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認是台獨,笑話!他其實是台獨殺手!

傅雲欽  2017.09.27

 2014122日,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
賴清德(前排左2)與一群政客陶醉在中國神鬼文化的醬缸中裝神弄鬼,暫時停止呼吸。
(圖:陳菊臉書>自由時報

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首度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面對立法委員質詢,說「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賴清德這段話被庸俗且無知的泛綠媒體大力吹捧,說他勇敢坦率,是第一個主張台獨的行政院長,包括陳水扁執政時期的在內。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賴沒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難能可貴」。民進黨前立法委員林濁水也說賴「硬是要得」。

這種一唱一和,互相吹捧的醜樣,實在可笑。

第一,賴清德講的內容就是民進黨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那套欺騙世人的爛言,沒有新意,怎麼算是「難能可貴」、「硬是要得」?!可見民進黨為了騙選票,連那套爛言都荒廢不講,為時已久。尤其2008蔡英文混上黨主席位子之後,更是絕口不提。現在賴清德再度提起,相較之下,竟然顯得「難能可貴」、「硬是要得」起來了。

有人說賴清德的說法未超出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既然如此,請問為什麼一個民進黨的從政黨員講出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也就是,陳述「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會是一件「難能可貴」、「硬是要得」的事?怪事!美國總統在美國國會說:「美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有哪個神經病會說他「難能可貴」、「硬是要得」嗎?

如果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算是主張「台獨」,那不但在陳水扁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張俊雄謝長廷蘇貞昌等都主張過,甚至國民黨的李登輝馬英九執政時期的行政院長都主張過。賴清德怎麼是第一個這樣說的行政院長呢?

第二,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怎麼算是主張「台獨」呢?

台獨是對將來的訴求,不現狀的描述。台獨還沒完成,才叫做「台獨運動」。台獨已經完成,還要運動嗎?還會有「台獨運動」嗎?美國人主張「美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是在從事美國獨立運動嗎?當然不是。

如果台灣已經獨立,那描述台灣獨立的現狀,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怎麼會被稱讚為「難能可貴」、「硬是要得」呢?有一個美國人突然發神經說:「美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們會說他「難能可貴」、「硬是要得」嗎?

由賴清德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被認為需要勇氣,是一種「對體制的反叛」一節,適足以證明,依現行體制台灣根本還不是主權獨立國家。

民進黨主張「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是討好統獨雙方,騙取選票的伎倆。這種「已台獨」之論不是真台獨,是假台獨。真台獨是認清台灣尚未獨立,處於被對岸併吞的危險之中,而主張「要台獨」。

第三,賴清德不是單純說他是「台獨主義者」而已。他前面還加了三個字「務實的」,變成「務實的台獨主義者」。這就像李登輝以前說「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一樣,故意在「國與國關係」前面加「特殊的」三個字,讓「國與國關係」的意義變質、模糊化,成為四不像,或者說成為一隻蝙蝠。蝙蝠像鳥又像老鼠,可以穿梭於鳥和老鼠之間,左右逢源。李登輝的「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是一隻統獨通吃的蝙蝠。

賴清德的「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也是蝙蝠。獨派引以為同志,稱讚!統派認為他比傅雲欽等台獨偏激分子溫和理性,放心!賴清德所謂「務實」,其真意就是要當一隻蝙蝠,可隨時把「台獨」放一邊,以討好統派。

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將近7年期間(20101225日~201797日),台南市政府依往例,都會分別於每年的329日及91日在台南市忠烈祠,舉行祭祀「中華民國」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的春祭及秋祭典禮。賴清德大多親臨擔任主祭官,上香、獻花、獻酒、恭讀祭文、向「中華民國」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

2011年賴清德甚至還學馬英九,在春秋兩祭時,合併舉行遙祭「黃帝」陵的典禮。遙祭「黃帝」陵旨在,飲水思源,認軒轅氏為祖宗,且承傳其法統。第二年,因有人質疑馬英九遙祭「黃帝」陵的合理性,賴才不敢再拿香跟著拜「黃帝」,不過,「中華民國」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他則每年兩次照拜不誤,一直到這個月初一,他卸任台南市長的前夕為止。

賴清德有拜過台獨的先賢先烈,如鄭南榕,或有拜得那麼勤奮不斷嗎?如果照民進黨所說台灣已經獨立,那麼鄭南榕等台獨的先賢先烈,怎麼還如孤魂野鬼般散落荒郊野外,沒有被請進「台灣國」的忠烈祠,讓朝野膜拜呢?你們這些綠營權貴怎麼每年還在「中華民國」的忠烈祠,拜「中華民國」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磕頭如搗蒜呢?莫閣(mài-koh)騙啦!

其實,賴清德是兩岸一中「中華民國」體制的一條忠狗,是典型的投機政客,連游錫堃都不如。綠營政客們說他「難能可貴」、「硬是要得」。瞎說!呸!

第四,賴清德說「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這是民進黨政客自施明德、陳水扁以降,一貫的討好統派的爛套。賴也這樣說,除了證明他不了解台灣要如何擺脫中國糾纏之外,可斷言這種不懂台獨的傢伙在那個位子混得越久,台獨就越沒有指望。這種不懂台獨的爛貨,不但不會成就台獨運動,反而會傷害台獨運動。

正確的台獨論述是什麼?簡言之,正確認清現況和提出改變現況的正確藥方。就正確認清現況而言,現況是台灣只是事實上(de facto)獨立而已,法律上(de jure)還屬於中國。民進黨說「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是自欺欺人的白賊話(pe̍h-tsha̍t-uē,謊話也)。就提出改變現狀的藥方而言,台獨的法律依據是人民自決原則。行使台灣人民自決權,改變台灣法律上屬中現狀的方法就是「執政革命、宣布獨立」。宣布獨立會震撼世界,引起台海緊張,但不宣布獨立,台灣永遠不會成為國家。

布獨立這比傳統獨派主張的公投、制憲、入聯等可行。民進黨政府要做,現在就可以做。但民進黨多數不願(少數不敢)這樣做。但他們奸巧的地方是,他們不說「不願」或「不敢」這樣做,他們改說「不必」這樣做(因為「已經獨立」),因此「不會」這樣做。這樣的說法,統獨聽了皆大歡喜!不搞獨立,統派安心;已經獨立,獨派高興。

因此,賴清德也和施明德、陳水扁那些爛人一樣,說「不會宣布獨立」,就是要回歸「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不想改變目前兩岸一中的法律現狀。簡單說,反對宣布獨立,就是反對台獨。一些蠢蛋說賴清德是台獨,呸!他怎麼是呢?他是假台獨,只是在玩台獨而已。台獨運動被民進黨這些王八蛋政客已經玩到奄奄一息。賴清德是台獨的殺手之一啊!

不過,一群無腦的傳統獨派,到處找廟拜,從李登輝、陳水扁、柯文哲、蔡英文,一路拜下來,都不靈驗,有台灣國渺渺茫茫之感。現在聽到賴清德昨天這一席屁話,他們覺得真正的神明終於出現了。他們膜拜的勁兒又來了,又在籌組進香團,準備去進香了。台灣這些蠢獨,真是好騙!可憐又可笑啊

央社  2017/09/26 22:26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顧荃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面對立法委員質詢,有別其他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行政院長,他坦率表達「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略顯不同。

硬是要得」,這是素有台獨理論大師之稱的前立法委員林濁水聽聞賴清德於國會說出「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後下的註解。

有別於其他民主進步黨執政時期的閣揆,賴清德面對爭議議題的坦率直白,顯得突出,但看在一名長年跟隨賴清德的幕僚眼中,卻不顯得奇怪。

他說,賴清德訪問上海時期,就曾說出「台獨固然是民進黨的主張,但民進黨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都能在上海說這樣的話了,結果在自己的國會反而不能說或不敢說,不是很奇怪嗎?」且賴清德的說法未超出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他說,賴清德的回答也與過去在台南市議會回答議員時的答案一致,維持政治立場一貫性,不想因任行政院長就閃避。

從過去提出「親中愛台」論述,到在立法院備詢時時仔細闡述相關內容,徐國勇直言,賴清德不會實問虛答,回答事實與內心想法,但賴清德也務實,明確說「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說,賴清德論述很明確,相當接近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且相關論述經整理,與賴清德過去立場沒矛盾、也沒迴避,甚至是把台獨兩字做新定義,不再只是正名制憲的台獨,而是較務實的台獨。

「賴清德的誠實表達」,曾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的陳芳明說,賴清德是公開支持台獨的第一位行政院長,無論是否贊成,都應該給賴清德一定敬意。「最初他說出『親中愛台』時,我確實感到不爽。現在他在立法院正式回答質詢之際,終於說出內心的政治信仰」,而民進黨未來可能需要更多的論述。1060926

2017/09/26 17:07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李彥秀聯合質詢時,李彥秀詢問,公民投票法是行政院的優先法案,是否贊成在公投法中納入領土變更範圍?而台灣的統獨路線,是否能用公投決定?

賴清德答詢時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未來台灣前途必須交由台灣2300萬人共同決定。……

蔣萬安詢問,兩岸關係是什麼樣的關係?是情侶、夫妻、兄弟、朋友,或是其他關係?

賴清德說,「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兩岸並不互相隸屬,這就是目前真正的關係。要比喻為情侶、夫妻、兄弟、朋友,或是其他關係,因為基於關係是雙方的,如果對方沒有這樣的認知,「我們講也是多講」。

賴清德說,台灣要伸出友誼的手,很願意跟中國做朋友。蔣萬安追問,是否認為兩岸是朋友關係?賴清德說,「是,我認知是這樣」,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最重要工作是壯大台灣,也要跟中國、北京當局進行交流,「我是願意跟他們做朋友。」

賴清德表示,台灣已經善盡本份不斷釋出善意,從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到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都是代表台灣社會向中國釋出善意,但是要看中國怎樣回應,這也是蔡總統提到善意不變、承諾不會改變,但不希望在壓力下屈服去做任何決定。

自由時報  2017-09-26  16:5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首赴立院備詢,即打出「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全壘打,聲明「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成為我國首位閣揆之姿主張台獨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盛讚「這非常賴清德!」;立委黃偉哲則認為賴沒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難能可貴」。

賴清德過去在台南市長任內,被市議員謝龍介質詢到兩岸議題時,拋出其兩岸主張是「親中愛台」,引發不小議論。如今賴清德以閣揆之姿走入立法院議場,接受國會議員質詢,更成為我國首位公開主張台獨立場,強調台、中兩國互不隸屬的行政院長,創下紀錄。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詢及兩岸問題,並追問親中愛台原則為何。賴清德答詢,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他的理念一直都沒改變,且親中愛台是指以台灣為核心,對中國伸出友誼的手,表現親善態度,並藉由交流增進彼此的諒解、和解,和平發展。

賴清德也強調,兩岸有共同的目標,也有「共同的敵人」,應共同合作面對颱風、地震、愛滋病及傳染病,目標設定在增進兩岸人民福祉,中國北京當局若能了解,這些問題一定能解決。賴也引用總統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強調他必須肯定總統兩岸以交流為原則。

陳怡潔接著表示中國國台辦對賴清德沒期待,賴是「不被期待的人」。賴清德則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標是追求人民最高福祉,不必在強權畫的圈子中打轉,不用在乎有些人的一些話。

而在應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王惠美聯合質詢拋出兩岸議題變化球時,賴清德更直接表明其台獨立場,以大棒轟出全壘打。

林為洲、王惠美問賴清德「親中愛台」的中是哪個中,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的中心思想為合。賴清德重申,「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

王惠美追問賴過去「親中愛台」的意思如何解釋。賴清德重申,台獨主張與親中愛台沒有違背,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對中國伸友善的手,希望求同存異,兩者並行不悖。

王定宇盛讚「這非常賴清德!」強調賴誠實面對自己的政治主張、不須掩飾,這就是賴清德。他表示,賴揆對台灣主體意識一貫,甚至連造訪上海還說「台灣人民先有台獨意識後,才有民進黨」,且台獨不是要與他國為敵,任何國家都可以是獨立且親中或親美,只有中國自己想不開。

黃偉哲則認為,賴揆不會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一路走來沒忘記初衷、立場沒鬆動,相當難能可貴。黃偉哲表示,柯林頓名言後半段是「一切在經濟」,他期許賴發揮韌性、堅持理想,在中國如此大的壓力下拚出經濟成績,這樣會更讓全民對賴的能力豎起大拇指。

-----------------------------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1/03/29 上午 10:23:15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100年度臺南市各界春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暨遙祭黃陵典禮,29日上午9時於南市南區忠烈祠舉行,今年的春祭典禮除依往例祭祀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外,尚合併舉行遙祭黃陵典禮,典禮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祭,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暨南市各界首長、駐軍代表、學生代表、各單位代表及民眾約計400餘人參加。

典禮依忠烈祠祀辦法由賴市長上香、獻花、獻酒、恭讀祭文、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後結束,過程莊嚴肅穆。

市政府表示,目前奉祀於南市南區忠烈祠之烈士,計有原有入祀者(如黃花崗72烈士)266位,抗日先烈9位,近年入祀者21位,共計296位。每一位烈士牌位的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希望社會大眾能於平日或春秋二祭時參加祭典,除了向所有烈士表達敬意外,也能緬懷烈士們對國家民族的貢獻,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1/09/02 下午 04:34:28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感念愛國軍人對國家的犧牲奉獻,市長賴清德2日上午前往忠烈祠致祭。典禮現場莊嚴肅穆,對先烈及其遺屬表達敬意。祭祀典禮除市府、軍方單位參加外,大成國中、亞洲工商、各界代表及遺族家屬亦與會參加。共計2百多人的祭典,在追思先烈的過程中順利進行。

自由時報  2012-04-05

〔記者范正祥、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再次親臨主持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引發朝野論戰。藍營昨反譏「民進黨刻意忽略過去執政時也遙祭黃帝陵」,但事實上,前朝曾就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存廢進行檢討。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昨指出,馬總統遙祭黃帝陵是表達政府對慎終追遠傳統文化重視,期許台灣成為中華文化領航者,但泛綠陣營立委許忠信、黃文玲、陳其邁、蔡其昌等人卻提出批評,惡意把歷史文化議題操作成政治議題。

據了解,民進黨執政時的內政部長李逸洋曾表示,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不是內政部主辦,它是屬於國家儀式,這是過去歷史的產物,但大家現在強調台灣主體性,這項儀式的存廢有檢討的空間,內政部願意傾聽社會各界的意見。

當時的考試院長姚嘉文也提及,「很多台灣人的祖先是原住民,不是黃帝」,中樞遙祭黃帝陵大可不必!姚嘉文認為,這項典禮應該取消,政府不要管到人民祭祖的事,管得太多了!政教應該分離,「讓人民或民間自己做就好,不宜用國家大典的儀式」。

姚嘉文表示,如果真的要紀念,也應鼓勵採取舉辦演講或座談會的方式,就像歐美各國在紀念貝多芬等人一樣,並將這類活動交給人民團體去執行就可以了,政府應將精神和資源放在其他福國利民的施政。

有關應否廢止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一事,也在立法院引起討論。第五屆立法院時,台聯立委陳建銘和民進黨立委陳景峻曾提案:鑒於遙祭黃帝陵和宣導實踐禮儀規範根本毫無直接關聯性,且真實性仍有待考據。台灣實在無需花費任何經費預算,祭拜中國境內一個人為圖騰,充滿統戰意涵的一般古蹟。該案並獲鄭朝明、李鎮楠、蔡啟芳、張秀珍等其他民進黨立委連署,但不為藍軍立委支持。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2/03/29 上午 10:42:25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台南市政府今(29)日於南區忠烈祠舉行「101年度遙祭黃陵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典禮」,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民政局長鄭國忠、秘書處長蕭博仁、新聞處長陳宗彥、農業局長許漢卿等市府各機關首長陪祭,另有市議員莊玉珠、駐軍代表、學生代表、民眾等共約300餘人一同與祭。

賴清德率同台南社會各界追悼保家衛國的英勇烈士,於上香、獻花、獻果、獻酒、宣讀祭文儀式後,行三鞠躬禮表達最大敬意與感念,典禮儀式肅穆莊嚴。

市府表示,目前奉祀於台南市南區忠烈祠之烈士,計原有入祀者(如黃花崗72烈士)266位,抗日先烈9位,近年入祀者21位,共計296位。市府每年於春秋二季舉辦祭祀典禮,緬懷烈士們為國家民族貢獻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2/09/03 下午 02:59:53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台南市各界101年公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暨白河分局故林宏星分隊長牌位入祀忠烈祠儀式,今(3)日在新化區忠烈祠舉行,賴清德市長以主祭者身分帶領出席的各單位代表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暨故林宏星分隊長靈位行鞠躬禮致最高敬意;賴市長並向到場的烈士遺族及林員家屬表達慰問之意,整個典禮過程莊嚴又肅穆。……

賴市長以主祭者身分帶領出席的全體人員向忠烈祠革命先烈、陣亡將士靈位上香、獻花、獻果後,並恭讀祭文,對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表達最高的敬意。……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3/09/03 下午 03:27:33

為緬懷國軍陣亡將士犧牲奉獻高尚情操,本市訂於93日(星期二)上午1030分假臺南軍人忠靈祠(臺南市永康區忠孝路250號)舉行臺南市各界秋祭國殤祭典。
祭典由賴清德市長擔任主祭官,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台南憲兵隊、台南市軍人服務站、行政院退輔會榮民服務處及榮家等單位均派代表陪祭。

典禮後賴市長向家屬慰問致意表示:無論是為國捐軀或者因救災而犧牲生命的國軍英雄,我們為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感佩在心,在此對各為眷屬表示敬意,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4/03/28 上午 10:55:46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臺南市各界春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典禮,今(28)日上午9時於臺南市南區忠烈祠舉行,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祭,各界首長、駐軍代表、學生代表、各單位代表及民眾約計300餘人參加。賴市長並向到場的烈士遺族表達慰問之意,莊嚴又肅穆。

典禮依忠烈祠祀辦法由賴市長擔任主祭官,上香、獻花、獻酒、恭讀祭文、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後結束,過程莊嚴肅穆。

民政局指出,目前奉祀於臺南市南區忠烈祠之烈士,計有原有入祀者(如黃花崗72烈士)266位,抗日先烈9位,近年入祀者21位,共計296位。每一位烈士牌位的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希望社會大眾能於平日或春秋二祭時參加祭典,除了向所有烈士表達敬意外,也能緬懷烈士們對國家民族的貢獻,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4/08/26 上午 09:09:17

台南市政府訂於本(103)93日上午9時於本市新化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103年秋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典禮」,由市長賴清德親臨主祭,公祭眾烈士英雄們,併舉行新北市殉職消防小隊長張哲偉入祀儀式,以表彰其成仁取義的精神。……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本市新化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殉職軍人292名及民國101年入祀勇警1名外,再加上本次入祀勇消1名,共計294名,另供奉於南區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6名。每個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令人感佩,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5/03/27 上午 09:57:55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台南市各界春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典禮,今(27)日上午9時於臺南市南區忠烈祠舉行,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祭,各界首長、駐軍代表、學生代表、各單位代表及民眾約計300餘人參加。賴市長並向到場的烈士遺族表達慰問之意,莊嚴肅穆。

台南市政府訂今上午在南區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104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典禮」,賴市長擔任主祭官,與各界公祭眾烈士英雄們,以表彰其成仁取義的精神。典禮依忠烈祠祀辦法,上香、獻花、獻酒、恭讀祭文、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後結束,簡單隆重。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新化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殉職軍人292名及民國101年入祀勇警1名外,再加上103年入祀勇消1名,共計294名,另供奉於南區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6名。每個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令人感佩,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5/09/02 上午 11:17:26

台南市政府訂於本(104)93日上午9時於本市南區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104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典禮」,由副市長純左親臨主祭,公祭眾烈士英雄們,以表彰其成仁取義的精神。

新化區忠烈祠及永康忠靈祠分別由曾副市長、顏副市長主祭,新化區忠烈祠祭典於同日上午9時正式舉行,永康忠靈祠則於92日上午1030分舉行儀式。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本市新化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殉職軍人292名及民國101年入祀勇警1名外,再加上103年入祀勇消1名,共計294名,另供奉於南區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6名。每個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令人感佩,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6/03/29 上午 09:33:55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台南市各界春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典禮,今(29)日上午於台南市南區忠烈祠舉行,由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與各界公祭眾烈士英雄們,以表彰其成仁取義的精神。

典禮依忠烈祠祀辦法,由賴市長上香、獻花、獻酒、恭讀祭文、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後結束,過程莊嚴肅穆。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新化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殉職軍人292名及民國101年入祀勇警1名外,再加上103年入祀勇消1名,共計294名,另供奉於南區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6名。

每個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令人感佩,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6/09/02 上午 10:14:28

 賴清德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

「台南市各界105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秋祭典禮」今(2)日上午9點於南區忠烈祠舉辦,由市長賴清德主祭,同時並舉行殉職上尉吳得瑋入祀儀式,表彰其盡忠職守為國捐軀之忠烈行為。……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本市南區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烈士296名外,再加上本次殉職官兵1名,共計297名,另供奉於新化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4名。每個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令人感佩,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7/03/29

本府今(29)日上午於南區忠烈祠舉辦「臺南市各界106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春祭典禮」,市長賴清德親臨主祭並向到場的烈士遺族表達慰問之意。今日併同舉行殉職海巡隊員吳逸弘入祀儀式,表彰其盡忠職守、成仁取義之忠烈。……

賴市長以主祭者身分帶領出席人員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靈位上香、獻花、獻果、獻酒、恭讀祭文後,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對革命先烈、陣亡將士致上最深的敬意,結束儀式,全程莊嚴肅穆。……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本市南區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烈士297名外,再加上本次殉職海巡隊員1名,共計298名,另供奉於新化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4名。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各烈士英雄,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

台南市政府網站  2017/09/01 上午 10:22:59

 賴清德轉任行政院長前夕,到台南忠烈祠祭拜「中華民國」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辭廟?

台南市政府今(1)日上午930分左右於南區忠烈祠舉辦「台南市各界106年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秋祭典禮」,由市長賴清德親臨主祭,公祭眾烈士英雄們,以表彰其成仁取義的精神。

為緬懷國軍陣亡將士為國捐軀、犧牲奉獻之高尚情操,賴市長率領社會各界表達對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追思懷念。典禮中,賴市長代表各界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靈位上香、獻花、獻果,司儀並恭讀祭文,祈求國泰民安,社會祥和。隨後,賴市長與各級民代、軍方代表向在場遺族家屬致最高敬意。……

民政局表示,目前安奉於本市南區忠烈祠之烈士牌位,除原入祀烈士297名外,再加上今年春祭入祀殉職海巡署隊員1名,共計298名,另供奉於新化忠烈祠之牌位計有294名。每個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令人感佩,希望社會各界平日或春秋兩季能前來追思默禱,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進而效法他們的偉大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