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借殼上市」,假台獨!統派喊「狼來了」,假緊張!

傅雲欽  2017.10.07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右)、費鴻泰(左)「抹白」民進黨從事台獨。
(圖:新頭殼newtalk  趙婉淳)

民進黨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是「中華民國」。民進黨籍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重申這個主張。

國民黨人聽了又氣急敗壞,指控賴清德和民進黨從事台獨,想讓台獨藉「中華民國」的殼上市。又說民進黨會把台灣帶入戰爭邊緣。

唉,講句公道話,民進黨固然胡說八道,但國民黨的指控也胡說八道。

「中華民國」體制還是一中架構,長久以來沒有變。民進黨硬要把「中華民國」套在它幻想的「台灣上面這個國家」之上,方鑿圓枘,怎麼「鬥」(tàu,兜合也)得起來呢?民進黨用這種小人步數,搶國民黨的市場,太沒志氣了。

至於國民黨說民進黨藉「中華民國」的殼上市,販賣台獨。這種想要以「中華民國」之名的獨立,就是「要華獨」,是廣義台獨的一種。但是,國民黨不是常常罵民進黨:「有種宣布獨立啊!陳水扁曾說做不到。你們也做不到,可見你們的台獨是玩假的!」不是嗎?一向不認為民進黨的台獨是真的,而是騙選票用的國民黨,怎麼現在又把民進黨的「華獨」(廣義的台獨)當真呢?

其實,民進黨不是「要華獨」,而是主張「已華獨」,因那不是事實,故也是假貨、「假華獨」(也是一種假台獨)。民進黨是假台獨,天知,地知,眾所週知。國民黨知,對岸的共產黨當然也知

既然民進黨是假台獨,它就會維持兩岸一中的現狀,不會製造兩岸一邊一國。對岸高枕無憂。那麼,民進黨玩假台獨怎麼會惹怒對岸,把台灣帶入戰爭邊緣呢?可見國民黨人故意裝怕,喊「狼來了」,也是在騙愚蠢而苟安的民眾的選票。

台獨是威而鋼。賴清德吃假的威而鋼,他的下面就翹得起來嗎?半老徐娘的中華民國害怕被他強姦,有必要嗎?對岸的共產黨老大哥怎麼會出手打一個下面翹不起來的「強姦犯」呢?

可見,國民黨一面罵民進黨玩假台獨,一面又指控民進黨在從事「真台獨」,顯然矛盾。國民黨為了政治惡鬥,胡言亂語,自打嘴巴都不自知。

再說,國民黨所謂假台獨藉「中華民國」的殼上市等語,這樣的比喻,有意思,但不傳神,沒到味。

台獨與「中華民國」之間關係的比喻應該這樣說:民進黨用「假台獨」這個情趣用品,進出半老徐娘「中華民國」的下體賺爽(thàn-sóng)。愚蠢的獨派沒分到一杯「羹」,卻在旁邊喊爽。

所謂「進出」含有未經對方同意而侵略、強姦的婉轉說法(euphemism),如同日本的教科書上所說,1930年代日本「進出」中國。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新頭殼newtalk  2017.09.27  13:09  趙婉淳 台北市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拋出「主張台灣獨立」立場,隨後府方高層也回應尊重賴個人理念。國民黨籍立委今(27)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公開表示台獨政治立場,難道要把台灣帶入戰爭邊緣」,質疑蔡賴兩人在唱雙簧,先由賴引領走向顯性台獨,再由蔡英文總統啟動憲改,同時提醒賴勿以「中華民國」借殼上市搞台灣共和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首度赴立法院答詢,各委員直接攻打敏感的兩岸關係,賴清德直言不諱地表示,他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因此不會另行宣布獨立」,且兩岸並不互相隸屬。府院高層昨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蔡英文總統曾在立法院開議前,就重大議題交換意見,「至於台獨主張等個人理念問題,則是尊重賴的看法。」

對此,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認為「行政院長公開表示台獨政治立場,難道要把台灣帶入戰爭邊緣」,他提醒賴清德既然被任命為行政院長,就要想清楚台灣人民要什麼,人民要的是「兩岸和平、經濟發展」,也叮嚀賴清德兩岸是總統職權。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直言,賴清德台獨立場同時代表行政院,某種程度上也是民進黨立場,至少是新潮流的立場。

民進黨24日全代會上,蔡英文總統談話時提到擬啟動憲政體制改革,包括18歲公民權、人權條款與票票不等值等高度社會共識的議題。賴士葆質疑「難道兩人在唱雙簧」,從實質台獨、文化台獨、隱性台獨,由賴清德引領走向顯性台獨,再由蔡英文啟動憲改,口頭上說要建立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實質是要制憲政府。同時他也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要表態是否認同賴清德的理念,並說清楚憲改方向。

「賴清德完全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完全接收獨派資源」,費鴻泰直指,中華民國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不能和台灣獨立劃上等號,請賴勿透過中華民國借殼上市搞台灣共和國,而把兩千三百萬國人福祉推向懸崖。

賴士葆表示,既然賴主張兩國國際關係,若真的有GUTS(勇氣),就交出裁掉陸委會與海基會的時程表,若民進黨要採取修憲,國民黨團國會席次雖不多,但已達四分之一否決修憲門檻,將會堅決反對到底

文/林原(旅加學者,歷史學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之一為兩岸關係問題)
ETNEWS 新聞雲   20171018 19:34

……當賴清德在立法院公開說出他是「主張臺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務實的臺獨主義者」後,大陸國臺辦官員的回應不過是官話、套話,諸如「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也不是一中一臺」等等。除了重複官話、套話,或者似是而非的「促融」做法等,大陸官員或智庫學者還能想出什麼真正能推動統一的「高招」嗎?

其實兩岸民眾應該感興趣的是,如果賴清德在立法院並非僅聲稱「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而是公開宣佈臺灣國從此成立了,國臺辦新聞發言人的回答會否有所不同?還是重複說出類似的官話、套話、空話?

目前兩岸間的僵局有些「意思」,可稱為「嘴炮中的僵局」:綠營(尤其深綠)固然是「嘴炮臺獨」,藍營則是「嘴炮反臺獨」——無論吳敦義陣營還是洪秀柱陣營都如此。而對岸的紅營,這種官話、套話也可看作一種特殊的「嘴炮」。不過大陸除「嘴炮」外,有時還會「秀肌肉­」——但在缺乏武統決心的情況下,這麼做很難嚇倒臺灣人,不過增加其反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