」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
◇「台獨加速統一的進程。」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
◇「台獨置台灣於險地。」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其實,是我置台灣於險地。
◇「台獨會惹禍上身。」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其實,是我給台灣帶來災禍。
◇「台獨會帶來災難。」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其實,是我給台灣帶來災難。
◇「台獨會引火燒身。」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其實,我就是燒台灣的那一團火。
◇「台獨會引來戰爭。」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其實,是我發動戰爭。
◇「台獨會使台灣變成斷垣殘壁。」為什麼?「我會打台灣。我的拳頭大。其實,是我使台灣變成斷垣殘壁。
◇「台獨窮兵黷武。」怎麼是這樣?台獨沒有說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啊!「台獨逼我動武。其實,是我窮兵黷武。
◇「台獨不顧百姓的死活。」怎麼是這樣?「我打出的子彈沒長眼睛,會誤傷百姓。其實,是我不顧百姓的死活。
◇「不承認九二共識,會地動山搖。」怎麼會?「我射去的飛彈爆炸了。

台灣人民自決獨立,正當。北京動武打人,野蠻,禽獸不如。人家英國、加拿大、西班牙應付國內的分離運動不會如此野蠻。

北京這種黑幫政權,台灣還是離它越遠越好

● 相關拙作

 ──評林濁水「民進黨需重擬戰略」一文

-----------------------------
參考資料
-----------------------------

2017/09/27  10:31

(中央社北京27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也不是「一中一台」。他說:「台灣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大陸方面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絕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搞台獨分裂必將自食惡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被問到兩岸關係是何種關係時,賴清德當時說,「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兩岸並不互相隸屬,這就是目前真正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