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獨史明這次上凱道,不是去抗議

傅雲欽  2017.11.07

▲     2017115日,總管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獨派搭中國式的臨時「宮殿」為史明辦慶生會。
史明坐「龍椅」(輪椅)如同帝王。蔡英文站在史明後面如同侍女。
(圖:風傳媒 謝孟穎

老台獨史明百歲,獨派要為他辦個慶生會,很好。但為什麼地點要選在凱道呢?凱道在「中華民國」總管府前面。長久以來它不是獨派向「中華民國」政府抗議的地方嗎?怎麼會變成辦慶生會的地方?奇怪啊!

難道史明和獨派人士要藉口辦慶生會,衝入「中華民國」的總管府,並佔領它,就像2014318學運的學生衝進立法院一樣嗎?

當然不是。史明已經是「中華民國」總管府的資政了,而他們認為「中華民國」總管蔡英文是自己人,怎麼會去佔領總管府呢?!

他們在凱道辦慶生會是要接近蔡英文,並表達擁護的意思。蔡英文也很給面子,特地在禮拜天「加班」,從總管府出來參加他們盛會,並接受史明高呼「總統英明」,就像二十多年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向國民黨籍的總管李登輝高呼「總統英明」一樣。

從這件事可見局勢變了。怎麼變?獨派進步了?不,墮落了!台獨運動興盛了?不,沒落了。

● 相關拙作

史明的矛盾 2012.02.20

-----------------------------
參考資料
-----------------------------

中央社  2017/11/05  16:17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多個本土社團今天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為史明歐吉桑慶生。總統蔡英文稍後將以神秘嘉賓身分到場,史明活動開始前受訪稱讚蔡總統是個人才,他也說蔡總統辛苦了。

史明生於西元1918119日,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等著作,畢生追求台灣人民當家作主;海內外70 多個社團今天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共同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向史明表達敬意。

蔡總統稍後將抵達現場,為史明祝壽,現場入口已架起安檢門,維安嚴格。

史明在活動前受訪,媒體問史明對蔡總統有何期望?史明說,蔡總統辛苦了,他希望獨立,「看你們大家的努力如何」。

他認為,目前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事是,「台灣人自己作主人」;史明說,蔡總統是一個人才。

媒體問史明,他希望蔡總統帶領台灣做什麼事情?史明認為是「走群眾路線」,為台灣人作主人來努力,現在是很好的時機。他也認為,要達成目標,如果只給蔡總統一個人做不合理,大家都要做。

史明今年已屆高齡100歲,他曾經流亡海外40年,對自己一輩子堅持的理念,意志從未動搖。台灣民主化後,被稱為「最後一個黑名單」的台獨革命實踐者史明,直到1993年才回到故鄉。